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燃料池 結果共12筆

  • 1年內恐現餘震! 柏崎刈羽核電廠「池水溢出」

    這次石川地震,國際媒體都相當關注,在發布海嘯警報後第一時間,美國CNN大篇幅報導講解,還有專家認為,當地一年之內都有可能出現餘震。另外,在地震過後,還傳出新潟縣的柏崎刈(音同易)羽核電廠,至少4個機組的燃料池,池水溢出。
    2024/01/02 13:51
  • 「歐盟將核能列綠電」台可重啟核能?王美花:新北不給蓋

    歐洲議會6號投票通過,核能和天然氣,都可繼續被列為「綠色能源」,以達成2050年「零碳排」的目標,同時,國內電價7月開始調漲,引發外界反彈,質疑政府能源政策及廢核議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8)日表示,台灣在核能這一塊並不是躁進的廢核,位在新北市的核二廠1號機,並非不使用到年限,是因燃料池滿了,「但新北市政府沒有讓我們去蓋乾儲相關的許可」,她並指,使用核能的相關問題,需要地方政府要跟中央合作。
    2022/07/08 16:30
  • 核二1號機今晚停機 台電3措施穩定炎夏供電

    核二廠1號因燃料池滿,需提前走向除役之路,將於今晚開始降載停機,台電今天表示,後續近100萬瓩電力缺口將透過歲修機組、新電源,以及需量反應等相關輔助服務的強化3措施予以補足,確保供電穩定。
    2021/07/01 17:21
  • 燃料池滿了 原能會:核二廠1號機7/1晚上停機

    燃料池滿了,核二廠1號機只得宣告退場,原能會今天表示,核二廠1號機將於7月1日晚上開始降載停機,隨後即進行機組大修作業。
    2021/06/30 11:07
  • 快訊/核二廠一號機最快6/30停機 年底前除役

    核二廠一號機運轉執照,今年底將到期,由於燃料池貯存容量不足,台電逐步降載,原能會預估最快明天(6/30)停機,停機後測試設備、燃料安全性,準備年底進入除役工作流程。
    2021/06/29 20:04
  • 核一廠去年挖破冷卻管 原能會:機組未受影響

    媒體報導,台電去年檢查核一廠周邊土壤時,不慎挖破冷卻水管,陷核電廠於核災風險。原能會今天表示,相關設備由海水系統提供冷卻功能,反應爐與燃料池核燃料沒受到影響,但會對台電開違規單,要求檢討改善。
    2021/04/08 11:57
  • Toyota純電休旅即將發表 特斯拉電動車銷售王座勁敵來襲

    雖然電動車市場焦點被Tesla (特斯拉) 所吸引,Toyota卻在檯面下鴨子划水,表面上將重心鎖定於Hybrid、PHEV甚至是FCEV氫燃料池電動車上,不過現在,Toyota大動作宣告即將推出全新純電動SUV車款。Toyota預告新款純電SUV將立基於e-TNGA平台開發,並且鎖定與RAV4相同中型SUV級距,透露即將強勢進軍電動車市場企圖。甚至,e-TNGA平台還可透過模組化設計,搭配車寬、車長、軸距以及驅動方式等多種變化,成為未來Toyota量產電動車主力。
    2020/12/08 01:12
  • 廢爐作業牛步 福島核廠開始取核燃料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三號機,在拖延了四年多後,終於開始啟動取出核燃料作業,這是首度從爐心熔毀的機組取出燃料束,所有作業必須高度謹慎,目前三號機內還有500多束燃料束,這個月預定把7束搬到其他燃料池存放。日相安倍晉三也時隔五年多,再赴核電廠視察,強調中央將全力拚福島、東北復興。不過,日本拚其他國家解除福島等多縣的食品禁令,卻在WTO敗陣下來,日本告韓國水產品禁令不當,但最終韓國政府勝訴。
    2019/04/15 19:50
  • 用過核燃料池已滿 經長:核能不是不用,是沒辦法用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大家一直期待要使用核能,但檢討後發現,「不是不用,是沒辦法用」,最重要的問題在於用過核燃料池已滿,地方政府也未核准乾貯設施,最終處置場址問題難解。
    2019/02/18 16:03
  • 真停機假除役! 核廢料到底該放哪裡?    

    核一廠1號機12月5日運轉執照到期,但現在停機卻未停役,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核廢料的處置問題,新北市政府基於水土保持,要求台電建置室內乾貯廠,但目前燃料池已經滿了,再不移出,爐心燃料棒也無法獲得處置,因此不論延役還是除役,核廢料的處理問題迫在眉睫。
    2018/12/08 00:17
  • 核二設「乾式貯存場」 專家憂鏽蝕釀危機

    核二廠一號機的燃料池預計明年11月池滿,台電祭出解套方案,設置乾式貯存場來存放燃料棒,推估使用年限可以達到50年,然而專家認為台灣環境潮濕且核電廠又近海,設置乾式貯存場恐怕疑慮,目前還在審查階段,核定不核定還沒有時間表。
    2015/10/26 22:36
  • 強震太晃 傳女川核電廠冷卻水外洩

    日本東北,7日晚間發生規模7.1地震,結果造成東北地區的核電廠紛紛發生跳電狀況。經過連夜搶修,現在只剩下宮城縣的女川核電廠,外部電源還沒全部修復;而且傳出女川核電廠的燃料池,有使用過的核污水外洩的情形,不過負責管理的東北電力公司表示,污水只灑在反應爐內部,沒有放射性物質外洩的危險。
    2011/04/08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