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熱浪 結果共994筆

  • 熱浪不只傷身也傷經濟! 德州高溫生產值少三千億

    美國各地持續被熱浪壟罩,多達八千萬人處於高溫警報。根據華爾街日報估算,如果德州今年夏天均溫,比長期均溫,高出2.6度,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8月底,德州今年的生產總值,將減少95億美元,將近三千億台幣。
    2023/07/31 22:28
  • 全美逾1.7億人收高溫警報 鳳凰城仙人掌凍未條「熱死」

    聖嬰現象籠罩全球,美國東岸及中西部上週再度遭到熱浪衝擊,多地出現華氏100度(攝氏38度)以上的高溫,超過1億人口收到高溫警告。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的仙人掌還因為天氣太過炎熱,從內部開始腐爛倒塌死亡。各地政府也呼籲高風險族群留意熱傷害,預計最快將在當地時間週六過後才會逐漸回降。  
    2023/07/30 15:40
  • 全美1.8億人處高溫威脅 佛州海溫38度如泡熱水

    全美國現在有多達1.8億人處於高溫威脅。亞利桑那鳳凰城已經連續一個月氣溫超過攝氏43度,短短七天,有25人被熱死。佛羅里達的海水溫度已經飆到38度,泡在海裡,彷彿在泡熱水澡。
    2023/07/28 19:55
  • 全球暖化結束.迎「沸騰時代」 7月地球12萬年最熱

    全球急速升溫,科學家表示,7月即將成為地球史上最熱的月份。歐美飽受熱浪席捲,地中海野火燒不停,而美國則有一半的人口,籠罩在高溫警告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8天高溫破43度,把貨櫃加裝空調改成避難所供無家者居住;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勞工必須要有高溫防護措施,並且撥款植樹抗暑。聯合國秘書長警告,全球暖化時代結束,「沸騰時代」已經來臨。
    2023/07/28 19:52
  • 對抗極端高溫 拜登政府撥款10億美元植樹

    今年夏天破紀錄高溫席捲全球,美國也受到熱浪襲擊,美國總統拜登27日宣布,將撥款10億美元幫助城鎮種樹預防酷暑。
    2023/07/28 15:28
  • 今年7月創史上最熱月份 UN秘書長:地球步入沸騰時代

    科學家今天證實,今年7月即將成為歷史紀錄上最熱的月份。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地球已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
    2023/07/28 09:28
  • 熱浪狂襲釀悲劇!地中海野火狂燒 義國7旬夫妻命喪火窟

    地中海地區過去幾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從南歐的西班牙、希臘、義大利到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Algeria)境內都出現嚴重野火災情,至今已經累積至少40人不幸罹難,其中阿爾及利亞的山火造成多達34人喪命,另有一對居住在西西里島的7旬老夫妻因受困家中,雙雙葬身火窟。
    2023/07/27 18:21
  • 350輛賓士車瞬間燒光! 荷蘭外海貨輪大火釀1死

    南歐熱浪引發野火,其中西西里島的火勢,已經波及有六百年歷史的修道院。另外荷蘭外海,有一艘滿載三千輛轎車的貨輪,起火燃燒,350輛賓士車瞬間被燒光。
    2023/07/27 18:20
  • 熱到紫爆!日本京都飆39度、北海道35度 連手機都「中暑」

    北半球今夏持續「發燒」中,日本多個地區27日出現「災害級高溫」,九州至北海道等地區氣溫最高可達攝氏35度以上,京都市和大分縣日田市可能飆升至攝氏39度、甚至逼近40度,整個日本列島「紅通通一片」,有些地區甚至熱到「紫爆」。日本多地已發布中暑警報,北海道也發布今年首次的中暑警報,警告民眾防範高溫;天氣熱到受不了,連手機都「中暑」,高溫導致手機的電池受熱膨脹,日本電器業者警告,若放置不管,也可能有爆炸的風險。
    2023/07/27 13:16
  • 希臘直升機滅火墜毀2死 義西西里島也變「火燒島」

    歐洲熱浪,在地中海地區引發野火,希臘小島火勢不斷竄燒,軍方直升機協助滅火時不幸墜機,造成兩人死亡。義大利西西里島,也引發40多起火災,當地機場一度關閉。另外古巴氣溫飆到39.7度,民眾直呼,只想泡在浴缸內。
    2023/07/26 20:49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酷暑炙烤地中海地區 希臘2消防飛行員救災墜機殉職

    在酷暑熱浪下,地中海大片地區今天悶熱難耐,消防隊員在整個地區奮力撲滅大火,希臘有兩名消防飛行員在與野火搏鬥時墜機喪命。
    2023/07/26 14:58
  • 義大利飆44度 母親戶外哺乳「男嬰死在她懷中」

    極端高溫持續發威,酷暑熱浪席捲南歐,義大利一座小鎮20日高溫飆到攝氏44度,一名母親晚上想出門散散步,便抱著年幼的兒子到戶外的廣場,沒想到哺乳到一半,男嬰就失去知覺,就這樣死在她的懷抱中,雖然死因仍有待調查,但醫師依據當日天氣判斷,很可能是因為高溫中暑所導致。
    2023/07/26 14:22
  • 度假小島連續燒一星期! 消防員搶救灑水

    地中海熱浪侵襲,希臘全國都有野火,特別是在東南部度假勝地「羅德斯島」連續燒了一星期,包括大量觀光客在內,兩萬人緊急撤離。而有些人還來不及逃難,甚至得睡在馬路上,就有4歲小女孩問媽媽,他們會不會葬身火場。
    2023/07/25 21:45
  • 柏油路逾82度 美熱浪「燙傷患」塞爆急診室

    極端熱浪強襲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接連25天飆破攝氏43度,急診室湧入大量熱病病患,當地燒燙傷中心有半數以上病人,都是在人行道受傷,因為大熱天下柏油路超過攝氏82度,不小心跌倒就會被燙傷,專家也警告,民眾最常犯的錯誤是,以為撐過去就會變涼,往往意識到時不舒服時,已經來不及。
    2023/07/25 21:34
  • 義大利極端氣候一下野火一下狂風 飛機還被冰雹打到迫降羅馬

    南歐極端氣候狀況持續惡化,義大利自上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全境出現炎熱高溫,本週持續出現超過47度以上的高溫,位於南部的西西里島因為嚴重山林大火緊急關閉機場。義大利北部則因風暴引發災情,還造成2名婦女不幸喪命。另有一架達美航空班機在米蘭起飛後,遭到「冰雹」嚴重毀損,被迫轉降在羅馬。
    2023/07/25 18:14
  • 熱浪席捲美國 高溫經損一年恐達上千億美元

    熱浪席捲美國各地,推升企業成本,根據分析公司預估,光是統計生產力受到影響的部分,高溫可能讓美國損失上千億美元。
    2023/07/25 13:58
  • 有片/40度高溫下車忘帶鑰匙 美粗心爸鐵棍破窗救嬰兒

    美國德州哈林根(Harlingen)一處加油站,日前被民眾拍到,有一對父母因為不小心忘記帶鑰匙下車,誤將嬰兒鎖在車內。德州近期正逢高溫熱浪來襲,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事發當時氣溫約在華氏105度(約攝氏40.5度)上下,讓粗心父母非常著急。還好在路人幫忙下,以鐵棍擊碎擋風玻璃後,成功解救受困的嬰兒。德州警方當時也有接獲通報,並派警員到現場協助,事後表示他們不會起訴父母。
    2023/07/25 11:16
  • 希臘度假島野火急撤2萬人 加拿大西火東澇

    南歐熱浪至今仍沒有消退跡象,在希臘,持續兩周接近攝氏40度的高溫,讓愛琴海上的度假勝地羅德島,野火肆虐。原本以為可控的火勢,在周末前忽然一發不可收拾,島上總共近兩萬名遊客與民眾慌忙走避,是當地史上最大撤離行動,許多旅客的海島假期,變成體會極端氣候的驚嚇之旅。加拿大則是西邊野火、東邊洪災,燒了好幾個月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野火,燒毀一個葡萄牙面積的土地,而東邊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豪雨成災,4個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
    2023/07/24 19:52
  • 火烤地球!鳳凰城23天43度 7月恐刷新最熱紀錄

    氣候變遷加劇,熱浪席捲北半球,不只台灣,歐美同受極端高溫煎熬,美國鳳凰城已經連續23天飆破攝氏43.3度,全美上下更有超過4千萬人籠罩在酷熱警報下。專家警告,全球恐怕將迎來有紀錄以來的最熱7月,而且明年還會更熱。而高溫不只導致生產力下降,也讓農作物災情慘重,包括美國、義大利和德國都紛紛傳出災情。
    2023/07/24 19:51
  • 45度高溫! 希臘小島野火狂燒3千人急撤

    熱浪侵襲南歐,天氣預報警告,最高可能出現攝氏45度超高溫,而希臘觀光勝地「羅得斯島」,因為又熱又乾,野火連續燒了好幾天,不但燒毀山坡上的民宅,還有三千多名旅客和居民,被迫逃難撤離。
    2023/07/23 20:27
  • 國際分析/強熱浪來襲烤焦美歐亞洲 高溫傷害恐衝擊地中海遊

    多國氣象中心警告,今年夏天的熱浪,將是有史以來最強熱浪之一;世界氣象組織也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高齡長輩和慢性病患者,高溫天氣會升高心臟病的致死風險。
    2023/07/22 21:45
  • 印度土石流上百人活埋!義大利巨大冰雹砸傷110人

    印度連日暴雨,發生嚴重的土石流,超過一百人被活埋,還有一家五口通通失蹤,另外被熱浪壟罩的義大利,降下如網球大小的冰雹,至少110人被砸傷。克羅埃西亞則颳起超強怪風,路樹被拔起,砸中民宅車輛,釀成四死。
    2023/07/21 19:22
  • 受訪完就暈倒!7旬翁到死亡谷健行 不敵49.4度高溫身亡

    北半球的高溫熱浪持續發威,美國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也連續多日出現極端高溫,但仍有許多遊客前往當地。一名洛杉磯71歲男子庫里(Steve Curry)18日前往死亡谷健行,他接受媒體受訪時表示,自己已經習慣在炎熱的天氣下徒步旅行,但死亡谷真的很熱,豈料受訪完僅隔數小時後,庫里就被發現暈倒在洗手間內,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據悉,死亡谷當日氣溫可能高達攝氏49.4度。
    2023/07/21 14:19
  • 水深火熱!鳳凰城20天43度 肯塔基暴雨成災

    美國飽受極端氣候肆虐,東部的北卡羅來納州遭龍捲風侵襲,中部肯塔基州則暴雨成災,至於西南方則持續高溫籠罩。亞歷桑納州的鳳凰城,已經連續20天熱破攝氏43度;專家警告,隨著熱浪不斷加劇,勢必對經濟和健康產生巨大衝擊。目前全美收到的熱浪警報,已較去年大增50%,而且持續時間更長,也逐漸向北移動。
    2023/07/20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