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熱浪 結果共996筆

  • 連31天氣溫破43度「蜂巢融化變蜂蜜」 恐衝擊這些糧食生產

    美國近期遭極端熱浪侵襲,西部的亞利桑納州(Arizona)6月至7月底連續31天氣溫飆破攝氏43度,成為全美史上最熱月份;不只抗旱的仙人掌難耐無情高溫死亡,蜂巢也前所未見的大量融化倒塌,導致蜜蜂幼蟲大量犧牲。蜜蜂追蹤網站統計,美國的養蜂人去年失去約48%蜂群,恐衝擊人類的糧食生產系統。
    2023/08/14 17:21
  • 世界童軍大露營又出事!德女隊員遭旅館老闆「闖房間襲擊」

    由南韓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過程中不斷傳出各種風波,最終更因天氣因素宣布提前拔營,但如今又傳出1名德國童軍團的女隊員遭旅館老闆「闖入房間且襲擊」,南韓警方目前已展開調查。
    2023/08/14 12:05
  • 熱浪炙燒摩洛哥 氣溫首度飆破攝氏50度

    新一波熱浪正炙燒著北非國家摩洛哥,當地氣象總局今天表示,境內測得攝氏50度高溫,為有紀錄以來首見。來自南方的乾熱空氣推升氣溫比月均溫高出5到13度。
    2023/08/14 05:24
  • 面對極端氣候考驗 成大蘇慧貞教授:重視「永續教育」

    歐洲南部今年7月開始陷入極端熱浪、台灣每年都有強降雨成災、大陸河北省這一次的慘重災情,每一事件都凸顯極端氣候越來越劇烈。4日在台灣有一場「全球永續焦點論壇」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台灣指標平台發起人、也是國立成功大學前校長蘇慧貞教授,認為氣候變遷對全球教育體系的影響,強調未來「永續人才培育」的關鍵地位。
    2023/08/11 17:56
  • 野火肆虐西班牙、葡萄牙 高溫恐飆破70年紀錄

    西班牙及葡萄牙面臨今夏第3波熱浪之際,兩國氣溫隨之飆升。葡萄牙南部大規模野火延燒已邁入第5天,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警告,全國平均氣溫恐刷新70年新高紀錄。
    2023/08/10 17:51
  • 今年七月登「史上最熱」!南極「冰穹C」升溫40度C

    全球各地除了狂風暴雨,歐洲持續被熱浪侵襲,歐盟最新報告顯示,今年全球七月均溫,已經登上「史上最熱」,而且升高幅度異常快速。另外正值冬天的南半球,最近也異常高溫,南極的「冰穹C」現在的溫度,甚至比往年高出40度。
    2023/08/09 21:59
  • 斯洛維尼亞單月雨量1天下足!美冰川融掀洪水

    極端氣候持續肆虐全球,歐美遭暴雨洪水,甚至熱浪侵襲。挪威和瑞典紛紛降下暴雨,引發河水暴漲,當局警告可能出現25年,甚至50年一遇的大水。至於中歐,包括奧地利、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也同樣豪雨成災;斯洛維尼亞當局,甚至估計災損可能突破一百億台幣。而在西班牙,則遭北非熱浪籠罩,從南到北多地飆高溫,周三甚至預計衝破44度。
    2023/08/09 19:51
  • 網紅都愛「泡冷水挑戰」! 學者警告:心血管疾病患者勿嘗試

    今年夏天北半球各地出現極端熱浪,氣溫持續創新高,許多美國明星現在流行「泡冷水挑戰」,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引發不少人爭相模仿。很多人都說泡完有一種頭腦清醒、心情愉悅的快感。學者解釋這是當人體接觸冷水時的「冷休克反應」,而且是有健康風險的,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個不小心可能會猝死,長時間泡在冰水裡,更可能導致神經纖維和血管的損害,甚至釀成終身殘疾。
    2023/08/09 19:50
  • 海平面升溫地球發燒 7月成全球史上最熱月份 

    七月全球各地高溫不斷創新高,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週二也證實,今年七月是有紀錄以來地球上最熱的一個月。
    2023/08/09 14:48
  • 美國驚人暴風大樹連根倒 義大利八月竟天降冰雹

    美國在熱浪壟罩下,各地突然又出現驚人暴風,大樹被連根拔起,紐約州還接連出現兩個龍捲風。另外陷入極度高溫的義大利,突然天降冰雹,才八月份,地面就雪白一片。
    2023/08/08 20:02
  • 世界童軍會頻出包 韓議員提議「BTS合體表演」救面子

    韓國主辦今年「世界童子軍大露營」,但因熱浪、蚊蟲等問題,陸續有人提早拔營,讓韓國臉上無光。一名韓國國會議員見狀,將腦筋動到流行樂天團「防彈少年團」(BTS)身上。
    2023/08/08 17:04
  • 越南北部遇「暴洪、土石流」已有8人死亡 科學家揭原因

    越南救災官員今天表示,暴洪和土石流已在越南北部奪去至少8人性命。經過持續數月的熱浪和乾旱後,8月初開始的暴雨已損壞數百間房屋,並摧毀了作物。
    2023/08/08 09:19
  • 卡努北轉估將登陸九州 美熱浪跌倒竟被灼傷

    卡努颱風日本沖繩海域打轉後,開始北轉,預估將登陸日本九州,隨後往南韓方向移動。另外美國持續熱浪,有人不小心跌倒,身體就被灼傷。正值冬天的南美洲,氣溫則比往年高了十度左右。
    2023/08/07 20:38
  • 天熱注意!冷氣壞沒錢修熱死家中 猛灌水亡

    今年夏天,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六月時,美國德州一對老夫婦,因家中冷氣壞掉沒錢維修,就這樣在屋內待了四天,沒想到不幸熱死家中。而在七月國慶連假,則發生一名35歲母親,和家人出遊時,因短時間狂灌太多水,導致「水中毒」,送醫搶救不治。天氣炎熱,危機重重,眼看就快開學,許多學校開始為「高溫」備戰,加裝冷氣,並宣導熱傷害防治。至於,醫療專家則建議民眾趕緊補打新冠疫苗,為秋季做準備,因為天氣熱,民眾躲在室內,全美病例出現微幅增長。
    2023/08/07 19:58
  • 氣候變遷暖化加劇 UN:南亞3/4兒童面臨極端高溫威脅

    聯合國今天警告,隨著氣候變遷的影響日益加劇,南亞地區高達3/4的兒童正面臨危險高溫,這個比例居全球之冠。
    2023/08/07 17:40
  • 蔡依林太辣!現身武漢貼洋男曖昧爆棚 認激情滿點:幾近虛脫

    天后蔡依林(Jolin)帶著「Ugly Beauty」世界巡迴演唱會前進大陸,昨(5)晚在武漢五環體育中心體育場開唱,因當地氣溫非常炎熱,加上粉絲的驚人熱情,Jolin結束演出後,在社群限時動態分享多張美照,更發文笑說:「ugly beauty 武漢之最難忘的熱浪夜。」
    2023/08/06 16:03
  • 南韓高溫讓露營變噩夢 千名英國童軍退出改住旅館

    南韓主辦第25屆國際童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聚集來自全球158國、4.3萬人共襄盛舉,但主辦單位似乎忘記,韓國7、8月份可能出現的高溫與熱浪,導致上百名童軍和與會人員,在接近40℃熱浪壟罩下生病送醫。《路透》報導,連日超過攝氏30度以上的高溫,讓愈來愈多國家的童軍代表吃不消,英國率先「發難」退出,放棄露營改入住旅館,美國與新加坡也決定提前終止行程,讓大會面臨停止與否的尷尬處境。
    2023/08/05 16:03
  • 英國央行升息1碼!美油價又飆新高 二次通膨將至?

    國際原油價格走揚,加上夏季熱浪發威,已經將美國汽油平均價格,推上今年以來最高點,讓市場預測,美國好不容易降溫的通膨率,會不會從3%反彈到4%,上演二次通膨?而在歐洲,週四,英國央行宣布升息一碼,把關鍵利率推上十五年新高,且並沒有暗示升息周期進入尾聲,等於給了市場新警訊,就是高借貸成本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2023/08/04 19:51
  • 南韓40℃高溫曬昏百名童軍 總統下令讓孩子冷氣吹到飽

    南韓近日主辦國際童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聚集來自全球158國、共4.3萬人共襄盛舉,但主辦方似乎沒有提前想到,韓國7、8月份可能出現的高溫熱浪,導致上百名童軍和與會人員,在接近40℃熱浪壟罩下生病送醫。《韓聯社》(Yonhaps)報導,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得知此事後,隨即在4日下令,由政府調派多輛冷氣巴士與冷凍櫃卡車,讓童軍大會成員能享受冷氣吹到飽,以及充足冰涼飲用水的待遇,藉此躲避高溫與毒辣陽光,降低中暑或相關病症發生的機率。
    2023/08/04 14:23
  • 南北極端!法北部瞬間轉初冬 智利飆上37度

    南北半球出現極端氣候,法國北部遭夏季風暴侵襲,不只颳起大風,氣溫還一口氣降到攝氏17度,往年八月的平均氣溫是24度,民眾紛紛穿起外套,形容像是已經步入11月冬季。與此同時,南半球正處冬季的智利和阿根廷則出現異常高溫,智利觀測到37度的高溫,而阿根廷則創下117年最熱八月初紀錄。暖化越來越嚴峻,美國普渡大學研發出號稱是「世上最白」的油漆,而德州也正在測試一種特殊路面塗料,透過提高各種表面的折射率,來幫助地球涼快些。
    2023/08/03 19:52
  • 伊朗熱浪最高飆50度 政府下令全國停工放2天高溫假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熱浪席捲歐洲、亞洲、美洲大陸,在炎熱天氣下出門令人難耐,台灣也不乏關於「高溫假」的討論。伊朗出現「前所未有」等級的高溫,政府1日宣布全國停工2天,各政府機構、銀行、各級學校2日至3日全面關閉。雖然放高溫假聽來可能令人羨慕,但伊朗人民卻得面對致命的高溫,伊朗西南部更有部分地區飆至攝氏50度,當局考慮到公眾健康受威脅,決定做出全國放假決定。
    2023/08/02 18:03
  • 京畿道熱到39度! 南韓熱浪23人中暑亡、15萬牲畜被熱死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南韓今年已有23人因中暑死亡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報導指出,受不了炎熱天氣的也不只人類,南韓全國約有15萬隻家畜、家禽被熱死,使畜牧業者損失慘重,面對整座養殖場的雞隻、豬隻屍體,業者只能欲哭無淚的將動物屍體運走。
    2023/08/02 16:19
  • ABC直擊海洋熱浪危機 威脅海洋生物存亡

    根據統計,全球至少有44%的海洋,正處於海洋熱浪之中,高溫海水威脅到海洋生物的存亡,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前進佛羅里達礁島群,直擊當地許多珊瑚都已經白化死亡,科學家正在努力搶救。
    2023/08/02 14:24
  • 遭控「省空調」又操員工10hr致死 韓好市多回應曝

    全球天氣持續炎熱,熱浪現象頻傳。韓國日前發生一起賣場員工在工作中疑似中暑的意外,據了解,該名男子在韓國京畿道河南市的好市多工作,家屬指控因公司方沒開冷氣,導致男子中暑熱死的憾事發生。不料公司方到靈堂時竟冷血表示,該名男子隱藏自身疾病而未告知,讓家屬相當氣憤。  
    2023/08/02 10:13
  • 韓熱死人數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南極消失72個台灣大的海冰

    南韓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熱浪侵襲下,已經有1117人中暑,其中高溫致死人數還比去年同期多一倍,但受到熱穹效應影響,熱浪恐怕還會持續。另外關於全球暖化最新數據也顯示,南極海冰面積已經比往年同期達新低,消失面積已經有72個台灣大。
    2023/08/01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