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熱感冒 結果共5筆

  • 體溫高、胸悶、四肢無力 小心!這種「典型感冒」找上門

    這陣子高溫炎熱,32度起跳的溫度確實讓不少人曝曬後,感到相當炎熱,其實很多民眾都習慣待在低溫的冷氣房環境,但是要注意長期待在冷氣房中,皮膚毛孔會長期處於閉合狀態,無法透過流汗來散熱,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病徵,像是疲勞、全身無力等症狀!
    2020/08/18 23:01
  • 今年7月特別熱!室內外溫差大 熱感冒增4成

    昨天台北市在中午飆出37.8度最高溫,打破台北站今年以來新紀錄,而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今年7月,13個測站的平均溫度,創歷年來新高,天氣屢破高溫,最近熱感冒的病人增加4、5成,中醫師表示,在戶外很熱,室內吹冷氣很冷,一冷一熱下很容易熱感冒,要多補充水分,從戶外進冷氣房時,可以先圍條絲巾在脖子,保護不受涼。
    2014/07/14 14:05
  • 夏天吹風、喝冰水 「熱感冒」病患增3成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曬太陽後,為了消暑,會狂灌冰水、飲料,或是馬上衝冷氣房,直吹電風扇,但這樣可能會造成熱感冒,因為有些人體溫調節能力比較弱,突然吹冷風、喝冰的,身體無法適應驟降溫差,開始出現頭痛、口乾、咳嗽等感冒症狀,最近門診就增加3成熱感冒患者,醫生提醒,多休息,別喝冰水、喝涼的就好,免得身體受不了。
    2013/06/14 13:32
  • 〈獨家〉熱感冒多4成 中醫師:生薑+食補養生

    不少人夏天反而容易感冒,有中醫師說,這是因為大家認為吃冰,或是躲在冷氣房就能消暑,其實這樣反而容易造成身體外冷內熱,更可能導致熱感冒上身;中醫師表示,要防止熱感冒,可以在家利用生薑DIY穴位按摩,再加上食補,免疫力增加,夏天自然感冒不上身。
    2012/07/24 17:47
  • 孩童夏日發燒 先用冷毛巾退熱貼物理治療

    天氣越來越熱,進出冷氣房一不小心就感冒,尤其是小朋友,常會出現發燒、頭暈的「熱感冒」症狀,小兒科醫師就提醒家長,如果發燒,別急著帶小孩看醫生,可以先補充水分,採取物理性治療,像是冷毛巾或是貼上退熱貼,幫助舒緩,千萬別用冰枕降溫,反而造成傷害。
    2011/06/22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