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熱愛生命獎章 結果共33筆

  • 蔡英文接見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盼傳遞愛到世界各角落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第2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表示,期盼這些對生命充滿熱情的故事,可以傳遞給更多人,為社會帶來啟發和能量;並一起繼續努力,延續周大觀小朋友的精神,將勇氣、希望和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2023/09/20 16:12
  • 勇敢面對病魔 台語歌后詹雅雯獲頒「生命諾貝爾獎」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台語歌后詹雅雯,無懼病痛,付出心力投入公益,對於熱愛的工作也並未停下腳步,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肯定,將頒給她「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不過謙虛的詹雅雯第一時間還想要推辭。
    2021/12/03 17:24
  • 11歲童僅12公斤!全國唯一不知名罕病 孫翊倫獲熱愛生命獎章

    高雄一名罹患全國唯一不知名罕病的兒童孫翊倫,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年僅11歲的他,體重12公斤,每天認真努力的過每一天,要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但現在只有義大院長杜元坤願意治療他,家人發出求助,希望更多醫療人員可以幫忙。
    2021/03/30 13:06
  • 全球首位「無掌」孤兒鋼琴家! 逆境求生故事賺人熱淚

    來自俄羅斯的「無掌鋼琴家」羅曼諾夫(Alexey Romanov),日前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23日更受邀到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演講,分享自己勵志的生命故事,同時為現場的病友加油打氣。
    2019/09/23 23:22
  • 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玩具走私客」來台領獎受阻

    被稱為「玩具走私客」的拉米.艾德翰,獲選周大觀基金會2017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卻無法入境台灣領獎。周大觀基金會今天表達遺憾可惜;移民署回應,拒入境原因依法保密不便透漏。
    2017/09/18 16:02
  • 人權鬥士來台領獎 遭「不受歡迎」拒入境

    有「玩具走私客」之稱的芬蘭人權鬥士艾德翰,7年來把無數玩具送進敘利亞戰場,療癒孩童的心,成為本屆周大觀基金會的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沒想到上周來台領獎時,遭到移民署以「不歡迎人物」為由,被拒絕入境。
    2017/09/18 12:30
  • 貝里斯全盲生獲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

    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今天頒發2017「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給在美就學的台灣友邦貝里斯全盲學生賈瑞爾,並協助出版自傳繪本「奇幻之旅」募款,助貝國盲童圓夢。
    2017/07/12 09:59
  • 【熱愛生命】失明軍人免費教氣功 「沒時間喊苦」

    今年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20歲時失去雙眼,可是人生一大半的時間,他免費為人推拿,教人氣功,這位是57歲的施清文;我們走一趟他的工作室,3坪大的客廳,擠得滿滿都是學生,其中一位追隨練功長達25年了,而前前後後因為免費氣功受惠的學員,至少3萬人次,大家都說施清文樂觀、積極的精神,非常了不起。
    2010/04/23 19:48
  • 【熱愛生命】熱愛生命! 無腿馬克征服聖母峰

    沒有了雙腿,一樣能登上世界最高峰,紐西蘭登山家「馬克英格利斯」,22歲登山時發生意外,雙腿被截肢,但他靠著毅力,用義肢代步,3年前成功征服聖母峰,成為第一位只靠義肢攻頂成功的人,而他也被獲選為2009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之一。
    2009/04/14 09:50
  • 【熱愛生命】戰勝癱瘓 簡梅芳立志助更多人

    2008年第11屆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選出了戰勝癱瘓,畫出希望與堅強的簡梅芳小姐。11年前的一場車禍,讓她全身癱瘓,原本怨天尤人,但她在接受了天主教的洗禮之後,改變的自己的心境,同時學習作畫。簡梅芳經常咬著畫筆,花了幾個星期甚至是幾個月的時間完成畫作,然後捐贈義賣出去,而她不僅如此,還在空中大學進修,要立志當個傳道家。
    2008/08/03 10:05
  • 癱兒鄭慧蓮 6年來首度「上學」

    能夠到學校上課,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在嘉義,有一名打從7歲就幾乎全身癱瘓的小女孩,必須靠呼吸器存活,無法上學,但不減她的學習熱情,她積極樂觀的態度,榮獲熱愛生命獎章。今天,6年級的她首度穿著制服上學校,幫同學上了一堂生命課程。
    2007/09/18 14:34
  • 【熱愛生命】熱愛生命 許哲、洪戰輝故事感人

    熱愛生命,努力活出精彩人生,兩位榮獲2007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晚間飛抵台灣,其中一位來自新加坡的110歲許哲老太太,成立9間養老院,照顧需要幫助的老年人;另一位來自大陸的大學生洪戰揮,家境貧苦,但他卻靠雙手養活精神病父親及妹妹。他們兩位活出精彩的生命,的確令人敬佩!
    2007/05/22 23:47
  • 揮別自卑 周俊勳獲熱愛生命獎

    奪下世界棋王寶座的周俊勳,今天早上來到母親服務的延平國小,接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所頒發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從小因為臉上紅色胎記被同學嘲笑排擠,周俊勳今天告訴全場小朋友,都是父母親的愛與鼓勵,讓他走出自卑的陰影,他說現在他反而以臉上的紅色胎記為傲!
    2007/03/29 12:50
  • 【熱愛生命】全球年紀最小 熱愛生命得主家黃俊霖

    台中一名7歲黃小弟弟,2年前被檢查出罹患脊髓癌,和病魔奮戰了7個月終於離開人世,黃小弟弟生前很喜歡畫畫,躺在病床上連續畫12個小時,背著畫架背到背部都紅腫了還是要畫,父母親將他生前完成的畫作集結成一本畫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也頒發熱愛生命獎章給黃俊霖。
    2007/03/05 15:44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朱魯青熱心助殘友 獲生命獎章

    國內知名的景觀藝術設計家「朱魯青」,秉持熱心公益,不斷回饋社會,幫助殘障弱勢團體,30年來如一日,現在他更投身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終身志工,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2006/03/13 11:34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抗萎勇士林育緯 活出希望不放棄

    屏東高中3年級的學生林育緯,罹患先天肌肉萎縮症,從小就以醫院為家,慘的是,他的兩個姊姊也跟他罹患同樣的疾病,並且相繼過世了,雖然這種病醫療紀錄活不過20歲,但是,林育緯卻不向命運低頭,積極樂觀,勤奮向學,榮獲熱愛生命獎章。
    2006/03/10 08:43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一度腦死 劉海若重生回主播台

    電視台女主播劉海若,在英國發生車禍,一度被判定腦死,但經過積極治療復建,又重新作上主播台,劉海若的故事,讓所有人看到她生命的韌性,也獲得了熱愛生命獎章,帶您一起去看看,劉海若不平凡的傳奇故事。
    2005/03/21 08:56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癌末天使 用愛寬恕 用心過活

    今天要介紹的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湯靜慈,乳癌末期的她,10年前經歷了一場錯誤又令她心痛的婚姻,醫師丈夫另結新歡,還隱瞞她的乳癌病情,讓她延誤醫治,經過4年的訴訟過程,她卻選擇用愛寬恕對方,還用她活著每一天,全力寫出她的生命故事。
    2005/03/19 08:27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獨具慧眼 陳芯瑤看遍美麗世界

    熱愛生命獎章得主陳芯瑤,她一出生就罹患視網膜神經惡性腫瘤,多次的開刀化療,跟死神搏鬥,使得她只剩下一隻眼睛,但是年紀小小的陳芯瑤,從不因為自己的缺陷自暴自棄,透過繪畫創作,陳芯瑤透過一隻眼看到最美麗的世界,也展現對生命的熱愛。
    2005/03/17 09:51
  • 澳洲送愛 9生命小鬥士鼓舞病患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最近送愛心到澳洲,9位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包含了病重的黏多醣、癌症患者、智障肢體殘障的兒童,他們把自己的畫作、音樂帶到澳洲,鼓勵了許多癌症臨終的病患,讓他們重新為生命奮鬥。
    2004/06/28 19:13
  • 植「生命之樹」 盼熱愛生命精神長存

    第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今天上午在抗癌小詩人「周大觀」逝世7週年前夕,在中正紀念堂的花圃種下生命之樹,希望這種永不放棄跟病魔對抗的精神,能夠鼓舞仍在逆境中奮鬥的全球病友。
    2004/05/25 12:51
  • 熱愛生命獎 頒給哥國反毒英雄葛藍

    哥倫比亞一向給人毒梟橫行的印象,當地一位反毒英雄「璜曼努爾葛藍」,父親在1989年競選總統時,就因為致力反毒遭到槍殺,葛藍繼承父親遺志,化悲痛為力量,在哥倫比亞掃毒,明年還要競選總統,他的反毒事績受到國際注目,也獲頒周大觀基金會熱愛生命獎章。
    2004/05/23 12:12
  • 106歲人瑞許哲 做了70年志工

    第六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許哲,今天二度來到台灣,準備擔任第七屆熱愛生命獎的頒獎人,義賣她的新書,希望募款籌建3座老人院。
    2004/05/22 18:45
  • 生命天使林淑藝告別式 父母含淚

    榮獲本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林淑藝,在4月3日不幸病逝之後,家人親友和同學今天為她舉辦告別式,在神父引領大家吟唱詩歌為淑藝祈福的同時,難掩悲痛的父母家人眼淚奪眶而出,她的父親說,希望淑藝不向病魔低頭的好學精神,能成為學弟妹的榜樣。
    2004/04/18 18:22
  • 【熱愛生命】日抗癌校長 樂觀面對

    58歲的校長大瀨敏昭雖然罹患胃癌末期,但是堅持把最大的愛和關懷,奉獻給日本第一所以生命教育為主的濱之鄉小學。他尊重每個生命,關懷弱勢族群,今年一月過世,但是他熱愛生命的精神卻永垂不朽,受到大家的景仰,因此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第七屆熱愛生命獎章,熱愛生命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這位校長。
    2004/04/09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