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熱帶系統 結果共110筆

  • 小犬走後下周又2擾動! 連假東北季風帶雨南下

    氣象署周五凌晨解除陸警,預計最快在中午前解除海上警報,小犬颱風在昨天短暫登陸後,結構也受到破壞,持續減弱,預計接下來往香港方向移動。下周菲東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不過依照歐洲最新模擬路徑顯示,較弱的熱帶低壓往呂宋島前進、逐漸減弱,另一個菲東遠洋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但可能會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10/06 09:34
  • 水氣增 這裡賞月機率最低!下周關注熱帶系統

    周三仍是東北風環境,迎風面水氣較多,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澎湖、馬祖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27 08:35
  • 中秋天氣!未來水氣漸增 熱帶系統下周可能接近

    周一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偶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到35度,其中北部、高雄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9/25 11:08
  • 把握明天好天氣!下週陰雨連3天 中秋恐又有颱風生成

    今(23)日為補班日,明(24日)是本週最後一天假期,中央氣象署預估台灣將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至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部山區注意午後雷陣雨。不過明日水氣會比今日銳減,想出遊的朋友把握機會了;而中秋節前後則要關注熱帶系統是否生成,將是變天關鍵。
    2023/09/23 20:14
  • 秋分!一周降雨3階段熱帶系統恐擾中秋 北東賞月無望

    今天(9/23)仍然受到東北風影響,由於強度不是很強,北台灣高溫僅略微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沒下雨時,各地高溫32至34度,其中桃竹苗、台南、高雄,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部分,迎風面大台北、北海岸、東半部,整天都有陣雨發生可能,至於,中南部白天大多晴朗、天氣偏熱,午後山區留意,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旺盛,容易出現局部雷陣。
    2023/09/23 09:02
  • 補班日要帶傘!早晚溫差破10度 中秋連假「2關鍵」添變數

    明(23日)為補班日,台灣22日起受東北風影響,降雨機率提高,中央氣象局預估明日起至下週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注意午後雷雨,中秋節前後「熱帶系統」的生成與否將是關鍵。
    2023/09/22 20:26
  • 補班日北部溼答答!中秋連假留意熱帶擾動 「颱風攪局」機率曝

    週末補班日帶雨具!受到北方系統影響,週五、週六北東雲量稍增、降雨機率提高,週日起迎風面水氣稍減,但菲律賓東方大低壓帶會漸漸靠近,臺灣附近盛行東北風,北東迎風面仍有零星降雨機率,至於中秋連假則須留意「熱帶系統」形成。
    2023/09/21 19:51
  • 東北風要到了!這天起轉雨「濕到中秋連假」 下週恐有颱風攪局

    氣象署今天表示,東北風22日起影響台灣,預估持續至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天氣轉陰不定時有雨,高溫稍降;下週菲律賓東南方海面可能有熱帶系統生成,需再觀察。
    2023/09/20 20:28
  • 颱風亂中秋?週日恐有熱帶低壓生成 氣象署:下週才明朗

    颱風亂中秋?近期台灣天氣穩定,僅午後出現零星雷陣雨,隨著中秋連假將到來,週末以後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屆時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週日(24日)可能有熱帶低壓生成,但後續成颱機率不高;至於連假是否有颱風擾台,中央氣象署則表示,則要等到下週才有辦法觀察。
    2023/09/19 17:17
  • 06:00天氣即時報/上半周高溫午後雷雨 天氣何時轉變一張圖看分明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今天起新的一週,21日前水氣漸減,降雨以東半部、恆春半島零星雨為主;下半周,從星期五22日開始,到24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加;24日之後,就要注意熱帶系統發展。
    2023/09/18 05:03
  • 好天氣到週四!北台「轉涼迎雨」時間曝 熱帶系統發展機率增

    今(17日)依舊是相當晴朗的好天氣,預計這樣的天氣還能維持4至5天,主要原因為大環境吹起偏東風,水氣逐漸減少的情況下,只有迎風面的東部及恆春半島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勢,午後雷陣雨也以山區為主,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近期早晚溫差轉涼,白天較為暖熱,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7 19:39
  • 颱風活躍期 彭啟明:爸媽蘇拉帶小朋友來逛街

    中度颱風蘇拉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 46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週三、週四仍然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刻,民眾務必提前做好防颱工作。氣象達人彭啟明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颱風活躍期,爸爸媽媽(蘇拉、海葵)帶著小朋友來逛街,意味洋面上還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
    2023/08/29 10:10
  • 蘇拉、丹瑞共舞!第三個熱帶系統再現身 專家:進入颱風活躍期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蘇拉颱風下週一前持續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打轉,估下周二才會開始移動,但實際路徑預報分歧還是很大。此外今(25)日清晨則換丹瑞颱風生成,雖然不會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仍然提醒西北太平洋將進入新一輪颱風活躍期。 
    2023/08/25 10:13
  • 最快明「雙颱共舞」!這2天最近台灣 東南部大雨再襲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於稍早生成,氣象局預估未來路徑會先往南移動再北轉,並最快將在週末增強為中度颱風。而另一個熱帶低壓TD11最快明(25)日下半天增強為第10號颱風「丹瑞」,屆時海面上將出現「雙颱共舞」的景象。另因台灣南方海域為大低壓帶,恐還會有其他熱帶系統產生。
    2023/08/24 16:20
  • 準颱風下周影響!歐洲預測「直撲」 美軍估「緊貼北上」

    目前在西太平洋上,有兩個熱帶低壓,TD10跟TD11未來有機會,分別增強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跟第十號颱風丹瑞,並且要密切關注位在呂宋島旁邊的熱帶系統,預計會在原地打轉5天後,往台灣的方向移動。美軍模式認為,可能會貼著台灣東半部外海北上,而歐洲模式則預估,會直撲台灣而來,因此要密切注意,不過路徑還有可能會再調整,對台灣影響大小,就要看屆時強度以及遠近而定。
    2023/08/24 10:08
  • 熱帶風暴「富蘭克林」襲南美 智利淹水、多明尼加警戒

    最近大西洋處於颶風好發期,光是周末24小時內,就有3個熱帶系統生成。其中,熱帶風暴「富蘭克林」,目前正向多明尼加共和國南部海岸逼近,預計當地時間週三就會登陸。不過富蘭克林帶來的大雨強風,已經先重創智利。
    2023/08/23 15:18
  • 下周一颱風生成機率超過5成 對台影響「很快會發海警」

    又有颱風要生成了嗎?成颱機率提高!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23)表示,預估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在下周一成颱機率超過5成,依照現在的預估路徑,很可能會發布海上警報。
    2023/08/23 09:59
  • 一周天氣!白天炎熱午後防大雷雨 周末恐熱帶系統

    周一僅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為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雨勢較大且有雷擊、強陣風出現,下午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1 08:49
  • 又有颱風?南方海面熱帶系統可能路徑出爐 日本旅遊小心

    下週若有計畫去日本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資訊了,天氣風險專家吳聖宇指出,短時間內看起來沒有颱風可能影響台灣的預測,雖然日本南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不過大致往日本方向移動的可能性較大。預期進入8月下旬後半到月底,颱風容易發展的位置將會逐漸調整回到南海、菲律賓附近海域至於後續是否有颱風接近台灣的機會,仍要持續觀察。
    2023/08/19 09:54
  • 又有颱風?菲東海面熱帶系統發展 一張圖曝未來天氣

    今(18日)天受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雨勢較明顯,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之下,亦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而菲律賓東方海面到關島附近有熱帶系統生成,至於會不會發展成颱風,氣象局表示要持續觀察。
    2023/08/18 11:27
  • 父親節+立秋天氣! 第七號颱風「蘭恩」估今生成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周二生成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不過依照各國路徑顯示,熱帶系統往日本直撲機率較高,對台灣沒有影響。另外朵拉颱風如果未來經過跨日線,進入西太平洋,也會被列為第八號颱風,目前看來這兩個颱風,都不會影響台灣。
    2023/08/08 08:29
  • 攪亂周末天氣!颱風杜蘇芮恐形成 一圖看本周雨區變化

    今明兩日台灣持續處於大低壓帶中,台灣天氣不穩定、水氣偏多,午後雷雨雨勢較為顯著,週四以後太平洋高壓勢力西升,台灣附近晴朗穩定、午後局部仍有陣雨,此外要留意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系統可能會影周末至下周初期的天氣。
    2023/07/17 13:12
  • 今2縣市大雨特報!周三起恐又有熱帶系統發展

    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持續向西北西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今天(7/16)白天,會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特別留意南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2023/07/16 10:47
  • 06:00天氣即時報/雨神駕到!今起午後雷陣雨漸增 週二起各地高溫稍降

    今天(10日)開始太平洋高壓減弱,中央氣象局表示山區、西半部平地有機會下午後雷陣雨;11日起各地高溫會稍微下降至約攝氏33至35度,午後降雨範圍再增加;未來一週暫無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
    2023/07/10 05:24
  • 06:00天氣即時報/滯留鋒加西南風未來一週全台有雨 有利中南部水情緩解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未來一週主要受今年首波滯留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中南部有較持續陣雨或雷雨,有助水情;南海一帶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影響鋒面南北移動、造成雨區改變。
    2023/06/12 0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