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熱天 結果共621筆

  •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連續幾日暖熱穩定好天氣,今(17日)晚將要變天了!預估鋒面開始南下,入夜後中部以北地區開始有較大雨勢,到明(18)天下午才漸漸趨緩,雨後氣溫轉涼,南部溫度也會略降。週末又會回到穩定、偏熱天氣,下週二(23日)又迎來新一波鋒面,雨區將會擴大。
    2024/04/17 20:01
  • 天氣熱緬甸軍政府怕出意外 翁山蘇姬移出監獄改「居家軟禁」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軍政府奪權上台後,就被以各種名目判刑入獄,《路透》報導,軍政府發言人突然在17日對外宣佈,已安排讓翁山蘇姬離開監獄,回到她的個人住處進行居家軟禁,主要原因是害怕該國即將入夏的炎熱天氣,會讓翁山蘇姬吃不消。
    2024/04/17 11:49
  • 熱爆!今3地飆36度高溫「紫外線過量」 週四再迎鋒面降雨

    今(15)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帶來的炎熱天氣,各地氣溫偏高,北部今日上看32-33度,而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上半天受鋒前西南風影響,各地明顯暖熱,午後轉為弱風環境,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東北部雲量仍偏多,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率。
    2024/04/15 10:24
  • 陽台玻璃門被吹垮!強風猛灌客廳慘砸頭 陸女抱孩逃命畫面曝

    受鋒面逼近影響,炎熱天氣於今(31)日迎來驟變,雷電交加、猛烈雨勢從北部一路襲擊到南部,各地更傳來停電、路樹倒塌災情,連飛機都無法起飛。事實上,中國大陸地區近日也出現極端氣候,一戶人家的玻璃門更被吹垮,「破門而入」的大風灌進客廳,正在看電視的幼童也不幸被砸中,恐怖畫面在微博瘋傳。
    2024/03/31 21:33
  • 03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穩定暖熱天氣就到今天;週二一早變天!北東微雨、高溫降稍轉涼!  ●下半週溫漸升、水氣漸增易雨!
    2024/03/25 16:02
  • 越晚越冷!急凍時間曝「下探10度↓」 熱3天冷氣團又殺到

    在強烈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的影響下,今(1日)全台的雲量明顯增多,氣溫也有所下滑,尤其是北部地區,濕冷感更為明顯,這波水氣預計到週日(3日)才會減弱,下週二(5日)前維持暖熱天氣,到了下週三(6日)又有一波變天降溫。
    2024/03/01 20:44
  • 德州野火肆虐「2天燒掉1個台北市面積」 核武工廠急關閉

    受異常炎熱天氣、乾燥空氣與強風影響,美國德州(Texas)狹長帶(Panhandle)26日起發生多場大規模野火,過去2日已燒毀超過2000平方公里以上的土地,是德州史上規模第二大的野火,火勢目前仍在持續蔓延,已經燒掉幾乎相當於一個台北市的面積,並造成至少1人死亡。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已針對州內60郡發布災難聲明(disaster declaration),呼籲民眾進行避難。
    2024/02/28 15:55
  • 昨玉井37.7度創紀錄!今鋒面過北東濕冷 下周低溫探11度

    昨日台南玉井最高溫來到37.7度,創下此測站2月以來最高溫紀錄,不過周四開始,暖熱天氣暫時喊卡,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將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而中南部為多雲的天氣,不過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台灣從清晨起即開始轉涼,預測今日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為20至24度,其他地區為27至31度,隨著東北風增強,今日各地將越晚越涼冷,預估今夜北部及東北部低溫會降至15至17度,其他地區也相繼轉涼。
    2024/02/22 09:50
  • 女星尾牙後失神!首次主持「台下全是專家」 搭檔讚她表現:120分

    「植劇場」女星陳婉婷在舞台劇《熱天酣眠》裡扮演媽祖,日前還接下尾牙主持棒,斜槓無極限,她說主持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比演難上好幾倍,謙虛地幫自己打了60分,勉強及格,但與她同場的美聲男高音「夜后」朱育陞卻誇她台風穩健,在她主持的場子表演格外放鬆,說她有120分的水準。
    2023/12/17 16:50
  • 陳婉婷揪「台灣之光」合作舞台劇!真實身分超狂 曾登韓綜爆紅

    陳婉婷日前與陳亞蘭、莊凱勛合作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殺青後馬上投入阮劇團推出的舞台劇《熱天酣眠》演出,劇中一人分飾媽祖和奶奶兩角,全程以台語發音。今年適值公演10週年以及劇團成軍20周年,陳婉婷除了重溫角色,還邀請了一位神秘嘉賓客串一角,但放話要對方:「不要掉以輕心!」
    2023/10/10 12:43
  • 高溫恐引發中風!醫揭高血壓6徵兆 不吃藥4招輕鬆穩定血壓

    高溫除了會中暑,居然還會中風?初日診所新陳代謝專科醫師周建安表示,炎熱天氣,容易大量出汗,導致身體脫水,血液也會變得黏稠,進而增加血栓的風險。
    2023/09/03 16:43
  • 為救愛妻!82歲「香港才子」跌倒骨碎 坐輪椅現身近況曝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82歲蔡瀾在今年3月宣布因身體不適,暫停更新Facebook,至4月中發文交代「跌了一跤,把股頸骨摔碎了」,並需要做手術,消失了四個半月後,日前有網友在馬來西亞偶遇久未露面的蔡瀾,片中所見,蔡瀾需以輪椅代步,不但外貌蒼老不少,他在炎熱天氣下竟身穿厚外套、圍上領巾,看似消瘦,令人擔憂。原來蔡瀾這次的大馬之行是出席自己在吉隆坡舉行的《草草不工》慈善書法展,他在座談會上交代了跌倒的經過,而「紅姑」鍾楚紅也有現身力挺。
    2023/09/03 10:44
  • 125年最高溫!猛暑熱死日本老夫婦 公寓飄出屍臭味

    日本氣象廳1日表示,今(2023)年日本6月至8月的平均氣溫,比歷年高出1.76度,刷新125年的紀錄。許多地區在夏季尾聲也迎來好幾天的猛暑日(氣溫超過35度的日子)。受到炎熱天氣影響,大阪傳出高齡者疑似中暑死亡案例。守口市一棟集合住宅,近日突然飄散出腐臭味,警方到場在室內發現一對高齡男女的遺體。由於室內窗戶緊閉、冷氣沒有啟動,警方初步推測2人是因中暑死亡。
    2023/09/02 15:08
  • 處暑過後變燥!缺少水分小心細紋冒出來 5湯粥補水又養膚

    昨(23)日是24節氣中的「處暑」,這表示暑氣於這一天結束,炎熱天氣將遠離,氣溫會逐漸下降。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接下來的日子中,雖然大家還是會感覺白天很熱、猛冒大汗,但實際上空氣會愈來愈乾燥,沒有注意補充水分可能臉上細紋都會跑出來。她推薦5款湯粥,能消暑又能潤燥養膚。
    2023/08/24 13:54
  • 天熱就是要吃「瓜」!專家推薦夏天必吃食物 降溫消暑又利尿

    高溫潮濕的大熱天,常常不知道該吃什麼,若吃下大量冰品甜品,又會造成體重上升。營養師黃威杰分享,其實掌握好技巧、吃對食物,依然可以度過炎熱氣候,又避免發胖造成健康危機。
    2023/08/11 14:37
  • 赴日注意!蘭恩颱風估15日登陸日本 恐貫穿本州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逐漸增強,目前預測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但可能會直撲日本本州。日本氣象協會指出,炎熱天氣還會再維持數日,蘭恩颱風預計會於下周二(15日)至周三(16日)登陸日本,而且恐怕會貫穿本州,帶來暴風、大雨。
    2023/08/11 13:45
  • 捷運悶熱漂汗臭「因限溫令」?能源局澄清:從未限制溫度

    正值酷暑,炎熱天氣讓民眾受不了,就連搭乘大眾運輸,在捷運上也有乘客認為悶熱又充滿汗臭味,遭部分媒體引伸為是因為經濟部限溫令。對此,經濟部能源局澄清,「經濟部從沒有限制車廂內部空調溫度」。
    2023/08/08 21:29
  • 伊朗熱浪最高飆50度 政府下令全國停工放2天高溫假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熱浪席捲歐洲、亞洲、美洲大陸,在炎熱天氣下出門令人難耐,台灣也不乏關於「高溫假」的討論。伊朗出現「前所未有」等級的高溫,政府1日宣布全國停工2天,各政府機構、銀行、各級學校2日至3日全面關閉。雖然放高溫假聽來可能令人羨慕,但伊朗人民卻得面對致命的高溫,伊朗西南部更有部分地區飆至攝氏50度,當局考慮到公眾健康受威脅,決定做出全國放假決定。
    2023/08/02 18:03
  • 京畿道熱到39度! 南韓熱浪23人中暑亡、15萬牲畜被熱死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南韓今年已有23人因中暑死亡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報導指出,受不了炎熱天氣的也不只人類,南韓全國約有15萬隻家畜、家禽被熱死,使畜牧業者損失慘重,面對整座養殖場的雞隻、豬隻屍體,業者只能欲哭無淚的將動物屍體運走。
    2023/08/02 16:19
  • 柏油路逾82度 美熱浪「燙傷患」塞爆急診室

    極端熱浪強襲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接連25天飆破攝氏43度,急診室湧入大量熱病病患,當地燒燙傷中心有半數以上病人,都是在人行道受傷,因為大熱天下柏油路超過攝氏82度,不小心跌倒就會被燙傷,專家也警告,民眾最常犯的錯誤是,以為撐過去就會變涼,往往意識到時不舒服時,已經來不及。
    2023/07/25 21:34
  • 高溫飆45度!2女到火焰谷健行身亡 園方痛心籲:不值得

    今夏北半球各地飆出極端高溫,許多地區處於高溫警告之下,但仍有人不畏炎熱天氣出門徒步旅行;美國內華達洲的火焰谷州立公園(The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23日發現2名出門健行的女子陳屍在峽谷及路上,其死因雖然仍在調查中,但22日的最高氣溫達到華氏114度(攝氏45度),當局認為死因很可能與高溫有關。
    2023/07/25 16:31
  • 陽帆豁出去!不捨愛女生病吃藥受苦 1舉動嚇傻她:太難忘

    陽帆愛女安吉(ANGIE)正式發行首張同名EP《ANGIE安吉》,主打歌〈我夢見你做壞事〉獲得KKBOX排行榜第二名的佳績,正值忙碌宣傳期的她,已安排超過30個通告,在每天工作行程滿檔的狀態下,她竟在大熱天不小心感冒,讓她自嘲是標準的「夏天感冒是笨蛋」。
    2023/07/18 14:56
  • 7月熱傷害就醫破5百人! 中暑用清涼劑「含2成份」最有效

    今(17)日依舊是高溫炎熱天氣,氣象局早上七點已經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台北市中午左右更是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會。而七月至今,因熱傷害就醫已經破500人。不少民眾覺得出現中暑症狀,都會選擇使用清涼劑幫助降溫,對此,食藥署指出,雖然可以適時緩解,但並不是中暑時的首要處理方法。
    2023/07/17 10:26
  • 蔡英文熱天穿外套稱冷氣不錯 藍議員:大官與小民境遇大不同

    716「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昨(16)日登場,2.5萬人頂著高溫上凱道抗議,身為主辦人的館長陳之漢還在台上嗆民進黨「在飯店吹冷氣」。昨天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時,因穿著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外套,被問及「會不會熱?」時,蔡英文對媒體笑回「冷氣還不錯」,此話一出,引發在野黨批評。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炎熱天氣不知道有多少民眾中暑,蔡英文還穿著外套說冷氣還不錯,感嘆「果然大官與小民的境遇,就是冷熱大不同啊」。
    2023/07/17 10:22
  • 萬人凱道熱爆 總統穿外套稱:冷氣還不錯

    上萬人在大熱天走上凱道,用行動表達對蔡政府的不滿,只是下午天氣實在太熱,有人都要中暑了,總統蔡英文參加民進黨全代會,還穿著棒球外套,被問到會不會熱時,總統一句冷氣還不錯,跟在凱道曬太陽的民眾形成強烈對比。
    2023/07/16 2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