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煽動罪 結果共11筆

  • 黎智英律師請求撤銷煽動罪指控 遭香港法院駁回

    香港法院周五(12月22日)駁回了黎智英律師團隊提出的撤銷煽動罪指控的請求,案件押後至1月2日再審。
    2023/12/23 09:59
  • 連載40年停刊!香港《明報》時政諷刺「尊子漫畫」成歷史

    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越收越緊,如今連嘲諷時政的漫畫也容不下了。已在香港老牌媒體《明報》連載長達40年,不論港英政府或者是主權移交後的港府,同樣尖銳針貶!這個專欄「尊子漫畫」,宣告本周日(5月14日)停刊。在當前香港,新聞機構屢屢被控煽動罪名,漫畫停刊顯示主流報章無法再承擔風險。而尊子本人則表示將留在香港繼續創作,因為就算很崎嶇,還是會有前路。
    2023/05/12 19:57
  • 香港「羊村繪本」5被告判罪 新課本否認「英殖民」

    香港喧騰一時的「羊村繪本案」9月7日開庭,五名香港語言治療師,因為編輯出版三本繪本童書,影射多件反送中期間,港府與中國大陸當局的作為,遭關押一年,被判「煽動刊物罪」。香港的中小學教育在這兩年處處可見北京當局「思想教育」痕跡,最新的中學課本甚至否認英國曾殖民香港!不過羊村繪本案的法官,卻是援引1868年的英國法律來定罪,英國已在2009年取消這條「煽動罪」。
    2022/09/08 19:54
  • 香港首宗國安法案判決出爐 被告唐英傑重判9年

    香港首宗國安法案被告唐英傑今天被法院判囚9年,法院早前裁定他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成。
    2021/07/30 16:09
  • 快訊/港國安法首宣判 24歲被告唐英傑關9年

    香港高等法院宣判首例《香港國安法》案件,24歲被告人唐英傑,因為曾騎著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樣旗幟的機車,衝撞向三名員警,被裁定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和恐怖活動罪成立,剛剛判決出爐,唐英傑將被關9年,吊扣駕照10年。
    2021/07/30 15:31
  • 香港首宗國安法案被告求情 稱後悔求輕判

    香港高等法院前天裁定首宗國安法案被告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成,唐英傑今早透過代表律師求情,表示感到後悔,請求輕判;法官預定明天判刑。
    2021/07/29 13:05
  • 香港首宗國安法案罪成 邊青:向世界展示法治已死

    香港高等法院昨天就首宗國安法案件宣裁,被告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恐怖活動罪成。在台港人團體「邊城青年」今天表示,國安法首案正在向世界展示,「香港法治已死」。
    2021/07/28 12:45
  • 首宗國安法審訊 唐英傑被定煽動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

    男子唐英傑涉於去年7月1日騎電單車,並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期間疑衝向警員防線,令三名警員受傷,因而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和恐佈活動等罪名,案件早前在高等審理,亦是首宗審理的國安法案件。控方指,被告案發日展示含有港獨意思的「光時」口號,是傳達訊息,以煽動他人分裂國家。該案不設陪審團,由三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彭寶琴和陳嘉信審理。三名法官今(27日)在高等法院宣讀裁決,裁定唐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兩罪均罪成,案件押後至星期四(29日)求情。
    2021/07/27 17:31
  • 被媒體提問惹火! 泰總理拿酒精狂噴記者

    泰國總理帕拉育自2014年上任以來,就因為脾氣暴躁、捉摸不定時常鬧上新聞。這次在記者會上疑似因為媒體提問太過尖銳,帕拉育突然暴怒,不願回答問題外,還拿出酒精狂噴記者,現場媒體都看傻眼。
    2021/03/10 11:13
  • 遭控暴動罪 林卓廷:北京指使港警鎮壓

    遭港警指控,涉嫌參與暴動罪的香港民主派議員林卓廷接受日本媒體訪問表示,針對721事件,港警明明先是找他當證人,但事隔一年後,竟然說他有煽動言論,讓他難以接受,林卓廷更進一步指出,港警的拘捕行動,根本就是受到北京的指使。
    2020/08/30 20:43
  • 香港首宗國安法官司 男子被控煽動分裂國家

    香港出現首宗依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提訴的官司,一名涉案男子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
    2020/07/03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