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照護比 結果共5筆

  • 「缺人力」照護品質堪憂 1病房助理得顧20病患

    病房助理工作繁雜,包辦病房內所有病患入出院接待、紀錄病患進水排出量、部分還要幫病患翻身、擦澡。但因為醫院「傳送員」不足,還要求病房助理推床送病人檢查、開刀,讓仁愛醫院的病房助理身心俱疲出面抗議,批評院放放任一個人照顧20位病患,是在罔顧病患安全。
    2023/02/23 14:53
  • 客家山城的光!重度身障者 照護成本高

    「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新竹縣竹東的「世光教養院」,他們專門服務重度和極重度身心障礙者,一天24小時照顧不間斷!世光的院生近八成有多重障礙,除了吃飯要特別剪碎或打泥,避免噎到;不少住民行動不便,上下床、上廁所、移動都需要教保員幫忙,因此照護比例是一比三,人力需求相當大,加上照護成本高,院內80多位院生,一年需要9000萬預算,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小額捐款,但疫情影響,社福公益團體活動停擺,也讓他們的物資和捐款驟減。
    2022/02/10 11:18
  • 「兒子照護」日本新名詞 反映現實面

    邁入超高齡社會的日本,現在面臨「兒子照護者」增加。根據17年前的數據,媳婦照護占比高達三成,兒子僅11%;但最新調查發現,兒子照護比例增加到17%,首次超過媳婦的16%。不過兒子照護父母親,出現不少困境,有的被迫提前退休,有的則因為單身,獨自肩負所有照護重擔,而男性又更不容易對外開口求援,讓照護者身心壓力倍增。
    2018/07/05 19:50
  • 因應高齡社會 科技智慧照護成趨勢

    因應高齡社會,業者推雲端智慧照護。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台灣人力將不足支撐未來需照護人口,透過科技照護比例將增加,如何顧及安全、陪伴與及時需求,仍有空間。
    2018/06/21 18:15
  • 血汗月子中心?網友爆料控「1人顧14新生兒」

    爆肝班表?近日一名女網友爆料說,自己是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依規定,照護比是「1個護理人員照護5個寶寶」,但她就職的月子中心竟是「1個護理人員照護14個寶寶」,甚至還有人一個月上了360小時的班,十分血汗。
    2017/11/29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