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照護機構 結果共55筆

  • 南亞新北工廠火災飄惡臭 環保局示警「6區域」緊閉門窗

    今(7)日凌晨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一製作零食塑膠袋內膜工廠發生火災,火勢於3時30分控制,但災後影響空氣品質,據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模擬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桃園龜山、泰山一帶。新北市環保局晚間表示,明(8)日異味預估影響林口、泰山、新莊、樹林、板橋、土城,提醒照護機構、醫院、學校請佩戴口罩並緊閉門窗。
    2024/04/07 23:34
  • 泡56度熱水近1小時! 美9旬失智翁「皮膚幾乎融化」慘死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驚傳1起死亡意外,有名高齡超過90歲的老翁因為患有失智症,長期住在醫護機構中接受全天照顧,沒想到護理師因為一時疏忽,竟讓這名老翁泡在華氏134度(攝氏56度)的熱水中將近50分鐘,不只活活燙死這名老翁,據稱他的皮膚看起來就像「融化」一樣慘不忍睹。
    2024/03/21 18:08
  • 西班牙流感疫情升溫 全國醫療院所重推口罩強制令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由於流感疫情嚴重,自明天開始,全國各地醫院和其他醫療照護機構將再次強制佩戴口罩。
    2024/01/09 14:47
  • 南韓「毒包裹」經台轉寄 海關:加強查核大陸轉口貨物

    南韓一間照護機構,20日收到疑似從台灣寄出的「毒包裹」,打開後造成3人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引發高度關注。對此,財政部關務署指出,該案屬「貨轉郵」郵件,並非從台灣交寄出口,將對中國大陸等高風險地區起運的轉口貨物加強查核;中華郵政也祭出4項對策,加強控管及防範。
    2023/07/23 12:14
  • 韓國單日通報可疑毒包裹近千件 警調查疑是「刷評詐騙」

    韓國蔚山市東區一間照護機構,20日收到一個疑似來自台灣的「毒包裹」,打開後總計有3人緊急送醫。韓國警方指出,這起事件遭到大肆報導後,21日在韓國總計收到987件可疑包裹的通報。韓國警方初步調查後,懷疑是「刷評詐騙」惹禍,而非有人刻意寄出毒包裹。
    2023/07/22 16:15
  • 南投推疫苗+1接種運動 82家院所提供施打

    依據疾病管制署近期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定病例併發症,從5月10日至5月16日之間,每日平均新增154例,較前7日5月3日至5月9日之每日平均新增數116例,還增加38例、約33%,顯示本土疫情有升溫趨勢,預估為第4波疫情流行期,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進入醫療照護機構及救護車內必須戴口罩,進出人潮密集場所時,也建議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工作。
    2023/05/24 18:41
  • 口罩令解禁「容貌焦慮」 他嘆:好想繼續戴⋯一票人秒懂

    台灣口罩令可以說是「全面解禁」,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外,無論是在室內外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皆可以真面目示人。但近日卻有一名男子,脫下口罩後反而懷念起戴罩的生活;原因曝光後,讓許多人超有感。
    2023/05/05 19:51
  • 養老院也要「寵物友善」 澳洲佔不到二成

    一般來說,需要住進老年照護機構的高齡者,都必須被迫留下寵物,但澳洲研究人員表示能夠攜帶寵物入住,對長者來說是有好處的,像是能夠減少焦慮、孤獨感,還能讓他們保持活躍。不過目前根據統計,澳洲只有18%的養老機構開放寵物一起入住,專家呼籲澳洲當局為這些長照機構提供資金,改善長者的心理健康和福祉。
    2023/03/28 19:27
  • 口臭不自覺!「不同味道藏7疾病」 醫警告:2怪味恐是癌

    隨國內疫情逐步趨緩,指揮中心宣布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指定場所之外,鬆綁室內口罩令,部分場所亦採取自主配戴措施,而這也讓許久未脫下口罩的民眾產生容貌焦慮,也擔心難以自覺的口臭問題。中醫師王大元對此分享,快速測試口臭方法、導致口臭原因、不同味道所隱藏的疾病以及如何抑制口臭等,其中有2種臭味還有罹患癌症的可能性。
    2023/03/21 11:42
  • 室內口罩解禁!進大樓沒戴被警衛攔 網曝關鍵原因:仍要遵守

    國內疫情趨緩,今(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部分室內場合戴口罩的規定,包含百貨、量販店、超市、超商,不過醫院、照護機構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需強制佩戴口罩。就有網友表示,友人上班時沒戴口罩就進大樓,卻被警衛阻攔,他因此詢問「所以入內必須戴口罩嗎?」
    2023/02/20 16:41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終於可以脫了!今起除「2大場所」室內免戴罩 QA一次看

    國內疫情趨緩,防疫規定逐漸放寬,今(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除了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不過指揮中心仍有「建議配戴」條件。《TVBS新聞網》也整理口罩鬆綁常見QA,幫快速掌握各種情境下是否需要戴口罩。
    2023/02/20 07:13
  • 搭大眾運輸仍強制戴罩!場站區域要不要戴? 靠「這」區分

    等了800多天,終於在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都可以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交通部表示,大眾運輸工具要區分哪裡需要配戴口罩,主要是「付費區和管制區內」要配戴,其餘等可鬆綁不用強制配戴。
    2023/02/19 14:07
  • 量販、超商明口罩解禁!顧客不強制戴罩 業者:員工仍要戴

    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都可以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而許多業者像是百貨公司、賣場等也陸續公布措施。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都表示,雖然不強制客人戴口罩,但是仍會要求工作人員配戴;另外像是麥當勞也表示,員工和歡樂送外送員還是得配戴口罩。
    2023/02/19 12:12
  • 百貨第一槍! SOGO宣布:明起入店不強制戴口罩

    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除了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可以自主決定,遠東SOGO百貨先開了百貨公司第一槍,宣布明(20)日起,不強制消費者來店配戴口罩。
    2023/02/19 09:57
  • 台南安南醫院10週年慶 賴副總統盼深入社區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歡度創院10週年慶,副總統賴清德期待未來安南醫院在中國醫藥大學指導支援下,走出醫院,深入社區,全力邁向一流醫療照護機構。
    2023/02/14 16:03
  • 《精神衛生法》今三讀 小燈泡媽:深刻沈痛、盯緊落實

    近年國內精神疾病的社會案件頻傳,北捷隨機殺人、小燈泡事件、鐵路殺警案等,震驚全台,也引發社會反思與討論。立法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修正《精神衛生法》部分條文。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作為內湖無辜冤殺事件(小燈泡事件)家屬,今她於院會表示,台灣政府長期漠視精神病人處境,沒有提供足夠的社會支持、建立醫療到社區體系間的轉銜,使許多病人孤立無援,只能反覆來回於病房跟家門之間,更可能進而造成發生讓人心痛的社會事件,「我的感受尤其深刻且沈痛」,強調會持續盯緊修法落實進度。
    2022/11/29 13:32
  • 向醫護致敬!「這類人」快衝宜蘭童玩節 憑證免錢爽玩

    醫護們辛苦了!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明(2)日盛大展開,至8月14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為了向辛苦的醫護防疫人員致敬,在宜蘭縣執業的醫療、醫事及照護機構的醫護及其他工作人員(包含行政人員),活動期間憑工作證即可免費入園。
    2022/07/01 18:07
  • 嘉縣+657 101歲人瑞阿嬤染疫症狀輕微未送醫

    嘉縣101歲女性人瑞今天確診COVID-19,症狀輕微並未送醫,由養護機構照護。衛生局說,已規劃174家視訊診療院所、22處抗病毒要劑配置點,輕症居家照護者就醫用藥不用擔憂。
    2022/05/18 17:27
  • 醫護隔離政策修改 滿三劑遭匡列採檢陰性免隔離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確診者,屬於高風險族群,也經常深陷染疫風險,不過往往也因為遭到匡列而導致醫院人力短缺,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考量因為醫護被大量匡列,會導致很多病患沒辦法被好好照顧,同時也因為被匡列醫護人員確診很少見,因此改變政策,醫療機構和長期照護機構工作人員如果因為密切接觸確診者而被匡列隔離的醫護,打滿三劑疫苗就可以免隔離,為打滿三劑的則是要隔離7天。
    2022/03/11 14:23
  • 農曆春節連假若要PCR 可赴187家自費檢驗指定機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5)日表示,為確保農曆春節連假期間COVID-19自費核酸檢驗指定機構檢驗量能,以應民眾出境或出入醫療/照護機構等其他因素檢附COVID-19陰性檢驗證明之需,指揮中心已將農曆春節連假期間提供服務資訊公布於衛生福利部全球資訊網/春節衛福、防疫措施(網址:https://www.mohw.gov.tw/cp-5380-65644-1.html )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防疫專區/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項下(網址: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I92jtldmxZO_oolFPzP9HQ ),方便民眾上網查閱。另健保署LINE(點此加入:https://line.me/R/ti/p/%40dyk0948w )推出「春節期間自費COV19 PCR這裏找」專區,可以「定位查詢」或「院所名稱」搜尋附近篩檢的醫事服務機構,方便得知收費資訊、採檢模式及時間表、服務網址、電話等資訊。
    2022/01/25 14:36
  • 西班牙養老院傳火警 逾70住戶遭撤離、5人當場身亡

    有歐洲的「陽光之城」之稱的西班牙瓦倫西亞區(Valencia region)當地時間18日晚間發生嚴重火警,一所照護機構於深夜突然傳出大火,消防單位從火場中救出25名住戶,並於現場尋獲5名罹難者遺體。根據初步調查,這起火災疑似是因供氧裝至發生故障所引起。
    2022/01/19 17:46
  • 桃園跟進宣布醫療機構停止探視 新增社區採檢站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晚間宣布,全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等從8日起至21日停止探視,陪病原則1床1人,探陪病若有特殊情況,則依照醫院規定評估辦理。
    2022/01/07 21:42
  • 基隆市明起醫院、長照機構停止探視 住院陪病者限1人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桃園機場群聚案疫情延燒,為維持醫療應變量能及確保市民安全,基隆市的醫院及安養護、精神照護機構除例外情形,明天起停止探視。
    2022/01/07 21:19
  • 新北明起醫院、長照機構禁探視 「這條件」有例外

    因應COVID-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需求,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傍晚宣布,8日起至21日止,全新北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視。
    2022/01/0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