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照護機器人 結果共8筆

  • 疫情下減少人與人接觸 美國設計美甲機器人代勞美甲師

    機器人可以幫助人類很多事情,尤其在疫情期間,他們可以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降低病毒傳染機會,香港有科技業者推出疫情照護機器人,美國則是有美甲機器人,不用找美甲師近距離接觸,就能用台幣不到300元,做好美美的指甲。
    2021/06/11 15:16
  • 家用機器人 日本最愛外型卡哇伊暖心療癒

    在日本商用機器人的市場上,有這樣一個現象,他們非常注重外型,可愛、療癒系最受歡迎,而主要的功能上,日本以陪伴照護機器人為主,強調安全監控和情緒感知,希望能陪伴老人跟小孩。
    2019/06/23 21:02
  • 柯文哲參訪荷蘭居家照護 妙答機器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訪荷蘭居家照護設施,還與照護機器人對話,當機器人詢問需要幫忙嗎?他立刻回答說:「沒事,等下再聊!」現場洋溢笑聲。
    2018/01/30 12:51
  • 機器人講故事! 估2020年「服務型」將過半

    機器人產值逐漸爆發,研調機構預估2025年將達上兆美元,每年以30%速度成長。工業機器人未來將從重工業、慢慢轉向輕工業,且協作型機器人將越來越普遍,至於居家服務型機器人除了PEPPER之外,其實還有新保6號與ZENBO等等,類似商品百花齊放,預估到了2020年,服務型機器人產值將超過工業機器人。
    2017/03/29 21:14
  • 公民力量結合科技 荷蘭老年經濟翻轉中

    如何讓長者生活得更有尊嚴是個很大的課題,今天我們要帶您到荷蘭,看看這個歐洲國家如何創造老年經濟模式,它們利用社區草根力量翻轉了護理人員的命運和居家護理產業。
    2016/10/11 22:31
  • 三強合作!鴻海聯手阿里 投資軟銀機器人

    新一代工業革命,「機器人」不可或缺。尤其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直很驕傲,旗下生產線機械自動化比例很高。甚至也幫日本軟體銀行,代工生產居家照護機器人。去年在日本首度開賣時,他也親自飛往參加。但郭董最近又有大動作,找來好朋友馬雲,三強聯手投資機器人事業。
    2015/06/22 16:41
  • 華碩拚轉型! 2017年「非PC將超越PC」

    華碩舉行股東會,通過了每股配發19.5元股利,創下史上新高,去年合併營收4633億元,雖然年增3%,但稅後淨利年減5%,EPS28.66元也年減4%,董事長施崇棠表示,今年行銷和品質將是兩大重點,下半年將持續維持全產品線出貨成長,但隨著雲端運算行動運算帶動產業變化,預估到了2017年非PC部分可能超越PC部分,同時將積極布局機器人,市場預估最快明年,就會有華碩居家照護機器人產品出現。
    2014/06/17 14:12
  • 「導覽、照護、保全」 台灣機器人五花八門!

    機器人業務全球蓬勃發展,不少台灣廠商也紛紛加入,產品面部分包含導覽機器人、保全機器人、居家照護機器人等等,而在生產線方面,鴻海、廣達也逐漸以機器人取代部分人力,甚至郭台銘還喊出「百萬機器人大軍」目標,但其實台灣機器人發展得不算晚,全球第一大「家庭機器人」製造商iRobot,第一筆金援就來自台灣。
    2014/06/02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