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煤碳 結果共15筆

  • 成蕾獲釋!澳洲改善與北京關係 同時力挺台海安全和平

    澳洲與中國關係在經歷長達4年的冰凍期後,近來逐步獲得改善。中國單方面實施的貿易壁壘上,包括澳洲煤碳、木材以及大麥都已解禁,澳洲禁團令也獲解除,連被關押長達3年之久的華裔澳洲記者成蕾,週三(10月11日)都證實返回澳洲,顯示雙方關係有明顯改善。澳洲雖然在經貿議題上,積極與北京修補裂痕,但安全議題上仍保持高度警戒,因此可以看到,澳洲議員與前總理,陸續大動作訪問台灣,顯示澳洲積極在兩岸之間,抓緊平衡。
    2023/10/11 20:00
  • 經貿回溫!澳洲龍蝦可望重銷中.運煤船首入港

    冰凍4年的中國與澳洲關係,近來出現回暖跡象。兩國主管商務貿易的官員,周一(2月6日)首度展開視訊會談,同意重啟經貿交流後,廣東湛江周三終於接受澳洲運煤貨輪的停靠,緊接著澳洲龍蝦也傳出有可能重回中國市場。但同時,澳洲卻也緊跟英美盟友腳步,要拆除政府部門內所使用的中國制監視器,還與英美共同開展針對解放軍戰機的聯合軍演。此外,上周才剛與美國達成協議,擴大防務合作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趁著出訪日本,繼續拉近與日方的安全合作,加強警戒北京的態度不言可喻。
    2023/02/10 19:57
  • 入冬缺煤限電壓力增 陸清關放行澳洲煤

    大陸和澳洲外交關係交惡,因此全面暫停澳洲煤碳進口,但近來為了彌補境內煤炭供應缺口,大陸首次為澳洲煤礦辦理清關。
    2021/11/24 17:47
  • 解決「缺煤限電」危機 大陸10月首次清關放行澳洲煤碳

    10月份大陸進口了279萬噸澳洲煤炭,外媒報導指出,這是大陸發出「禁澳煤令」近一年來,首次為進口澳大利亞煤炭辦理了清關,目的是要彌補國內煤炭供應的缺口。
    2021/11/23 22:40
  • 為保發電煤炭供給增 陸官媒強調碳中和目標不變

    為確保發電,中國官方下令增加煤碳供給,中國國鐵10月運煤量達1.22億噸,年增25%。此舉也引發大規模發展煤電猜疑。官媒今天發文強調,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時程不會改變。
    2021/11/03 16:06
  • 英蓋新煤碳工廠 背離2050年碳中和目標

    為了達成巴黎協定控制升溫目標,各國都在逐步實施減碳計畫。奧地利正在以天然氣來取代煤炭發電,以及研發氫氣發電來實現2030年前全面採用再生能源的計畫。反觀今年氣候峰會舉辦方的英國,卻預計要蓋一座焦煤工廠,這項決定與英國在2035年前全面轉型成乾淨能源、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背道而馳,引發環境保護人士與美國氣候特使凱瑞的批評;不過卻受到當地居民普遍支持,公司也聲稱新工廠將實現零碳排,相比生產發電煤來說也更乾淨。
    2021/11/02 20:00
  • 中俄缺席「氣候峰會」英相喊話習近平:減煤快一點!

    G20領袖峰會圓滿落幕,各國領袖飛往蘇格蘭繼續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目標是希望將地球升溫控制在1.5℃之內,不過中俄兩個碳排放大國都不出席,英國首相強生喊話習近平,減少煤碳使用,速度要快一點!
    2021/11/01 17:27
  • 大陸增產煤碳保供電 日產1150萬噸今年新高

    為了解決電力缺乏,中國近日大力推動煤炭增產措施。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稱,煤炭增產成效明顯,近日的日產能已超過1150萬噸,創今年新高。
    2021/10/19 12:09
  • 大陸掀限電危機 逾10省分停工.台廠受波及

    大陸陷入限電危機,除了是煤價飆漲因素外,輿論指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能耗雙控」政策,為了達到碳排目標,各地方配合「運動式減排」,採取限電措施,影響擴及10多個省份,包括生產重鎮江蘇蘇州、昆山和廣東的東莞,部分台廠也宣布停工到月底;而東北地區的遼寧瀋陽甚至連民生設施也限電,還有鋼鐵廠因為突然限電,通風設備暫停,有23名工人中毒。
    2021/09/27 19:54
  • 陸禁澳煤靠岸卸貨 船員困5個月瀕臨崩潰

    中澳關係緊張,多艘運送澳洲煤碳到大陸的貨船,滯留在海上5個月,至今還未獲得中方批准靠岸卸貨。船員面臨沒有乾淨的水可用,以及長時間受困,精神和身體狀況承受巨大壓力,拍攝影片和國際求救。
    2020/12/25 13:28
  • 大麥遭陸課重稅 澳洲向WTO申訴 許建榮:申請仲裁毫無實質效果

    中國大陸官方對進口澳洲煤碳祭出新規定,變相加碼制裁,現在澳洲也反擊了,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表示,針對北京對澳洲大麥出口課重稅,將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雙方外交經貿關係可能進一步惡化。澳洲Monash大學兼任副研究員 許建榮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澳洲申請仲裁象徵意義較大,並無實質效果,包含中國大陸在內以及許多國家其實是毫無約束力的,更何況澳洲對中國大陸的經貿上有著高度的依賴。 另外,中國大陸對澳洲強硬經濟制裁會不會得到反效果?許建榮認為,還是要看國際上情勢的合作,而不單純只是澳洲與中國大陸兩國之間的關係。
    2020/12/17 16:31
  • 澳洲反擊!大麥遭陸課重稅 將向WTO申訴

    中國大陸官方對進口澳洲煤碳祭出新規定, 變相加碼制裁, 現在澳洲也反擊了,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表示, 針對北京對澳洲大麥出口課重稅, 將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
    2020/12/17 14:00
  • 陸限制煤礦進口 澳總理批違反WTO協議

    繼制裁多項澳大利亞商品後, 中國大陸官方再對進口澳大利亞煤碳祭出新規定, 變相加碼制裁, 中澳的緊張關係又再升級。
    2020/12/16 15:00
  • FOCUS/形容不盡的熱 澳大利亞戶外高溫41度C

    極端氣候的問題在世界各地都有,正當台灣今年的冬天暖到破紀錄,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則是經歷了一個最酷熱的夏天,根據澳洲氣候委員會的統計,從去年12月到今年2月,90天的時間之內,澳洲的天氣破了205項紀錄,許多城市不是氣溫史上最高,就是降下了史上最多與量,其中新南威爾斯州水深火熱,雪梨才剛剛經歷暴雨街頭都淹水成災了,沒想到不到一個星期之內,又出現極端熱浪,消防人員又開始忙著滅火,而住在南澳洲的民眾情況還更慘,有攝氏41度的高溫不說,過去六個月來停電問題不斷,反映出的也是澳洲電力供應的問題,州政府和聯邦政府,對於要使用綠能還是使用煤碳立場不同。
    2017/03/09 19:11
  • 瑞芳蓋碼頭引爭議 藍委同室操戈

    立法院今天很熱鬧,因為台北縣瑞芳的深澳海域旁,要蓋電廠以及卸除煤碳的碼頭,不過由於鄰近基隆海域,可能造成污染,引發基隆鄉親反彈,今天兩邊都號召數百人,都立法院陳情抗議,而雙方找來立委陳情,卻意外引發2名國民黨籍立委隔空叫陣,上演同室操戈。
    2008/07/14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