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煤灰 結果共14筆

  • 美如畫! 百年隧道變身「最美自行車道」

    擁有百年歷史的舊隧道,經過改造後成了「最美自行車道」! 位在新北雙溪跟瑞芳交界的「三貂嶺隧道」,是日治時期就啟用的鐵路隧道,但隨著新的隧道通車被荒廢,塵封超過30年,如今經過整修,成了台灣第一條「鋼筋自行車道」,隧道內也保留自然生態,除了有早期蒸汽火車經過留下的煤灰痕跡,騎一騎還有蝙蝠會從頭上飛過。
    2023/01/25 16:44
  • 循環經濟夯!虛幣發電靠廢煤 電子垃圾變黃金

    隨著3C產品普及,電子垃圾量也越來越驚人,英國皇家鑄幣廠找到從電子垃圾提煉出黃金的方法;烏克蘭戰事升溫提升投資人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國際金價持續上揚,該公司預計在威爾斯設廠,落實循環經濟。另一頭,廢棄煤礦場也在加密貨幣產業重獲新生,美國虛幣公司靠燃煤電廠的主要副產物--煤灰來發電挖礦,能夠減少環境浪費,並締造數百個工作機會。
    2022/03/22 20:00
  • 工廠屋頂垮貨櫃掉! 煤灰外洩遮天像「爆炸」

    苗栗一家混泥土工廠屋頂,疑似支撐力不足坍塌,一旁貨櫃也被波及跌落,發出大聲巨響,裡面煤灰外洩飄散,周遭環境被汙染,覆蓋大量煤灰,猶如爆炸後景象。
    2021/08/04 19:01
  • 環團反對中火煤灰填海 中市府:嚴格審查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召開台中發電廠第2階段煤灰填海工程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初審會,台中、彰化地區環團在會前呼籲,反對煤灰填海,應另提替代方案;中市府指出,會嚴格審查。
    2019/07/17 17:25
  • 逾8千噸六輕煤灰 遭違規堆置台鐵穀倉內

    雲林台塑六輕內的煤灰爐渣,必須依廢棄物清理法,申報流向,但檢警查出有多達8千多噸的煤灰,沒有取得主管機關許可,就堆放在斗南的「鐵道倉庫」,負責處理的環保公司涉及違法,包括負責人在內,一共有6人被移送調查。
    2018/08/23 17:49
  • 台電股東贈品「人孔蓋杯墊」 中鋼金箔皂夯

    台電股東會贈品今年以人孔蓋杯墊,材質是陶瓷加入發電廠的煤灰,股東兌換率比往年高,開放領取後也在網路引發討論,另外中鋼今年的金箔肥皂組還有中信金送的蔬菜削皮刀都很夯,也有網友排出讓人失望的贈品多半是環保袋根塑膠杯。
    2018/06/22 18:22
  • 煤灰處理 環團呼籲賴揆納能源政策報告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團今天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到立法院進行能源政策專案報告時,將煤灰問題與減煤期程納入。
    2018/05/03 15:28
  • 台電致力降空污 亞通環保法處理煤灰

    亞通利大能源公司表示,為降低空氣中PM2.5排放濃度,台電火力發電廠燃煤底灰除灰系統,從原有的海水冷卻法,改為空氣冷卻法,變成粒狀,經儲存後再運走適當處理。
    2018/04/25 17:52
  • 日柴魚改良燻製過程 拚出口歐盟饗饕客

    把鰹魚燻過之後,再削下來的「柴魚片」,是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近年來更紅到了歐洲,但在歐洲國家買到的柴魚片,卻都是韓國、中國產的產品,因為中韓製品,大都只有經過乾燥法,日本則是堅守傳統製造,經過燻製的流程,會在產品留下微量的煤灰,也因此很難達到歐盟的食品認證標準,但在今年7月,日歐終於簽訂「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日本業者也積極改良柴魚製程與設備,突破歐盟嚴格標準的防線!
    2017/09/11 19:43
  • 供電吃緊 麥寮1號機故障停機

    昨天全台尖峰負載用電創今年新高。台電今天表示,因麥寮1號機上午出現煤灰系統異常而臨時停機,預估備轉容量率下修至3.99%,供電更吃緊,亮出本月第8顆供電警戒橘燈。
    2017/07/12 12:43
  • 疑似天雨路滑自撞護欄 駕駛拋飛橋下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彰化路段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載滿煤灰的曳引車,疑似因為天雨路滑自撞護欄,鄭姓駕駛被拋到高架橋下,當場死亡。
    2016/05/02 10:39
  • 煤灰外洩! 漫天霧霾似大火嚇壞民眾

    台灣水泥公司在高雄鼓山的廠區,昨天上午9點在拆除工程時發生煤灰外洩,大量灰色粉塵飄散,就像發生大火一般,鼓山區和西子灣地區都被煤灰覆蓋,陷入塵霾之中,由於粉塵遇火極可能引發爆炸,消防人員不斷灑水稀釋,將低煤灰的濃度,而當地居民也表示,多年來都活在嚴重的空氣汙染當中,相當無奈
    2015/03/12 11:41
  • 火力廠集塵器 異常煤炭滿天飛

    基隆市協和火力發電廠一號機,發生集塵器故障意外,導致發電廠的煤灰,隨風吹到附近居民家中,不少民眾一早起床,發現傢俱、衣服全蒙上一層灰,氣得邊罵邊清理,一個老先生,光地板就擦了4次才乾淨。
    2008/10/05 19:10
  • 不滿煤灰貨輪污染 漁民封港抗爭

    花蓮區漁會上百名漁民,因為不滿港區設置水泥廠及火力發電廠,載運煤灰的貨輪進出,影響漁民生計,加上賠償金談不攏,上百名漁民上午集結在和平港,灑下漁網阻止貨輪進出,誓言要封港抗爭。
    2004/02/11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