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煙癮 結果共23筆

  • 影音/吳宗憲怒「不再去泰國」 曝煙癮忍到手抖超崩潰!

     
    2023/11/12 10:34
  • 提高買香菸門檻? 科學家:20歲前成癮很難戒

    全世界多數國家都對香菸設有年齡門檻,台灣、英國等地都以18歲為分水嶺,藉此限制未成年接觸而產生成癮。但《每日郵報》(Daily Mail)日前引述科學家研究報告,建議各國提高購買年齡門檻,從現行的18歲改為22歲,因為調查發現,20歲以前染上煙癮的癮君子,未來想要徹底戒除的可能性,遠比20歲之後更困難。
    2023/08/26 15:22
  • 老菸槍染新冠釀重症 研究:每日6根菸死亡風險暴10倍

    吸菸增加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台大醫院家醫部醫師郭斐然指出,根據流行病學統計,吸菸者與非吸菸者比較,有1.8倍風險住院。每日1-9支菸者,有2.1倍數的死亡風險,20支菸以上重度煙癮者,則有6.1倍的死亡風險;另外,從28萬人的基因資料後發現,增加每日6.6支吸菸量,感染風險2.5倍,住院風險5.1倍,死亡風險10倍。
    2022/06/08 11:12
  • 抽13年菸不離手!帥男曝超悽慘下場 沉痛勸世

    不少吸菸者都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同時還會影響到周遭的親人、朋友,但菸癮來時仍會忍不住「哈一口」。印尼1名30歲的男子自從學會抽菸後,長達13年來煙不離手,日前他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就醫檢查後才驚覺,自己的肺部不僅發黑,甚至還有肺穿孔的情況,未來僅能靠呼吸器維生,讓他悔不當初。
    2019/12/14 11:47
  • 川金二會暖身 美朝元首密會首共進晚餐

    美國總統川普及北韓領袖金正恩,人都已經在越南河內,即將展開二次川金會。第一回合,將一對一閉門談20分鐘;之後進行餐敘,這也是史上頭一次,美國總統與和北韓領袖一起吃晚餐。金正恩對這次會談也顯得更謹慎,抵達越南後幾乎都關在飯店裡,不是開會就是休息,為談判做準備;而川普則是先會見了越南總統和總理,話題依舊不離這場世紀談判。
    2019/02/27 19:57
  • 戒菸不是只靠意志力 讓專業幫忙

    「戒菸很簡單,我想戒就可以戒」,不少菸民都有類似發言,但菸癮如毒害,一上癮就得花力氣戒除。專家說,戒菸會有戒斷症候群,也可能發胖,必要時應尋求專業幫忙。
    2017/04/04 15:21
  • 注意!飼主是癮君子 毛小孩罹癌率增

    國外研究發現,有煙癮的飼主所養的貓、狗,其罹癌的機率比不抽菸飼主所養的寵物還高;因為寵物較少出門,更可能長期暴露在充滿二手菸的環境,再加上地毯、傢俱也可能沾附菸味成為「三手菸」,同樣也對寵物身體造成影響。
    2016/09/13 21:56
  • 越男飛機廁所抽「飯後菸」! 空姐「變臉」怒斥

    平時看起來溫柔親切的空姐,竟然一秒變臉,怒斥乘客,到底怎麼一回事?原來是有位越南勞工搭著華航班機,從桃園要回到越南,吃飽飯犯煙癮,想抽「飯後菸」,竟然直接跑到廁所裡偷偷抽菸,也意外觸動廁所的煙霧警報器,就怕客艙會起火,空姐把男子團團圍住,嚴肅制止,像是這種在飛機廁所裡頭抽菸的行為,其實已經違法,可以開罰3到15萬。
    2015/08/21 19:43
  • 靠意志力拒絕 戒檳班成功率近7成

    想要消除煙癮或戒菸,現在可以透過戒菸貼片、或戒菸錠來幫助,不過勞動人口中,想要戒檳榔,只能靠意志力,國民健康局特地和學者合作,針對高嚼檳率的職場舉辦戒檳班,透過行為模式改變,戒檳率高達7成。
    2010/10/27 19:48
  • 家庭兵工廠 囂張嫌犯槍枝隨意放

    嘉義縣警方今天破獲一個地下兵工廠,逮捕到2名嫌犯,並起出6把改造槍枝,其中有一把仿白朗寧點25的手槍比手機還小,不但可以隨身攜帶,還不容易被發現,連警方看了都嚇一跳,不過這2名身上刺青,看起來兇狠的嫌犯,在警方蒐證時,竟然一時煙癮難耐,雙方為了點煙露出逗趣滑稽的模樣,也讓員警看了差點笑場。
    2007/12/01 18:45
  • 上路不哈煙 董氏推動無煙癮乘車

    長途客運也是全面禁菸,不過對有菸癮的司機來說,真的是忍耐力的大考驗,也因此,董氏基金會想出了一個好方法,就是用抑制菸癮的口香糖解決司機和乘客想要抽菸的慾望。
    2006/11/23 07:28
  • 誰在搞軌/〈獨家〉抗告被駁 李泰安煙癮犯借書勵志

    李泰安確定要被押到「起訴為止」,日子難熬煙癮犯了更是難熬。因為李泰安又是老煙槍,又是紅唇族,上午首度放風,不過整個人就像失神般,雙手假裝夾煙不停抖動。不過現在,李泰安打算接受新任律師吳澄傑的建議,寫下陳情書,拜託看所守「法外開恩」,把晚餐水果換成兩顆檳榔。
    2006/06/05 18:45
  • 女菸槍臉發癢 竟是尼古丁過敏

    愛美的女性請注意,有一名菸齡長達20年的女菸槍,最近因為臉上出現紅疹發癢求助醫師,經過多次治療無效,才發現原來病因竟然是香菸裡的尼古丁作怪。戒不掉煙癮,現在她只好接受醫師建議,每天敷著面膜吞雲吐霧。
    2006/04/04 11:41
  • 癮君子告別晚餐 菸草入味當料理

    英格蘭宣布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後,蘇格蘭也在上星期天跟進。在禁菸日實施前的最後一天,蘇格蘭一家餐廳特別為癮君子,推出「禁菸告別晚餐」,從前菜,主餐到甜點,通通加入菸草當作料理,讓癮君子在禁菸日實施後,可以在公眾場合,一解煙癮。
    2006/03/28 22:45
  • 室內公共場所禁菸 餐廳怕生意減

    許多老煙槍和餐廳業者都對「菸害防治法」心存顧忌,以為修法之後抽煙的人權就被限制了。但是董氏基金會的志工卻認為這是大家的誤解,因為台灣的草案並沒有規定要離開房間10公尺才能抽煙,比起歐美國家的規定要寬鬆許多。最簡易的辨識方法就是,只要走出大門,吸煙就不會被罰。有煙癮的觀眾不必太緊張。
    2006/01/06 19:20
  • 推動反菸 企業不准癮君子進入

    日前立法院初審通過菸害防治法規定,未來餐飲店必須全面禁菸,引發許多團體抗議,事實上,在美國,最近有兩大城芝加哥,和華府,也才悄悄通過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法,這使得全美境內目前總共有超過10州,數十個城鎮,成為禁菸區域,美國是如何循序漸進推動禁菸呢?我們要帶您到密西根州看看,當地一家公司老闆,為了推動禁菸,不只開除有煙癮的職員,而且也不准員工在家抽煙,不過,根據當地法令,公司這樣做,並不違法。
    2005/12/09 19:45
  • 醉婦太哈菸 高空擬開艙門遭制伏

    大家都知道在飛機上不能抽菸,不過有一位法國太太搭飛機前往度假時,不知道是酒醉還是煙癮發作,居然在高空上想要打開緊急逃生門抽菸,嚇壞了機上所有乘客,幸好被空服員及時制止。
    2005/11/22 17:00
  • 母猩猩艾艾 戒菸1個月有成效

    1個多月前我們為您報導過,大陸陜西的一頭母猩猩染上了煙癮,說要戒菸,現在戒菸戒的怎麼樣,再帶您去關心一下。
    2005/09/29 12:03
  • 母猩猩染煙癮 吞雲吐霧15年

    陜西省省會西安市,有一隻會抽煙的母猩猩,而且煙癮相當大,一天要抽7、8根煙才過癮。媒體報導,牠是因為丈夫過世,心情不好才抽煙,真的這樣嗎?帶您去看看。
    2005/08/25 14:18
  • 立院擬修法 密閉空間外10M禁菸

    抽煙的地方將越來越少,在反菸團體的運作下,立法院下個星期要審菸害防制法,最新版本,要求密閉空間外的10公尺的範圍,都不能抽煙,只是這樣的規定都還沒有過關,卻已經讓立院裡頭有煙癮的立委諸公,很跳腳。
    2005/05/27 18:13
  • 孕婦抽煙 未來可能罰2千~1萬

    有煙癮的女性朋友,如果您懷孕還想要抽煙的話,小心!被抓到可能會罰2千到1萬!為了保障胎兒健康權,國民健康局正研擬草案,明定孕婦不得吸煙。如果抽煙可要乖乖接受戒煙教育,不接受就得掏出荷包繳罰款。
    2005/03/14 18:47
  • 1人吸2人毒 煙槍孕婦產下煙癮寶寶

    一名有10多年煙癮的孕婦,懷胎10月還菸不離手,就連進產房前一刻也要抽上幾口,結果他的小女嬰一出生肺部纖維化,相當於有5到10年煙癮的成人,還出現手腳發抖、呼吸急促、嘴唇泛紫的「脫癮症候群」。
    2004/06/02 12:07
  • 〈獨家〉戒菸很簡單 請撥0800-63-63-63

    打電話就能戒菸,您相信嗎?最近國民健康局成立了「亞洲第一支」的戒菸電話。據說近6成的癮君子,都能順利戒菸,還成功幫助一個10年的癮君子,戒掉煙癮,到底怎麼戒,一起去看看。
    2003/07/14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