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無現金 結果共62筆

  • 陸女遊日掏不出現金急了!台短髮妹「霸氣1暖舉」神救援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忙為人之常情,若受到陌生人無私的幫忙更是難能可貴。日前一名大陸網友在日本旅遊,原本想挑戰無現金出遊,卻發現自己太高估電子支付的普及。因咖啡廳需要現金支付,她只好到超商換現,然而卻發現無法取現金,嚇得滿身是汗。隨後到觀光客多的地區求助,所幸得到了台灣女子的幫忙,讓她感動直呼「被救了一命」。
    2024/01/15 09:26
  • 非現金支付Q1交易筆數達成率僅2成 學者:「這些原因」導致難普及

    過去3年多來,疫情催生了零接觸、無現金消費的趨勢,光是台灣本土的行動支付業者就有10家之多,前5大行動支付使用人數大約1800萬人,市場還有成長空間。為了擴大行動支付普及率,現在手機品牌廠結合電信業者、銀行業者推出新功能,只要是有營業登記證的商家,都可以申請開通用手機收款的服務,也就是把手機變成刷卡機,不需要額外買設備,只要拿感應式信用卡、金融卡或電子錢包,就能輕鬆完成交易,大大降低微型店家導入行動支付的建置成本。
    2023/05/16 23:22
  • 南韓果粉久等了 Apple Pay終於登陸使用

    南韓行動支付越來越普及,逐漸邁向無現金社會,在全球70多個國家通行的ApplePay,3月21日也終於登陸南韓了,南韓金融、IT業界認為,假設ApplePay在南韓穩定下來,不只是目前的行動支付市場結構,信用卡和智慧手機版圖也會受到影響,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3/27 15:28
  • 幾無現金可用!成衣大廠如興陷嚴重財務危機 7/27打入全額交割

    國內上市的牛仔褲大廠如興公司,(7/25)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表示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乎沒有現金可動用。並砲轟前經營團隊,不少決議違反公司治理常態,情節嚴重。證交所也火速決定,因為記者會內容沒說清楚決議事項和銀行協商結果,股票自7/27起,打入全額交割。對此,前負責人張水江則回應從未插手阻止誘導,近半年懸置期間,也不曾接獲任何直白改派訓令,無拒絕移交之事。
    2022/07/26 11:56
  • 幾無現金可用!成衣大廠如興陷嚴重財務危機 7/27打入全額交割

    國內上市的牛仔褲大廠如興公司,(7/25)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表示公司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乎沒有現金可動用。並砲轟前經營團隊,不少決議違反公司治理常態,情節嚴重。證交所也火速決定,因為記者會內容沒說清楚決議事項和銀行協商結果,股票自7/27起,打入全額交割。
    2022/07/25 23:34
  • 無業當慣竊!男趁司機內急竊走70萬貨款 瞎辯包內無現金

    日前在雲林縣發生多起車內財物失竊的案件,一名司機因內急而將其冷藏貨車停在一處便利商店前,竟未上鎖就急奔廁所,回來後,發現車內的放有70萬貨款的包包和鑰匙失竊,嚇得他立馬報警,警方經循線調查後,在本月2日警方在西螺鎮將這名43歲的金姓男子攔下逮走,事後金男卻辯稱包內並無現金,檢方向法院申請羈押。
    2022/07/05 10:30
  • 柯文哲:規劃快篩陽性篩檢站可拿藥 一次3天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聯醫中興院區視察快篩陽性民眾分流,他表示,理想上,應該讓快篩陽性有症狀者來做PCR時就可拿藥,一次3天份,結帳盡量用無現金交易。
    2022/04/30 15:23
  • 「有症狀再篩檢」 柯文哲:快篩陽特別門診可先給藥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視察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陽分流診,他說明北市分流診政策,快篩陽就算PCR結果尚未出爐,「症狀治療可以先給還是先給,先把藥包好,有症狀可以給藥,盡量無現金交易,來看醫生帶悠遊卡,目前多一線人力來處理」。
    2022/04/30 11:05
  • 剖析信用卡消費力! 男女「最大宗」花費在這裡

    無現金的交易越來越普遍,尤其在疫情推波助瀾下,這些消費方式又更加普遍,從以往印象中一張塑膠卡的信用卡,也在這浪潮中化成了各種不同的形式,而民眾使用的依賴程度,也在逐年上升。
    2022/01/12 22:56
  • 疫情加速擴張、資金湧入ing 金融科技爆熱潮

    【台灣銀行家】全球商業模式正因金融科技而轉變,新樣貌及新體驗的金融服務使眾多民眾受益,如這次疫情中,台灣行動支付的使用率大幅提升,向無現金社會跨出一大步。未來,金融與科技的結合勢必更加緊密,台灣金融業者需積極應對,迎接世界的轉變。
    2021/08/13 10:00
  • 疫情下行動支付超車 仰賴實體分行與現金交易將不復見

    【台灣銀行家】未來的世界可能必須一直擔心再次爆出疫情,銀行業應把握疫情帶來的機會,充分將客戶體驗數位化,若無法獨力改變,也可考慮與金融科技公司合作。
    2021/08/13 09:25
  • 台灣推動無現金社會 央行數位貨幣或與民間電子支付並存

    【台灣銀行家】在央行數位貨幣推廣過程中,制度的設計與民眾使用習慣,遠比技術問題複雜。目前絕大多數國家對於央行數位貨幣,都是採穩健審慎的方式推動,「不急於搶第一,做得正確更重要。」
    2021/03/11 15:33
  • 無卡提款拚市占 各銀行推美肌臉部辨識、指靜脈搶客

    隨著金融科技不斷創新,從兩年前開始,台灣也進入無卡提款的交易市場,除了民營銀行像是中國信託、台新銀行、富邦等等,紛紛推出無卡提款功能,就連公股銀行合作金庫也都積極搶攻無卡提款的市場,不過專家認為,未來趨勢是走向無現金化,無卡提款的臉部辨識、虹膜等等,也是為了開拓更大的數位金融市場。
    2021/01/13 23:01
  • 台灣愛現金! 推動無現金化時程落後全球

    全球消費模式漸漸改為無現金交易,不過有銀行調查顯示,民眾普遍認為台灣要進入全面無現金化得到2036年,相較於其他國家晚,專家就分析,因為台灣再2034年就會進入高齡化社會,要如何改變長者使用非現金的交易恐怕有難度,另外,也因為台灣ATM密度太高,也讓無現金交易較難推行。
    2020/09/22 23:00
  • 帶錢好麻煩!硬幣幾乎消失 南韓人「不愛付現」

    支付方式日益增多,在付款時,除了現金,還能使用信用卡、或是各類行動支付平台消費,但「電子支付」在台灣似乎還不算「完全普及」,不過反觀南韓,現在幾乎是全面走向「無現金交易」的時代。根據南韓央行統計,2018年,南韓人使用現金交易的比重,就已剩下兩成不到。為何民眾會如此不愛付現呢?除了南韓當局很早就補貼業者刷卡成本,本就讓信用卡在南韓十分普及,再加上2016年,南韓央行還推行了一個「去硬幣化」政策,更成功讓「硬幣」退出消費市場。2020年,不愛付現的南韓人,使用「電子支付」的程度達到頂峰,不過對年紀大的高齡族群來說,還是一種負擔。
    2020/09/10 19:55
  • 市場難推電子支付 攤商嘆:手續費太高不划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無現金的交易環境,傳統市場全面實施,2022年要全數加裝完畢,但到公有市場買東西大多都是年長者或是家庭主婦,使用電子支付比例本來就很低,尤其很多攤商,選擇裝設手續費較低的台灣Pay,與消費者的習慣使用的Line Pay、悠遊卡不一樣,導致使用率僅僅一成。
    2020/07/02 23:19
  • 北市敬老卡搭三倍券加碼1千 下波對象高中職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敬老卡、愛心卡搭配中央振興三倍券,北市府加碼新台幣1000元回存金;柯文哲並指出,下波加碼對象應是高中職生,也讓學校可推無現金交易。
    2020/06/20 11:26
  • 美國錢幣短缺危機 疫情加速無現金社會

    新冠疫情使美國領取失業補助的勞工,在過去一周增加150萬人,這一波裁員主要是因為,需求低迷加上供應斷鏈。令市場擔憂的,還有短缺的美金硬幣,市面現金因為經濟停滯流動量大減,許多銀行的錢幣庫存已經見底,美國聯準會與造幣局商討解決方案。不過,隨著非接觸性支付比例增加,無現金社會正加速實現中。
    2020/06/19 19:52
  • 一卡到底!吃喝玩樂免現金 今明火球祭全程嗶 

    一卡在手,音樂季趴趴走。隨著「無現金」支付的盛行,國內音樂季活動近來吹起「無現金」風潮,結合悠遊卡特製門票,讓消費者從入口開始、場內餐飲到紀念品販售,一卡到底。想嚐鮮的民眾,可以在今明兩天於桃園棒球場舉辦的「Fire Ball火球祭」,一探「全場無現金」的新經濟模式。
    2019/11/23 21:55
  • 政府推廣行動支付 顧立雄:ATM不會消失而是進化

    台灣ATM密度為全球之冠,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陳冲認為不利推動無現金支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ATM不會因為推廣行動支付大舉消失,只是往後可能隨著數位金融發展而進化。
    2019/11/19 16:30
  • 綠委籲別再打智慧販賣機 卓榮泰:探討公共政策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無現金交易是未來趨勢,不管在哪個場域,包括使用手機也有無現金交易,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打台北市智慧販賣機這個議題,再打下去會很嚴重、會自爆。
    2019/10/09 16:00
  • 自動販賣機個資疑慮 柯文哲:訂專章解決

    台北市國中小裝設自動販賣機,引發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要成為智慧城市,自動販賣機與無現金交易是勢在必行,也會請資訊局訂定個資保護專章,列為契約附錄,解決所有人疑慮。
    2019/10/08 11:53
  • 【觀點】金管會的奇蹟夏天

    大陸在五年前已經開放純網銀,包括騰訊與阿里巴巴集團等巨型平台,已經讓大陸成為「無現金社會」。香港今年也釋出8張純網銀執照,包括小米都入選,從他們的策略方向來看,科技巨頭都想吃金融大餅。
    2019/08/03 12:00
  • 日本「令和時代」新鈔 2024年登場.舊鈔續用

    再過20天,日本就要進入「令和時代」,日本政府也順勢發表新日圓紙鈔設計,三位戰後代表性人物,將登上新紙鈔。不過現在日本政府力推無現金,卻又大動作預告五年後發行紙鈔,主要是日本人對現金信仰強烈,這十年來現金流通量不減反增,上升三成,現金的GDP占比更達20%,高於美國的8%,也高於韓國的6%,而新日鈔也估計將為日本帶來相當台幣3600億的經濟效益。
    2019/04/10 20:05
  • 桃園遭竊提款機現身竹縣溝渠 剩空殼無現金

    桃園新屋一間超商在非營業時間遭歹徒闖入,並以鐵鍊將店內提款機整台拖走。警方今天表示,遭竊的提款機在新竹縣後湖福興溪被發現,現場採證僅存空殼殘骸,全無現金。
    2019/04/02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