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無家可歸 結果共640筆

  • 紅單山海觀不用拆可補強!需50%住戶同意

    震後許多家園被貼上紅黃單,受災戶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其中山海觀大樓雖然被貼上紅單,卻被判定可以進行耐震補強,因為主結構沒有受到破壞,只是住戶們看見殘破不堪的家,還是充滿疑問,因此召開說明會解釋,後續大樓要重建還是補強,需要百分之五十的住戶同意才會進行下一步,目前分兩派還需要協調。
    2024/04/13 14:41
  • 花蓮地震/受災戶無家歸!內政部補助租屋 最高1個月1.8萬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造成多處建築物傾倒,居民無家可歸。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將提供受災民眾租屋協助及住宅重建、修繕的利息補貼,若有租屋需要,不管是民眾自行或透過包租代管業者媒合租屋,其補貼金額以戶籍人口計算,3口以內每月8000元,最高到8口以上每月1.8萬元;如果民眾無法自行租房,政府也出面協調旅館、民宿業者提供月租方案。
    2024/04/11 12:55
  • 家毀!鐵皮屋火警延燒二樓 屋主控違建釀禍

    1日上午十點多,桃園一處社區一樓鐵皮屋發生火警,火勢延燒到二樓,造成屋主去年九月中新買的家幾乎被燒毀,造成他無家可歸,工作停擺,粗估損失至少五、六十萬,裝潢甚至要一、兩百萬。而屋主指控,這處鐵皮屋是違建,之前被拆掉後,一樓屋主又私自蓋回來,裡面存放大量易燃物,疑似是造成起火的原因。
    2024/04/09 18:10
  • 少年中途之家殘破不堪 重建經費估1千萬

    突然其來的天災,西寶國小還有84名師生受困,小朋友透過電話卡報平安,經過四天,家屬說,不少人抗壓性,達到臨界點,質疑為何沒人注意到,「太魯閣以上」都還有人,另一邊,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裡頭也殘破不堪,房屋毀損嚴重,包含少年和工作人員,21人無家可歸,從整建到恢復粗估經費一千萬元以上。
    2024/04/06 13:12
  • 治療師助災民放鬆身心 7旬退役軍人當志工

    花蓮強震不少災民無家可歸,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現在也湧入不少志工協助災民,像是有物理治療師自願來到花蓮,幫助民眾放鬆筋膜,減緩焦慮的心情,其中有一名治療師上次0206大地震時就有來幫忙,甚至還有一位71歲退役軍人,幫忙搬礦泉水,希望能夠盡自己一份心力,幫助到災民。
    2024/04/05 20:43
  • 暴風雪、龍捲風、豪雨 美惡劣天候阻看日食

    4月8日北美洲將迎來日全食天文奇景,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境內許多地方都是適合的觀測地點,但美國民眾可能無法順利目睹日全食,因為異常氣候正在肆虐幾乎美國全境:冬季風暴竟在四月侵襲美國東北與中部,至少800萬人受災,63萬戶斷電;大雪甚至出現在加州,豪雨和洪災也同時衝擊此地;龍捲風則席捲美中、美南9州,許多人瞬間無家可歸,全美5千萬人受到影響。
    2024/04/05 20:00
  • 展現台日友好! 日本政府捐3200萬賑災 民間捐款持續湧入

    花蓮強震導致許多災民無家可歸,道路柔腸寸斷,日本外務省今天(5日)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200萬,協助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外交部回應,感謝日本政府慷慨捐款,充分展現台日之間相互扶持的珍貴情誼。
    2024/04/05 19:52
  • 助芝加哥7萬無家遊民! 「提高豪宅稅」公投卻未過

    美國伊利諾州樞紐大城芝加哥,近幾年的遊民問題相當嚴重,有將近7萬名無家可歸者,露宿街頭。為了要解決這個危機,市府力推【讓芝加哥人回家】的提議,要嚴打豪宅,也就是對100萬美元以上的房產提高徵稅,將原來的0.75%房產轉讓稅率,增加到2%至3%。但這項法案卻沒有通過公投,也遭到當地建築業者強烈反對,認為市府可以隨意花用這筆鉅額稅賦。
    2024/03/30 22:01
  • 新宿某公園長椅「奇葩設計」防街友躺睡 網怒:沒人能舒服坐

    日本東京都近年來將公園內的長椅更改為新設計,座椅的形狀呈現一個向上凸出的弧形,以此防止無家可歸人士聚集在公園過夜,然而這款設計卻受到日本網友尖銳批評,不僅不讓街友睡覺,連想要正常坐下都很不舒服,甚至懷疑可能會使行動不便的長者發生危險,引發爭議。
    2024/03/27 17:31
  • 西雅圖男異想天開「在公園挖金礦」 竟偷挖土機就地開挖

    美國西雅圖一名無家可歸的41歲男子偷了一台挖土機,他宣稱自己獲得了當局的許可,於是在西雅圖一座公園裡搞破壞,挖洞、推倒許多樹木,試圖在公園中建造一棟小屋, 屋子裡甚至還放了洗衣機、跑步機、壁爐等設施。後來男子因為違法建造建築物被捕,也遭指控偷竊財物。
    2024/02/25 17:00
  • 不想再住街頭!洛城「室內安全」計畫 2千人搬離帳篷

    全美無家可歸的人口數量,創下史上新高,當中三分之一都在加州;根據統計,在疫情期間,每四人就有一人,是有生以來第一次以街頭為家;讓洛杉磯當局從2022年底,開始推動一項「室內安全」計畫,目標要拆除街頭帳篷,將街友安置到臨時住房,成效如何?來看看計畫實施的第一現場!
    2024/02/21 19:58
  • 石川強震一個月 逾1萬人仍無家可歸 發現空心擋土牆

    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元旦7.6強震,已經超過1個月,強震摧毀上萬棟住宅,居住成為頭疼問題。目前石川縣仍有1.4萬多人住在避難所;前往外地飯店的2次避難者,則因為春天旅遊季即將到來,面臨著被驅趕的可能。另外,地震中許多民房地基的擋土牆坍塌,才發現竟然是空心牆,未按法規以水泥加固;尤其東京也存在許多這樣的空心擋土牆,威脅居住安全。
    2024/02/05 19:50
  • 石川7.6強震將滿月 詳細災情.經損「問號中」

    日本石川縣元旦7.6強震進入第28天,雖然災後即將滿一個月,但斷水、斷電、土石崩塌等複合型災害,使得修繕、重建進度不理想。石川縣目前已知超過4萬棟房屋受災,整體損壞情形仍無法估算。其中「內灘町」嚴重土壤液化,多數建築不適合居住,災民無家可歸。而強震重創能登半島,許多產業的從業者,被迫考慮放棄原有職業。
    2024/01/29 19:58
  • 86歲重病翁過戶房給孫 兒狠心「趕門外」叫囂:你無權住

    大陸日前一名金姓老翁爆料,自己幾年前因生病住院,當時孩子苦勸他過戶房產給孫子,老翁耳根子軟便簽字答應。然而,出院後慘況一發不可收拾,兒子不僅要將房子賣掉,還惡言相向,讓他相當心寒。即使有好心人協助金姓老翁與其妻子,最後仍敗在孩子手下,讓他苦嘆「對兒孫太過寵溺才導致如今這個下場」。
    2024/01/20 11:14
  • 孟加拉難民營大火 近7000洛興雅人無家可歸

    孟加拉官員表示,大火7日凌晨席捲孟加拉東南部一處洛興雅(Rohingya)難民營,燒毀約800個庇護處,使數千人無家可歸。
    2024/01/08 07:09
  • 日本石川強震低調送物資賑災!山崎麵包:這是我們的企業使命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月1日發生7.6級強烈地震,造成最少92死亡。多棟房至在地震中被毀,居民無家可歸。就在這個時候,一間企業低調地伸出援手,把一箱箱的麵包運往災區分發居民,獲得了日本網友掌聲。而這間麵包店香港人都認識——山崎麵包。
    2024/01/05 18:58
  • 石川地震災區大停水 受災戶吃雪解渴、用烏龍茶果汁煮飯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受災地區的搜救工作至今仍在持續進行中,房屋大量倒塌使得許多當地居民無家可歸,水、食物及生理用品等物資也相當缺乏。日本《每日新聞》3日報導,石川縣當局指出,約有9.5萬戶家庭面臨停水,雖然自衛隊緊急派出供水車,但仍然供不應求,有災民因為沒水可喝,不得不吃雪解渴,甚至還有人用烏龍茶和果汁來煮飯。
    2024/01/05 15:08
  • 石川地震部分避難所停電仍擠爆 逾3萬災民無家可歸醫院陷混亂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多次餘震,各地傳出災情,死亡人數仍在持續攀升中。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截至日本時間2日上午8時,石川縣各地的避難所總共湧入超過3萬人,報導提到,一所容納人數上限為290人的小學避難所,卻有超過700人聚集在該處、不堪負荷,有避難所停水、停電,缺乏藥物及保暖用品,災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2024/01/02 14:25
  • 無家可歸! 「4民宅竄惡火」嘸執照難修繕

    基隆和平島附近一處民宅,上個月深夜竄出大火,一共4戶被燒毀,導致10人一夕間無家可歸,受災戶沒有建築執照,事發一個多月,仍無法進行修建,又加上修繕經費也是個問題,擔心過年到了,連團圓的地方都沒有,經過多次協調目前市府成立社會救助金專戶,希望他們可以早早度過難關。
    2023/12/28 19:40
  • 影音/甘肅災民零下12度戶外生火取暖!6.2地震天搖地凍受寒無家可歸

    2023/12/19 15:39
  • 美國小姐.韓團都來了!美感恩節大遊行嗨爆

    週四感恩節,全美各地都有慶祝活動,不過,肯塔基州發生列車出軌,毒氣外洩,讓小鎮居民無法在家過感恩節。感恩節也是傳遞溫暖的時刻,有志工準備上千份大餐給無家可歸的人們;科羅拉多州則有農場,不吃火雞大餐,而是招待火雞吃大餐。備受期待的就是一年一度的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除了有多顆巨型卡通人物氣球、名人明星在遊行花車上揮手,77歲的資深歌手雪兒,也獻唱表演!
    2023/11/24 20:00
  • 火箭轟加薩醫院500死!以色列、哈瑪斯互控犯案

    加薩市中心的一間醫院,原本裡面滿是無家可歸的避難百姓和病患,卻在當地17日晚間,遭遇空襲,大約50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事後哈瑪斯和以色列國防軍,互相指控對方犯行,攻擊醫院、殺害平民也遭受國際排山倒海的譴責聲浪。
    2023/10/18 12:46
  • 婆家親人「狂逃難」 嫁巴勒斯坦台媳:生死未卜

    以巴戰火持續延燒,一名在做巴勒斯坦研究的台灣學者,同時也是巴勒斯坦人的媳婦,和我們分享,他先生的家人現在在加薩,每天四處逃亡且無家可歸,甚至嫂嫂還帶著5名小孩到處避難,面對外界與論,認為是哈瑪斯主動挑起戰爭,才造成現在慘況,他認為大家不能只看10/7這場突襲,而是要回頭看過去巴勒斯坦如何被以色列對待。
    2023/10/15 15:06
  • 說好的「先建後拆」跳票! 千名拆遷戶監院陳抗

    全台最大土地徵收案,「桃園航空城計畫」,拆遷戶們不滿當初承諾好「先建後拆」政策跳票,逼得他們無家可歸,就連「安置住宅」每坪價格,從當初說好的每坪13萬,已經漲到21萬,上千名拆遷戶今(13)天憤怒北上監察院,拉布條進行陳抗。
    2023/10/13 13:05
  • 加薩人道危機擴!斷水電缺藥品 34萬人無家可歸

    以色列連日空襲下,加薩走廊230萬人口,已有34萬人失去家園,只能躲進聯合國難民機構,或暫居醫院、流浪街頭。外界憂心在以色列全面圍困,切斷糧食、燃料供應下,將進一步加劇這塊長年被封鎖土地上的人道危機。自開戰以來,加薩已有1100人死亡、5千多人受傷,六成的傷者都是婦女和兒童。
    2023/10/12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