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無人服務 結果共11筆

  • 桃捷首座無人車站!AI少女「霏霏」上線 還會換裝超萌

    超吸睛!桃園捷運今(12)日宣布,將在A20興南站及A18高鐵站建置AI技術系統,創造首座無人服務車站,其中還能透過語音及觸控方式,和螢幕上虛擬的動漫少女「霏霏」互動,讓旅客能夠輕鬆查詢乘車資訊及週邊旅遊景點,提高搭車便利性也兼具科技性。
    2022/12/12 16:34
  • 從餐廳到物流中心 南韓無人服務再進化

    南韓的無人服務再進化,除了咖啡廳、餐廳運用機器人送餐,現在物流業者也設置機器人來處理包裹,分類、包裝、配送一條龍,省下不少人力;南韓的無人計程車最近也測試完畢,預計八月在首爾江南區上路。
    2022/07/27 14:48
  • 租車刮傷被求償! 網友表示:租車前一個動作不能省

    隨著科技的進步,租車變成了一件非常簡單的事,過往可能要到固定的營業據點才能進行租借,但現在有許多無人服務的站點可以自行取車,或者是路邊隨租隨還服務也非常普及,因此對於很多人來說買車變成了一件非必要的事,因為要用車的時候隨時隨地都可以直接使用租借的方式,但畢竟車輛不是自己的,因此如果發生碰撞的話將會變得非常麻煩,近日有位使用iRent隨租隨還服務的網友就遇到了這樣的麻煩,上網求救過後大家都表示租車前一定要「拍照」,否則真的死無對證!
    2021/10/27 14:20
  • 智能超市無人服務 「24H洗烘衣、AI咖啡機、自助結帳」一鍵搞定

    後疫情時代,超市也打造智能化的服務,不只有AI智能咖啡機,75秒就可以喝到咖啡,全程自助結帳,不需要和工作人員面對面接觸,甚至還可以洗烘衣服,只要一支手機,就能操作付款完成,打造零接觸商機。
    2021/07/03 16:02
  • 旅店推機器「寶寶」送餐 自搭電梯、call客取餐

    無人服務再升級,台中逢甲商圈一間無人旅店,業者推出機器人送餐服務,不只會自己搭電梯還能遙控樓層,在旅店趴趴走,甚至會call客人到房門取餐,多了便利性,另外還有業者開設無人商店,讓客人逛街少了店員注視壓力,也能體驗智慧生活。
    2020/01/23 12:40
  • 無人店難撐!民眾懶用APP 改「增店員、付現」

    無人商店從去年開始掀起熱潮,無論是超商或是量販店都紛紛嘗試,只不過一年過去,民眾接受度卻沒有很高,消費者還是比較喜歡有人服務的一般超市,像是連量販店推出的無人店,現在改派店員進駐,不用行動支付,也能付現金。
    2019/07/14 20:05
  • 習慣被人服務 「溫度」成無人化瓶頸

    台灣無人科技的腳步,可能比你我想像的都快,像是首座符合國際正規的,封閉式自駕車示範場,就座落在台南高鐵站旁,設計13種台灣路況,讓無人車上路前能實際練兵。另外座落在台北巷弄,也有一間機器人牛肉麵店,從點餐到出菜一條龍,平均2分40秒就能完成一碗。不過專家點出,消費者還是習慣有溫度的服務,因此能否兼顧「人味」,就決定無人化推展的速度。
    2019/04/14 23:17
  • 無人服務正夯 「i郵箱」你會用嗎?

    寄件取貨也越來越OK智能化了,郵局整合電子商務跟物流推出「i郵箱」,提供24小時自助取、寄件服務,不僅方便民眾寄信、也減少郵差空跑的人力浪費,但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傳統的郵寄方式已經行之有年,郵箱的智能化,要怎麼做到讓「全民習慣」,還需要時間觀察。
    2018/08/31 00:49
  • 企業看好無人店  專家指陸比台更易發展

    中國大陸無人店一家一家開,統一集團日前也表示正在規劃無人商店。有專家表示,台灣人喜歡有人服務,使用行動支付也不夠普及,無人店發展在中國大陸大城市可能更容易成功。
    2017/11/23 20:46
  • 雨傘、暢銷書免費借! 陸超商變「共享空間」

    無人超商是大陸新趨勢,但現在上海卻有新品牌,強調有人服務現做三餐外,還提供共享空間,包括雨傘、行動電源,還有最新的暢銷書都能免費借,超商化身共享圖書館,拉長顧客在店內的停留時間增加消費。甚至需要出國代購的日本餅乾零食,這裡都能直接買到,跟一般的便利商店做區隔。
    2017/11/02 17:40
  • 無人服務! 全自動煮麵機1分鐘上桌

    你能想像未來到餐廳吃飯,你可能看不到一個服務生,甚至連廚師也沒有?這可不是幻想情節而是很可能發生,上海已經出現全自動化智能煮麵機,想吃一碗熱呼呼的現煮麵,讓機器煮給你吃,45元台幣可以吃一碗日式拉麵,花個100元,機器就煮一碗台灣牛肉麵給你吃,而且連投幣付帳都省了,直接手機掃碼支付。
    2016/01/13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