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無人偵察機 結果共51筆

  • 半年內第2架 美軍「近10億MQ-9無人機」慘被葉門叛軍擊落

    美國有2名官員證實,有1架「MQ-9」軍用無人偵察機在葉門附近被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擊落,這已經是近幾個月來第2次發生此類擊落事件,不過尚未有資訊表明這架無人機被擊落時是否處於國際空域。
    2024/02/21 11:46
  • 美軍無人機MQ-9部署沖繩後首飛 引發當地議會抗議

    部署在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的美軍無人偵察機MQ-9,29日至今天於部署後首次飛行。日媒推測是在進行試飛。此舉也引發嘉手納町議會反彈,要求日美政府重新評估部署計畫。
    2023/10/30 14:30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金融時報:傳美日台將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以及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且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
    2023/06/09 14:46
  • 美軍機密文件遭外洩 指共軍部署「無偵-8」部隊劍指美航艦戰鬥群

    美國一批國防機密文件遭到外洩,內容指出,中國大陸幾乎確定部署第一個超音速無人偵察機無偵-8的部隊,增強解放軍的情報蒐集、監視與偵察能力,無偵-8將不只擾台,還劍指美國航艦戰鬥群。
    2023/05/02 22:57
  • 罕見陸版「全球鷹」無偵7穿越海峽中線 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擊落

    解放軍的無人機隊實力與日俱增,無人偵察機,無偵7,這個月中首度穿越海峽中線。無偵7最大優勢在於飛行高度,可以達到2萬公尺以上,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以攔截。
    2023/04/26 22:40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內戰無解日本急撤僑 亞馬遜大裁員想靠AI翻盤?

    蘇丹內戰不到一週就造成近2000人傷亡,兩軍在聯合國介入斡旋之下同意停火,日本宣布將派遣自衛隊前往當地接回日本民,不只蘇丹衝突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也將台灣直指是美中關係的最危險衝突點,美國外洩的軍機文件更指出,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
    2023/04/20 19:25
  • 共軍密組「超音速無人機隊」!「無偵8」現身東部戰區

    美國外洩的軍機,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大陸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這個無人機部隊,由負責對台作戰的「東部戰區」管轄。共軍近期的環台軍演,「無偵-7」就曾越過海峽中線,未來還會有更先進的「無偵-8」上場。
    2023/04/20 00:27
  • 死神MQ-9黑海遭攔截 俄派經典鐵翼Su-27升空

    美蘇軍機在黑海上空遭遇,造成美方MQ-9無人偵察機墜毀,事件發生後,雙方相互指責,各說各話。墜毀的MQ-9是全球第一款專門為長航時、高空偵察而設計的無人偵察機;而執行攔截的俄羅斯Su-27戰機,則是執行空優任務的多功能戰鬥機。
    2023/03/15 22:48
  • 美MQ-9無人機遭俄Su-27撞落 翁履中:不會朝戰爭之路邁進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行經黑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戰機撞擊墜毀,這也是自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對此,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羅斯當局卻否認動手,目前雙方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消息一出來,各界都在擔憂美俄衝突是否會升溫,但從過去擊落無人機或軍機擦撞的事件來看,只要雙方還不想要真正進入全面戰爭,這樣的事件大概都可以『大事化小』,舉例來說,2019年伊朗擊落美國RQ-4無人偵察機,事後不能說不了了之,但也確實沒有發生真正的軍事衝突,更何況還有其他空中非常緊張的接近事件。」
    2023/03/15 15:24
  • 美軍「死神」無人機疑遭俄蓄意撞落! 白宮怒:魯莽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在黑海上空遭到俄國戰機撞擊墜毀,這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國卻否認動手,目前透過外交途徑解決。不過專家擔憂,俄國可能回收殘骸,藉此竊取機敏情資。
    2023/03/15 11:21
  • 美軍無人機墜黑海 俄大使:莫斯科視為挑釁行為

    俄羅斯新聞社今天引述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的話說,莫斯科視俄國蘇愷-27戰鬥機與美國無人偵察機在黑海國際空域的事件為挑釁行為,但說俄方不希望與美發生「衝突」。
    2023/03/15 10:17
  • 俄羅斯蘇愷-27戰機撞擊 美軍死神偵察機「墜毀黑海」

    一架俄羅斯蘇愷-27(Su-27)戰鬥機撞擊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的螺旋槳,造成這架偵察機墜毀黑海。美軍譴責這起事件,指稱俄機的動作「不安全」,白宮也譴責俄機的「魯莽」行為。不過俄國否認撞毀美軍無人機。
    2023/03/15 06:11
  • 陸間諜氣球殘骸FBI急查 CNN:下一步擊落美無人機?

    美國擊落中國大陸的間諜氣球後,已經打撈到殘骸,並送往FBI實驗室檢驗,想要釐清是否拍下美國的情資。只是這一顆氣球,也引爆美中外交戰,北京譴責美國,動用武力擊落氣球,是「反應過度」。而CNN分析認為,如果大陸進一步擊落美國在亞洲的無人偵察機,恐怕會讓美中衝突加溫。
    2023/02/07 00:53
  • 宣稱此無人機可繞台一圈 陸「無偵-7」元旦擾日

    2023年第一天,日本就偵測到,一架大陸解放軍「無偵-7」無人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這是「無偵-7」首度擾日,去年九月,大陸也曾派這種偵查機,飛越台灣海峽。「無偵-7」飛行速度快又遠,可以一定程度迴避雷達偵測,大陸軍事專家說,「無偵-7」有能力繞台灣一圈。
    2023/01/02 22:47
  • 元旦就出動 陸新型無人機首飛越宮古海峽 日急派戰鬥機升空

    日本防衛省宣布,中國大陸解放軍的無人偵察機「無偵-7(WZ-7)」在元旦當日飛越日本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航空自衛隊緊急則起飛警戒。中國無人機在宮古島以南上空盤旋後,原路返回,朝中國大陸本土方向飛去。
    2023/01/02 09:58
  • 24共機擾台16架越中線! 2轟-6轟炸機還闖東南空域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9)日證實,偵獲24架次共機、4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一架「陸版死神無人機」之稱的BZK-005長程無人偵察機2度現蹤我西南空域;另外,有2架「轟6」轟炸機從我西南空域一路闖到東南空域,從曝光的航跡來看,宛如「包圍」我南部海域一帶。
    2022/12/09 10:44
  • 提防中國 美日聯手在日本部署MQ-9死神無人機部隊

    鑑於中國在日本西南群島及台灣周邊正擴大海空軍事活動,美日政府決定在日本鹿兒島的日本海上自衛隊鹿屋基地部署8架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今天舉行部隊的成立儀式。
    2022/10/24 10:20
  • 嚴防中國! 日本擬在鹿兒島部署8架無人偵察機

    中國在日本西南群島及台灣周邊正擴大海空軍事活動,日本正計畫在鹿兒島的日本海上自衛隊鹿屋基地部署無人機部隊,將引進8架美軍MQ-9死神無人偵察機。
    2022/06/29 09:06
  • 防大陸奪島 日本擬在鹿兒島部署美軍無人機部隊

    美日兩國國防當局鑑於中國在日本西南群島一帶動作趨於活絡,正考慮在日本鹿兒島的海上自衛隊鹿屋航空基地部署無人偵察機部隊。
    2022/02/07 09:04
  • 無懼疫情!珠海航展開幕 超炫飛行特技吸睛

    為期六天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周二在廣東珠海開幕。解放軍空軍的兩個飛行表演隊,在開幕式上展示炫目的飛行特技,吸引各方目光。這場被外界視為中國展現自身軍事科技實力最大規模舞台的「珠海航展」,除了展出大陸首款匿蹤戰機殲-20,以及具備強大電子戰實力的殲-16D型戰機外,還展出多款無人機,包括被稱為「大陸版全球鷹」的高空無人偵察機「無偵-7」,以及超迷你的「彩虹-817」攻擊型無人機等。然而受疫情以及中美激烈競爭等因素影響,此次參展廠商幾乎全是大陸自家廠商,恐怕難像上屆珠海航展那般,為陸製軍工業的外銷再創佳績。
    2021/09/28 19:48
  • 南韓「未來戰」演習!AI機器人實現科學化作戰

    南韓陸軍最近進行了一場「未來戰」的演習,出動57項尖端軍備,有無人坦克、無人裝甲車,還有各式無人偵察機。南韓兵力越來越少,明年將跌破36萬人,南韓國防部嘗試投入AI機器人,一方面解決兵力不足的問題,也提升了作戰能力。南韓政府明年還要再砸1兆6千億韓元(約台幣378億),優化及研發尖端軍事設備,預計在2040年前,建構出一支全新的智能部隊。
    2021/09/23 19:54
  • 陸無人機現沖繩、宮古島空域!日機緊急升空因應

    日本航空自衛隊25日發現一架中國大陸軍方的無人偵察機飛行在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空域。此外,24日也有一架中國大陸的攻擊型無人機TB001現蹤東海上空,是日本首度目測到此機種。
    2021/08/26 08:55
  • 距離鵝鑾鼻30浬! 美國RQ-4D無人機疑出現台灣周邊

    有軍事迷透過臉書指出,美軍的RQ-4D「鳳凰」無人偵察機,12日晚間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一度距離鵝鑾鼻僅30海浬,國防部對此不作評論,但美軍和共軍派無人機觀察台灣附近海域似乎有常態化的趨勢。
    2021/03/14 14:52
  • 川普任內第九次! 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

    一星期內美國兩度宣布對台軍售,今天美國國務院正式通知國會,將出售總價678億台幣,100套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給台灣,而路透社報導指出,接下來還有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的對台軍售,北京勢必要再抗議。
    2020/10/27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