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烘烤室 結果共2筆

  • 驚險救火!科技公司夜間盤點 突冒煙起火

    淡水有一間上市科技公司的廠房,今天凌晨一點發生火警,廠內40多名員工都平安撤離,消防隊到場後,在工廠後方的烘烤室附近,找到起火點,初步勘查燃燒面積大約40平方公尺,而附近還擺放許多電源供應器,跟小顆的鋰電池,至於跟這起火警有沒有關聯,目前還在釐清。
    2019/06/28 09:58
  • 【發現台灣味】堅持手工的古早味 用紅柿餅圓夢(下)

    說起來遺憾民國75、76年間,柿餅在乾燥機幫助下,大量產製,品質、價格卻一起下滑,當時不少果農,就把柿子樹砍倒,新埔自產的柿子不多了,就劉理鑑堅持把自家後山這200多棵石柿子樹,留了下來。 柿餅專家劉理鑑:「真的好吃的柿餅,是石柿子啦,它是甜度高嘛,又Q,但是它的缺點就是小顆。」 這裡的小柿子倒也幸運,能遇上達人,幫它濃縮出更加甘美滋味,劉理鑑再為我們展示,又一個柿餅秘訣,用炭火烘。柿餅專家劉理鑑:「皮剛削出來,我們不是把皮刮掉受傷了嗎?我們馬上再給它形成一個皮,就是保護膜。」 注意,只要烤出一層薄薄的膜。柿餅專家劉理鑑:「你烤太久,變成是說會把它的表皮烤死掉,它糖化作用會發生問題,就口感會變,炭烤的話就是說,它比較有那個木炭香,現在研發的乾燥機,是燒柴油的,偶而那個(味道)跑進去…。」記者:「味道不對?」 不過,不只燒甚麼燃料有關係,另一邊,劉理鑑又一間烘烤室。柿餅專家劉理鑑:「這邊的話就是比較密閉,這邊炭烤室比較密閉,溫度我們是把它堆積在裡面,因為到成品的時候,我們可以溫度再拉高,就是比較不會有不好吃的澀味,變成成品了,所以溫度拉高,可以殺菌。」 劉老闆會不會透露得太多了?柿餅專家劉理鑑:「很多業者,朋友他們就說,教我們做柿餅好嗎?我說可以啊,但是這個要經驗啦,你叫我怎麼教你,並不是說像烤麵包,我放進烤箱就OK了,它是要看你,因為每天的陽光跟溫度都不一樣,它柿子的糖化作用到哪邊,我們都是靠經驗啦。」
    2006/10/22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