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烏魯木齊 結果共162筆

  • 全球關注陸抗爭!「白紙運動倡議書」瘋傳 怒嗆當局無恥

    中國大陸當局近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大陸新增新冠感染者再度破紀錄,疫情十分嚴峻且複雜,需要「堅定不移地」實施防抗措施。然而,在過去幾天以來,大陸各地同時出現了罕見的反抗運動,人民為了嚴厲的防疫措施而上街示威抗議,更有人在網路上發起「白紙運動」,其中倡議書更是在社群媒體瘋傳,他們疾聲呼籲民眾採取不合作態度來面對大陸當局的嚴厲防控。
    2022/11/28 20:30
  • 喊「習近平下台」! 新疆大火點燃全中國解封示威潮 

    在剛剛過去的周末,中國大陸各地,包括首都北京與上海等大城市,罕見地出現大規模示威浪潮,民眾除了反對嚴格封控措施,更高舉白紙,並且齊唱共產黨標誌性歌曲,作為抗爭標誌,反諷當局所採取的言論控制。而抗爭的的導火線,就是上周四晚間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大火。從現場目擊者拍下的畫面,清楚看到因為封控管制,導致消防車無法靠近火場,令火勢持續延燒,造成19人吸入毒煙,其中10人喪生。官方否認防疫封控釀禍,反控死傷者不懂逃生。學者則坦言,在習近平獨掌大權以及官方嚴打下,這波抗爭浪潮恐怕難持續下去。
    2022/11/28 20:04
  • 陸「白紙抗議」遍地開花!BBC採訪被捕 TVBS重返北京抗爭現場

    中國大陸爆發「六四」之後,最大規模的街頭運動,上海民眾在26日晚間,上街悼念新疆火警的罹難者,進而演變成抗爭活動,外媒BBC記者,也在採訪時遭逮捕。截至目前為止,北京官方並未對抗爭事件表態。而TVBS北京特派,也重返北京前一夜的抗議現場,街上停滿了警車。
    2022/11/28 19:10
  • 「白紙抗爭」開花....陸人看法2極!當地民眾:大家吐槽抗議的人

    之所以會有「白紙抗爭」,起因是新疆一場火警造成10死,而且傳出是因為「疫情封控」擋住逃生去路,才會造成大陸各地部份民眾反彈抗議!那到底這件事大陸當地人怎麼看?我們實際訪問的對象看法很兩極,還有在大陸的台灣人談這件事,即便在不露臉變音情況下受訪,也不太敢講。
    2022/11/28 18:57
  • 「白紙運動」尚未全中串聯 學者:會加速防疫政策改變

    烏魯木齊的大火燒出了中國民眾對於過度防疫的不滿,進而使各地接續掀起大規模抗議,甚至出現政治訴求。學者認為火已點燃,白紙運動造成的壓力會迫使中國加快放寬防疫措施。
    2022/11/28 18:43
  • 「白紙革命」怒嗆下台 王丹:大陸百姓覺醒

    中國大陸的「白紙革命」在各地延燒,群眾甚至喊出「習近平下台」跟「民主法治」等政治口號,曾經參與過六四事件的民運人士分析,是因為近年來大陸疫情封控,不斷侵害民眾的自由、財產甚至生命安全,才會讓累績已久的怒氣,一次爆發。
    2022/11/28 17:59
  • 陸媒稱「白紙革命」為境外勢力鬧事 網怒:汙名化開始了

    大陸執行清零政策,嚴格封控管制讓民眾叫苦連天,近日又發生烏魯木齊公寓火災,引發民眾走上街頭,於26日和27日舉白紙進行抗議。大陸社群媒體今(28)日瘋傳陸媒刊登的一篇文章,內容在質疑「白紙革命」背後是境外勢力搞鬼,讓許多網友怒留言「又開始汙名化」。
    2022/11/28 17:26
  • 新疆一場火燒出「白紙革命」! 6大QA秒懂來龍去脈

    中國大陸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即採取嚴厲「清零措施」,人民怨聲載道,24日新疆烏魯木齊一棟住宅大樓發生火災,疑因「過度封控」阻礙逃生與救援,造成10人命喪火窟,進一步導致積壓已久的民怨炸鍋;從南京傳播學院開始,學生自發性發起「白紙革命」,舉起白紙哀悼死者,很快就演變成全國性示威抗議浪潮。以下為《TVBS》整理的事件脈絡。
    2022/11/28 17:12
  • 大陸掀起「白紙革命」 高呼民主自由

    中國大陸各地掀起革命運動,由中國南京傳媒大學發起的「白紙革命」,目前已經延燒至大陸51所大學,許多學生舉著象徵官方壓迫閉嘴的白紙,高呼民主自由口號,這一連串的「白紙運動」也讓警方開始秋後算帳,上門抓捕抗議民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抗議者用白紙表達對嚴格防疫措施的憤怒,這項廣泛的公眾意義表達已經超越社交媒體,進入大陸一些街道和頂尖大學裡,根據路透社報導,南京和北京等城市的大學生舉著白紙進行無聲抗議,這項策略部分是為了逃避審查或逮捕,而在2020年香港抗議活動期間,也有人舉白紙抗議,以避免出現大陸國安法禁止的標語,此外,莫斯科的示威者今年也用白紙抗議烏俄戰爭。」
    2022/11/28 16:22
  • 陸反封控抗爭 外媒目擊警方今在上海抗議地點逮捕2人

    法新社記者目擊說,中國警方今天在上海一處抗議活動地點逮捕2人。上海在週末出現示威群眾,抗議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封控措施,以及要求更大的政治自由。
    2022/11/28 16:09
  • 英法荷也現「白紙革命」 民眾中國使館外怒嗆習近平下台

    大陸執行清零政策,嚴格封控管制讓民眾叫苦連天。近日烏魯木齊的公寓火災釀成10人死亡的慘劇,使大批民眾對過度防疫感到氣憤,在各大城市舉白紙上街抗議。不僅如此,從網路上分享的影片,可以看到英法荷等地,也出現民眾響應。
    2022/11/28 16:05
  • 反封控擴大!上海人組群怒喊:佔領市政府、加入中華民國

    中國民間反封控抗爭持續擴大,逾50校學生響應,網路也有各種消息,例如傳出有廠商將停售A4紙以抵制抗議者的「白紙運動」,更有人傳要「占領上海市政府,宣布加入中華民國」。
    2022/11/28 14:32
  • 中國「反封控」抗爭擴大 林飛帆:關聯台海穩定值得留意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呼籲聲援正在中國發生的「白紙革命」,他說,這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共20大獨攬大權後,首場快速傳播的跨省跨校大規模群眾抗爭,中國內部情勢與台海穩定關聯密切,值得大家留意。
    2022/11/28 14:28
  • 抗爭延燒!傳「全面禁售A4白紙」 上海文具商急澄清:假消息

    中國大陸因烏魯木齊10死火災事件爆發「白紙革命」,今(28)日網路上謠傳全球最大文具供應商「上海晨光文具」,全面停止A4白紙銷售,導致股價重挫3%;不過,晨光文具很快發佈澄清,指該訊息是「假消息」,目前公司營運正常。
    2022/11/28 12:54
  • 「中國人勇敢點!」上海反封控抗爭 警拆烏魯木齊路牌

    大陸為了清零祭出的封控措施爭議不斷,尤其新疆一場大火釀成十死慘劇,結果引爆上海民眾在26日晚間上街悼念,進而演變成抗爭活動,事件延續到隔天(27日)晚上,警方強勢清場,甚至拆掉了「烏魯木齊路」的路牌,而相關影象,在大陸內部都看不到,官方至今也尚未回應。
    2022/11/28 12:13
  • 烏魯木齊民眾反封控抗議 警方上門抓捕

    新疆烏魯木齊疑因封控不當,一場惡火奪走10條性命,引爆自當地蔓延至多地的反封控聲援活動,根據網路畫面,烏魯木齊警方已開始秋後算帳,除抓捕抗議者、連轉傳火災影片者都不放過。
    2022/11/28 11:15
  • 封控到失控!大陸爆「白紙革命」浪潮 CNN:歷史時刻

    中國大陸自2020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堅持實施強硬「清零政策」,24日新疆烏魯木齊市爆發10死火災,遭指就是「封控過度」導致,引爆全國怒火,學生、民眾抗議遍地開花,被稱為「白紙革命。」這波抗爭也引起外媒關注,CNN報導,指出這是「大陸非凡、歷史性的時刻。」
    2022/11/28 10:59
  • 陸各地示威!中共恐藉犯台轉移焦點?蘇揆:我們都緊盯

    中國大陸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就實行清零政策,而大陸新疆烏魯木齊在24日發生火災,造成10死9傷,被質疑是防疫過度所致,因此點燃各地反封控示威,掀起「白紙革命」浪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擔心中國大陸會犯台,以藉此轉移內部壓力?蘇貞昌說,對於任何變化、任何動作,我們都緊盯而且即時因應。
    2022/11/28 10:42
  • 上海反封控示威升級!BBC記者遭逮捕 官員竟稱:怕他染疫

    中國大陸自25開始爆發「反封控」示威潮,位於上海的「烏魯木齊路」更聚集大票市民抗議。警方則是在當地架起路障、封鎖路段,試圖驅散人群。不過如今還傳出英媒《BBC》的記者當時在進行拍攝時,竟然當街被中國警察壓制在地逮捕,居留期間還被毆打。而中國官方對此則稱「是為了他好,怕他在人群裡面感染新冠病毒。」
    2022/11/28 10:00
  • 大陸各地爆「白紙革命」 王丹:若中共敢開槍肯定被推翻

    中國大陸新疆烏魯木齊市一棟住宅大樓24日發生火災,疑因當地政府過度防疫阻礙逃生和搶救,造成10死悲劇;此事件引起大陸民眾強烈反彈,因封控累積的不滿激烈爆發,掀起「白紙革命」抗議浪潮。大陸「八九民運」領袖王丹2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若中共敢再次調動軍隊向平民開槍,必定會「被推翻。」
    2022/11/28 09:53
  • 上海市民再聚烏魯木齊路 激憤槓警喊「放人」

    上海市民今天下午再聚烏魯木齊中路悼念火災罹難者,激憤槓警高喊「放人」,為被逮捕民眾抱不平,警方約於傍晚5時架起路障、封鎖路段,民眾激動情緒難平、人群持續湧入聚集。
    2022/11/27 21:27
  • 中國封控釀人命悲劇 民間抗爭蔓延高喊:習近平下台!

    中國長期封控抗疫人命悲劇頻傳,新疆封控釀10死引發公憤,26日上海民眾聲援新疆時高喊「習近平下台」,另北京大學也出現「不要封控要自由」文字及南京學生舉白紙等,多地抗爭蔓延。
    2022/11/27 11:20
  • 新疆封控阻救火釀十死引眾怒 北京、上海民眾怒喊:解封

    中國大陸在過去3年以來,嚴格實行新冠清零政策,長時間的封控措施嚴重擊民生及商業活動。如今已封城長達3個多月的新疆烏魯木齊,日前還因為封鎖設施阻擋救援車輛,造成10人在一場大樓火警中喪命,引爆民眾不滿抗議。除了在烏魯木齊外,北京、上海都出現反封控示威。
    2022/11/27 10:20
  • 封控逾3月大火引眾怒 烏魯木齊宣布:全市社會面清零

    長期封控3個多月,導致死亡火災引發眾怒後,烏魯木齊市常委、宣傳部長隋榮今天宣布,烏魯木齊全市「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目標」,將分3階段有序恢復低風險區居民生活秩序。
    2022/11/26 13:53
  • 陸防疫過度?新疆大樓火災奪10命 爆消防車進不了火場

    中國大陸25日新增32695例新冠肺炎病例,連續第二天單日破3萬例,再次突破新高。隨著疫情升溫,各地擴大防疫限制,防疫亂象跟著百出,傳出新疆烏魯木齊一棟住宅大樓發生火警,因防疫過度妨礙救援,導致受困民眾葬身火窟;也有一名重慶男子公然批評政府防疫措施,在警方出動逮人時,被民眾「搶救回來。」
    2022/11/26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