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烏東地區 結果共104筆

  • 學瓦格納戰術! 烏奪巴赫姆特制高點合圍城區

    烏克蘭持續在烏東地區發動猛攻,近來還學習瓦格納戰術,奪取巴赫姆特南方的關鍵高地,能遠眺附近的河谷與城區,掌握了砲擊的有利位置,要趕在入冬之前取得戰果。俄軍為了打擊烏軍反攻氣勢,不斷發動空襲。包括首都基輔,以及南部多瑙河畔的運糧港口,都遭受襲擊。
    2023/07/25 21:43
  • 札波羅熱危機倒數! 烏控「俄軍在核廠屋頂安炸藥」

    烏東地區持續激戰,烏克蘭情報顯示,俄軍已經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屋頂,安裝炸藥,可能隨時炸掉核廠,然後栽贓給烏克蘭。另外俄羅斯總統普欽,持續塑造親民形象,他罕見邀八歲女童到克里姆林宮,還當場送出大約17.5億台幣的大禮。
    2023/07/06 01:37
  • 烏克蘭水壩潰提衝擊居民 聯合國欲送物資稱遭俄阻

    聯合國今天指控俄羅斯持續阻止該組織向烏東地區運送人道救援物資。當地受俄國控制的區域,最近因卡科夫卡水壩破損而受影響。
    2023/06/19 11:10
  • 烏軍反攻多點進擊! 「第3突擊旅」奪回南巴赫姆特

    烏克蘭在多個陣線,發動大反攻。戰場不只在烏東地區,中部的札波羅熱,南部的赫爾松,烏軍都同時發動攻勢,試圖尋找俄軍防線弱點。另外烏軍「第三突擊旅」,經歷兩個星期作戰,成功奪回巴赫姆特南部失土。
    2023/06/10 00:01
  • 阻烏克蘭反攻!俄挖72公里「超長大壕溝」 衛星影像曝光

    俄烏戰爭持續逾1年未歇,兩軍仍在烏東地區陷入激戰;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俄軍為阻止烏軍在春季發起閃電反攻,在佔領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挖了45英里(約72公里)長的「超大壕溝」,幾乎佔俄軍併吞當地面積的1/3。
    2023/04/11 11:20
  • 烏克蘭「王牌軍」鎮守烏東 第一坦克旅阻俄軍進攻

    巴赫姆特持續激戰,烏俄雙方幾乎每半小時,就會來一場正面激戰。另外烏克蘭有一支王牌部隊,也被派到烏東地區,那就是烏克蘭的第一坦克旅,開戰之初,這支菁英部隊曾經成功守住基輔,這支王牌軍,現在讓俄羅斯長達半年,攻不破烏東防線。
    2023/04/06 20:30
  • 烏東多城爆激戰!兩軍傷亡慘 一車堆千具遺體

    烏俄戰爭,即將在明天(週五)屆滿一周年。這場仗打了一年,挪威的情報顯示,俄軍死傷人數有18萬人,烏軍折損兵力也有十萬,雙方傷亡慘重。特別是烏東地區,現在有好幾個陣線,陷入激戰,雙方都死傷慘重,甚至一台廂型車,必須堆疊上千具遺體。
    2023/02/23 22:18
  • 巴赫姆特近身肉搏戰開打! 前線兵僅4小時可活命

    烏俄戰滿一周年前夕,烏東地區,包括巴赫姆特、布格烈達爾,同步陷入激戰。特別是巴赫姆特,進入近身肉搏戰,雙方死傷慘重,戰況慘烈到,前線士兵平均只有四個小時可以活命。現在傳出,前線居民已經開始放棄抵抗。
    2023/02/23 17:48
  • TVBS網路投票/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 逾6成憂中共武力犯台

    41%網友擔心國際政治角力更激烈 34%擔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宣稱要在烏東地區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卻全面進攻烏克蘭,爆發這場震驚全球的軍事衝突,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而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俄烏戰爭也將滿一周年,這場戰爭不只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造成衝擊,也讓全球陷入嚴峻的通膨和供應鏈危機。
    2023/02/17 11:3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俄烏戰爭將滿一周年看法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宣稱要在烏東地區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卻全面進攻烏克蘭,爆發這場震驚全球的軍事衝突,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俄烏戰爭也將滿一周年,這場戰爭不只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造成衝擊,也讓全球陷入嚴峻的通膨和供應鏈危機。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俄烏戰爭將滿一周年之看法,網址請點我。(2/15 24:00 截止投票)
    2023/02/09 07:45
  • 北韓擬派3百人前往烏東地區 幫俄羅斯做這件事

    《每日朝鮮》(Daily NK)於2日指出,北韓預計派遣至少3百名建築工人、軍人和警察,前往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東部。據了解,這些人造訪烏東的目的並非參戰,而是前往當地進行戰區復興支援工作。
    2023/02/05 10:06
  • 俄軍加派兵力強攻巴赫姆特 傳烏軍首度考慮撤退

    俄羅斯為了佔領烏東地區的巴赫姆特,除了加大再周邊的攻勢,現在還傳出已經加派兵力,準備強功,包括瓦格納傭兵團、兩個傘兵團,還有一支步兵旅,已經進駐前線。烏克蘭雖然強力抵抗,不過為了避免造成更多傷亡,現在已經開始考慮撤退。
    2023/01/31 20:31
  • 烏克蘭除了坦克也想要F-16戰機 拜登秒拒絕:不會給

    烏俄戰爭持續近一年,俄軍近期宣稱在烏東地區有所推進。如今,包含德國、美國在內的北約盟國都已拍板,決定向烏克蘭提供「M1」(M1 Abrams)、「豹2」(Leopard 2)主戰坦克,還一度傳出美國將提供F-16戰機。不過,總統拜登(Joe Biden)30日親口大破傳言,證實美方「不會」提供烏軍F-16戰機。
    2023/01/31 09:56
  • 觀點/人算不如天算 歐洲暖冬壞了普欽算計!

    去年十月底,就在俄烏戰爭爆發剛滿250天之際,俄軍在烏東地區遭烏軍反擊節節敗退,俄羅斯總統普欽仍躊躇滿志,以為隨著冬季來臨,歐洲面對寒冬供暖需求,將不得不屈服於俄羅斯切斷能源逼使烏方和談。不料冬季已過一大半,大多數歐盟國家天然氣庫存仍處於 85% 高位,比去年 1 月戰爭爆發前的 54% 儲存容量還多,專家預期即使 3 月前有寒流,歐洲儲存的天然氣仍足夠應付這個冬天。
    2023/01/16 13:40
  • 普欽高喊36小時停火生效! 巴赫姆特仍在激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1月6日東正教耶誕節起,停火36小時,已經在稍早正式生效。不過停火前,包括烏東地區的巴赫姆特,還有烏軍剛剛收復的赫爾松小島,仍然陷入激戰。俄羅斯還大動作,在白俄舉行軍演。
    2023/01/06 19:17
  • 普欽親訪烏東前線振士氣? 克里姆林宮一句話埋伏筆

    俄烏戰爭自今年2月下旬開打至今已經長達284天,雙方和談之日看似遙遙無期。不過如今傳出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本人將親自前往位於烏東地區的占領區視察,克里姆林宮也證實這項消息,強調烏東頓巴斯(Donbas)屬於俄羅斯領土,因此普欽「在適當的時候一定會去」。
    2022/12/04 15:35
  • 發射到撤離僅需四分鐘 「吸血鬼」火箭上陣助烏軍

    烏克蘭靠著美國提供的海馬士火箭,強力反攻,順利奪回赫爾松。如今又有強大武器,部署烏東地區,那就是捷克援助的「吸血鬼多管火箭」,開始在前線大顯身手。這款武器,從發射到收工撤離,只需要短短4分鐘,非常適合烏軍的「打帶跑」戰術。
    2022/11/17 17:38
  • 總統驚喜現身赫爾松! 澤倫斯基:戰爭尾聲的開端

    烏克蘭南部大城赫爾松,終於回到烏軍手中。總統澤倫斯基,周一無預警現身赫爾松,帶給當地民眾一個大驚喜。澤倫斯基說,奪回赫爾松,是「戰爭進入尾聲的開端」。不過專家認為,烏軍很難越過聶伯河,繼續往東逼退俄軍,接下來的反攻戰場,很可能回到烏東地區。
    2022/11/14 22:50
  • 俄軍失利影響?傳普欽遭塔吉克總統「訓話」7分鐘

    烏克蘭發動秋季反攻,不過在烏東地區,仍然和俄軍持續激戰。根據CNN報導,俄羅斯靠著「瓦格納傭兵」,已經攻下烏東巴赫姆特鎮周邊城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證實,巴赫姆特鎮附近的確有激烈戰鬥。只是俄軍在戰場持續失利,也讓總統普欽顏面盡失,甚至被盟國塔吉克總統「訓話」7分鐘,普欽都不敢回嘴。
    2022/10/17 13:27
  • 烏克蘭兩陣線告捷!俄軍徵兵出包 軍委遭開除

    俄羅斯自總統普欽發布動員令後,週二國防部表示,兩週已動員超過20萬人加入軍隊,但在社群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俄軍新兵裝備不足,連睡袋也要自己帶;遠東地區主管徵兵的軍委,更因徵召出包遭到開除。相對俄軍混亂,烏克蘭在烏東和烏南兩個陣線雙雙告捷,拿下鐵路樞紐利曼後,接下來要往頓巴斯地區挺進;烏南則沿著聶伯河,已收復沿線數個村莊。
    2022/10/04 19:43
  • 不願當俄羅斯公民 佔領區烏克蘭人選擇逃亡

    一場戰爭讓俄羅斯、烏克蘭與烏東地區民眾流離失所,俄羅斯強行在盧甘斯克、頓內茨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4處佔領地區推行公投,試圖以「眾人意願」方式,合法化併吞烏克蘭領土。《路透》(Reuters)報導,面對莫斯科的司馬昭之心,眾多不願成為俄國公民的烏克蘭人,選擇拋下住家和財產,踏上逃亡之路。  
    2022/09/29 10:02
  • 制裁奏效?紐時:俄羅斯彈藥短缺 正向北韓購買軍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逾半年,雙方目前正在烏東地區僵持不下,原先預期採取「閃電戰」的俄軍演變成必須長時間作戰,再加上國際排山倒海的制裁,逐漸出現彈藥不足的窘境。美國的最新解密情報指出,孤立無援的俄羅斯繼日前向伊朗採購無人機後,最近正向北韓購買數百萬枚炮彈和火箭。
    2022/09/06 14:28
  • 烏軍反攻最佳機會來了! 英情報:俄已兵疲力竭

    俄羅斯擴大戰線,除了持續轟炸烏東地區,更鎖定哈爾科夫人口稠密區攻擊。另外南部的尼古拉耶夫,一連遭到7枚飛彈突襲,讓烏克蘭民眾活在恐懼中。不過英國軍情六處首長大膽預測,俄軍已經打到兵疲力竭,現在是烏軍大反攻的最好機會。
    2022/07/22 21:51
  • 《TVBS國際+談全球》斯里蘭卡民怨四起 陸清零航空業虧很大

    斯里蘭卡破產,總統落跑、總理成了代理總統依舊無法平息民怨,因為民生、醫藥物資跟燃油還是很難取得,它有辦法走出困境嗎?烏俄戰打了四個多月,最近俄軍對烏東地區展開一連串的砲擊讓民眾活在恐懼中,這場戰爭有走向終點的一天嗎?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這場戰爭可能出現的五種結局。
    2022/07/18 19:53
  • 繼續送海馬斯火箭系統! 美再加碼4億軍武援烏

    俄軍猛轟烏東地區,還摧毀美國軍援M777榴彈砲的機庫,不過美國表示要繼續送武器給烏克蘭,宣布再增加4億美元軍援,包括加送的4套海馬斯火箭系統。而在G20外長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布林肯警告中國,站在俄羅斯那邊,只會讓中美關係複雜化。
    2022/07/10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