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烏坵 結果共42筆

  • 金門大坵村長陳淑珠當選即辭職 3/11補選投票

    金門縣烏坵鄉大坵村長陳淑珠當選即辭職,金門縣選舉委員會今天決議3月11日補選投票。選委會說,1月17日發布補選公告及候選人登記公告,2月4日至2月6日受理候選人登記。
    2023/01/16 16:43
  • 風浪大「無船可搭」 烏坵居民受困20天

    金門縣烏坵鄉被稱為離島中的離島,距離金門約120公里,唯一對外交通只有15天一班的軍方船隻,但受到天氣影響,常常因為風浪過大停航,10月才斷航40天,11月底一停又是超過20天,島上居民被迫面臨物資不足、藥物匱乏的狀態。
    2022/12/21 18:43
  • 有片/為救「斷指」空勤急飛烏坵 後送27歲男開刀縫合

    金門烏坵一名男子工作時,不慎斷了兩根手指,當地醫師考量醫療資源不足,立刻申請後送,空勤出動直升機,與兩名護理師飛往烏坵,任務從接獲通報,到傷者後送就醫,大約兩個小時,傷者被推進開刀房,火速把手指縫回來!
    2022/11/27 22:27
  • 金門烏坵鄉長2候選人全收押 縣選委會:照常投票

    金門縣烏坵鄉長候選人蔡燕明因唆使陳宗龍「虛偽陪選」鄉長,今天遭金門地方法院裁定羈押。金門縣選舉委員會表示,選舉照常進行投票;檢方表示,當選後將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1/19 23:15
  • 一張成本近3萬!全國最貴選票在「這」 空勤總隊載運

    九合一選舉將登場,空勤總隊今天在臉書發文,派海豚機載選票與選務人員赴金門縣烏坵鄉,成本費近50萬元,讓象徵民主最重要的選票及自由平等的精神,不會因距離,而有差別。
    2022/11/11 21:25
  • 國防部證實共軍又射了!對馬祖、烏坵、東引周邊動用遠程火箭

    中共持續在我週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共軍下午向我國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防部進一步證實,共軍還在我馬祖、烏坵、東引等外離島地區,於周邊進行遠程火箭等實彈射擊。
    2022/08/04 17:29
  • 陳玉珍姊夫涉違法兼職! 金門縣警局:移送懲戒法院

    金門縣警察局隊長、藍委陳玉珍姐夫蔡其豪涉在留職停薪期間違法兼職,監察委員紀惠容今(11)日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紀惠容指出,蔡其豪以「侍親」為由申請留職停薪,卻在期間二度登烏坵島視察太太家族企業工程,不僅與留停事由不符,且身為司法警職卻未迴避,斲傷警察機關形象,相當不妥,監察院要求金門縣警局檢改進、議處失職人員。
    2022/02/11 15:10
  • 大陸漁民登烏坵成國安破口 軍方:與事實不符

    外傳中國漁民進入金門烏坵島,讓當地人憂心國防出現破口。陸戰隊指揮部今天駁斥相關內容,並指出海軍烏坵守備大隊巡查期間,發現中國偷渡客登島後立即圍捕,並移交地方警察處理。
    2021/04/02 17:17
  • 陸男自製浮具偷渡 金門海巡邊境防疫鐵壁阻攔

    海巡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今天宣布破獲來自中國福建湄州島李姓男子,以自製浮具偷渡金門,遭烏坵安檢所人員逮捕後,基於防疫考量先行隔離,後續依國安法移送金檢偵辦。
    2021/03/30 16:30
  • 只用2票!烏坵鄉代會主席遭罷免 創首例

    只用了2張票就通過罷免案!金門縣烏坵鄉鄉民代表會共有3名鄉代,其中副主席陳興德與另一名鄉代黃志揚,在4日這天開會,以2票優勢決定罷免代表會主席蔡金照,他們認為他平常都不關心鄉務,就連縣長楊鎮浯上島視察也沒到場,有負選民所托,但蔡金照本人則回擊,說這根本就是兒戲,因為沒有召集罷免投票會議,也沒有正當投票程序,僅憑2個人就將他罷免,表示一定會按鈴申告。
    2021/01/06 12:19
  • 陳滄江控陳玉珍耍特權 搶2億9千萬工程

    這個月初赴外交部抗議遭夾手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0號下午遭指控,耍特權包工程。金門立委候選人陳滄江接獲陳情,一名投訴人表示,自己原本借牌包下金門烏坵營區新建工程,結果陳玉珍家族的公司,強行入主,導致預算2億9千萬的工程被陳家拿下,自己半毛都沒獲得。但陳玉珍反駁,稱一切都是對手抹黑。
    2019/12/30 19:21
  • 人民保母糾眾毆人 金門警遭記過調離島

    金門一名38歲的洪姓員警,幾年前在台北任職時,才因為請假返鄉不成,竟然在警局對空開槍嗆長官,而被記大過調職,沒想到現在又爆出他上個月,因為糾紛撂人圍毆一名男子,再次被記過,調到離島中的離島,金門烏坵。
    2019/06/14 21:06
  • 海豚機搶救產婦! 懷胎8月破水急剖腹

    空勤總隊出動海豚機搶救產婦任務!一名38歲的楊姓產婦,她在烏坵工作,原本就有胎位不正問題,懷胎34週,羊水破了,必須緊急剖腹產,因此通報空勤總隊出動,醫院待命,還好海豚機的「跨海救援任務」在兩個半小時順利完成,母女均安。
    2019/01/22 23:15
  • 賴指對岸隱匿疫情 陸:及時透明通報OIE

    非洲豬瘟疫情升高,繼農委會3號證實,金門海灘死豬體內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烏坵又現豬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從這些狀況看來,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而且官方有隱匿的嫌疑。究竟對岸怎麼通報豬瘟疫情?大陸國台辦沒有最新回應,但在前一次的例行記者會上,馬曉光說,都及時透明地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
    2019/01/04 19:45
  • 金門再現漂流豬 烏坵1豬屍腐爛遭啃食

    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烏坵安檢所今天在金門小坵北面岸際發現 1隻豬屍,安檢所人員立即拉起封鎖線,對豬隻屍體及周邊岸際進行消毒,同步通報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協處。
    2019/01/04 16:28
  • 陸豬瘟疫情續延燒 港憂如SARS重演

    非洲豬瘟疫情再升高,金門烏坵海灘再漂死豬,港澳台如臨大敵,大陸農業農村部3號,再度召開應急會議,商討控管策略,同時對民眾信心喊話,強調會嚴格落實現行防控措施。
    2019/01/04 13:55
  • 快訊/烏坵再現海漂死豬 海巡署:明顯來自對岸

    金門又出現死豬,海巡署表示,今天早上8點40分,金門烏坵鄉的小坵島上發現死豬,由於小坵島上沒有養豬,明顯是中國大陸漂過來的,已經將現場封鎖起來。至於是不是非洲豬瘟陽性,還不得而知。
    2019/01/04 11:50
  • 小而美!全台4特色燈塔 首次登上郵票

    相隔4年中華郵政再次發行燈塔郵票,包括全台最迷你的蘇澳燈塔、去年才恢復點燈的金門烏坵嶼燈塔,以及台中高美燈塔、台南安平燈塔,都登上郵票主題,4款郵票都是先前從未發行過的燈塔。
    2018/05/21 14:15
  • 扯!烏坵軍舍承包女廚 回台就醫突遭解雇

    國軍在外島「烏坵」發包營舍工程,由外面廠商投標,而一名女廚工負責工人伙食,但因為做了半年手痛要回台就醫,但船才一靠台中港邊就被電話通知解雇,女廚工還想回烏坵拿私人物品也故意不發放申請證、四處被刁難。
    2018/04/07 17:49
  • 洗刷毒島惡名/吸毒人口5年成長2.8倍 台灣淪毒島

    今年5月26日,高雄地檢署與海巡署聯手,在烏坵東南方海域查獲「永富升號」漁船夾藏大批海洛因磚,總重高達693公斤、市價逾54億元,創下國內治安史上紀錄。只是毒品查獲數量屢屢破紀錄,吸毒人口也不斷上升。
    2017/11/08 04:59
  • 燈塔復燈 高丹華: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烏坵燈塔復燈倒數計時,適逢推動者--烏坵鄉民高丹華父親逝世10週年;高丹華說,父親臨終時念茲在茲的就是燈塔何時再發光?如今可以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2017/07/21 15:56
  • 史上最多!攔截693公斤海洛英 值百億元

    高雄地檢署和海巡在烏坵外海破獲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數量高達693公斤高純度海洛因,幾乎是去年度整年查緝的10倍多,市價超過百億元,目前四名船員經檢察官偵訊後,以涉嫌走私運毒,遭法院聲押。
    2017/05/27 17:10
  • 查獲693公斤海洛因 雄檢:有史來最多

    高雄地檢署指揮海巡署今天在烏坵查獲東港籍漁船涉嫌走私海洛因達693公斤,市值近新台幣100億元。雄檢說,是有史來查獲最大宗走私海洛因案。
    2017/05/26 18:00
  • 警方持槍戒護選票 警車護航、錄影蒐證

    後天就要投票了,印製好的選票要送到各縣市區公所,上午開始運送,過程中,警方不止全程錄影蒐證還出動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戒護,每輛運載選票的貨車,前後都有警車護航,但是像外島的烏坵鄉,投票公民有88人,必須出動直昇機和軍艦運送選票和載人返鄉投票,總計費用約250萬元,換算一下一張選票等於3萬元,全台最貴!
    2016/01/14 13:19
  • 虧空要他扛逼死人? 海陸中校燒炭亡

    海軍烏坵守備大隊的中校政戰處長,竟然在返回屏東萬丹自宅時,燒炭自殺身亡,他留下2封遺書,說是調到外島壓力過大,罹患憂鬰症,但卻有海軍官員爆料說,他是不滿烏坵守備大隊中的九九一營站虧空60幾萬,卻要他一個人扛,才會把他逼著走上絕路,不過海軍否認把所有責任歸給政戰處長。
    2014/01/01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