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烏克蘭大使 結果共61筆

  • 俄媒瘋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急發聲澄清:是假的

    俄羅斯大選剛落幕,普丁毫無懸念壓到性勝選,繼續6年總統任期,西方國家包含英國則批評這場選舉一點也不民主。多家俄羅斯媒體18日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s III)已駕崩,網上流傳更一張假的「白金漢宮聲明」,迫使英國大使館發聲,強調這些報導是假的。
    2024/03/19 09:11
  • 美大使:烏克蘭飛行員美國接受F16訓練 成抗俄關鍵一環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今天表示,烏克蘭飛行員現於美國接受駕駛F-16戰機訓練,這是基輔當局希望取得對抗俄羅斯所需的武器關鍵一環。
    2023/10/27 15:42
  • 這台便宜的BMW有詐!俄駭客藉「假汽車廣告」入侵駐烏外交官電腦

    自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以來,網路攻擊也一直被視為重要的攻擊手段,近期就有一份網路安全公司的報告披露疑似為俄羅斯情報機構效力的駭客利用「假BMW汽車廣告」誘使駐烏克蘭大使館的數十名外交官點擊,並試圖害入他們的電腦。
    2023/07/12 15:20
  • 澳網場邊出現俄羅斯國旗引不滿 大會頒布「禁旗令」

    澳洲網球公開賽比賽期前出現俄羅斯國旗,引發烏克蘭大使批評,澳洲網球協會今天對俄國與白俄羅斯的國旗下達禁令。
    2023/01/17 16:25
  • 感謝日本提供支援 澤倫斯基邀請岸田文雄出訪烏克蘭

    日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烏克蘭。烏克蘭總統府指出,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4日與日本駐烏克蘭大使松田邦紀會談時,稱澤倫斯基希望岸田文雄在合適的時機訪問烏克蘭。
    2023/01/06 12:11
  • 烏駐外使館「包裹炸彈」引爆! 布林肯:普欽太野蠻

    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館,驚傳發生爆炸案,一個署名給烏克蘭大使的包裹,使館職員拆封後突然引爆,受到輕傷。另外俄羅斯持續轟炸烏克蘭的電力設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痛批普欽這樣的行為太野蠻!
    2022/12/01 19:30
  • 核戰一觸即發?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下令撤離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近期更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展開核試射,不惜一切代價要取得勝利,而就在各國擔憂核戰一觸即發的同時,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19日凌晨發布緊急撤僑通知,將對位在烏克蘭的大陸公民,提供轉移撤離指南和領事服務安排的通知。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美國大使館還有其他國家的大使館就已經陸續離開烏克蘭,而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沒有撤離,近日更安排車輛協助民眾往返烏克蘭,只不過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在這幾天才發布命令,建議在烏克蘭的大陸民眾最好要離開烏克蘭領土,因為飛彈越來越多,非常不安全。」
    2022/10/21 16:27
  • 俄將試射「核飛彈」! 中國駐烏大使館緊急發布撤僑通知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期放話不排除動用核武,導致核戰爭爆發危機升溫,隨著俄國代號「雷霆」(Grom)的年度核武演習將在近日登場,美國一名高階軍官警告屆時很可能會試射可攜核武器的飛彈。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也於今(19)日凌晨,緊急發布撤僑通知,呼籲在烏陸人及時轉移撤離,保障自身安全。
    2022/10/19 10:44
  • 教宗稱普欽盟友愛女被炸死無辜 烏克蘭大使怒批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理論家杜金的女兒達利亞在莫斯科附近遭汽車炸彈攻擊喪命,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稱她是戰爭的無辜受害者,烏克蘭駐梵蒂岡大使今天予以批評。
    2022/08/25 11:18
  • 俄烏戰爭滿半年 澤倫斯基警告:俄恐發動重大攻勢

    今(24)日是烏克蘭獨立31週年紀念日,也是俄烏戰爭滿6個月之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國可能在未來幾天發動更多重大攻擊。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則呼籲僑民迅速撤離。
    2022/08/24 08:35
  • 土耳其足球迷一再高呼普欽之名 烏克蘭大使表示難過

    烏克蘭基輔動力隊昨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的歐冠盃足球資格賽拚戰時,有些在場觀眾一再高喊俄羅斯總統普欽之名,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今天對此表示「難過」。
    2022/07/28 22:41
  •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重新開張 G7財長研議援烏計畫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在關閉近3個月之後,18日重新開始運作,美國參議院並一致通過駐烏克蘭大使人事案;G7財政部長19日開會,希望找出能解決烏克蘭預算困境的辦法。
    2022/05/19 22:56
  • 美駐烏克蘭大使館:烏軍已在前線部署新美援榴彈砲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今天表示,烏克蘭已在前線部署許多新的美國M-777榴彈砲,且華府幾乎已全數交付原定提供的90門火砲。
    2022/05/16 08:42
  • 大使遭攻擊俄羅斯要求道歉 波蘭大使館遭潑紅漆

    俄羅斯駐波蘭大使日前遭遇「惡劣」攻擊,莫斯科當局要求華沙正式道歉之際,波蘭駐莫斯科大使館今天遭不明人士潑灑紅漆。
    2022/05/12 14:15
  • 陸前烏克蘭大使稱「俄羅斯必敗」 重磅發言秒遭當局刪除

    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前大使高玉生日前分析俄烏戰爭走勢及對國際秩序影響,認為「俄羅斯敗北是時間的問題」,這段言論無疑是和陸官方傾俄的聲浪唱反調,高玉生此番話一出後,網路上立即遭到官方刪文、下架。
    2022/05/12 12:50
  • 俄大使遭潑灑滿臉紅漆 英防長:普欽必須認輸

    俄羅斯除了在莫斯科紅場舉行大閱兵,同時在克里米亞,以及在烏克蘭佔領的赫爾松和馬里烏波爾,舉行慶祝活動。不過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在出席活動時,遭到民眾潑紅漆抗議,整張臉全部被染紅。英國國防大臣說,俄羅斯不會有勝利日,普欽遲早得認輸。
    2022/05/10 22:04
  • 勝利日?!普欽「低調」閱兵 駐波蘭大使遭潑紅漆

    9號俄羅斯的「勝利日」,過去都是東歐國家慶祝戰勝納粹德國的紀念日,但今年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許多紀念活動都變了調,在俄烏兩國更是兩樣情。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閱兵演說上,沒有升高敵對行動,但句句正當化出兵行動;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在紀念典禮上,慘遭反戰人士潑紅漆。而國家滿目瘡痍的烏克蘭,也舉行紀念二戰亡者儀式,但叫許多老一輩的人不敢相信的是,當年並肩作戰的俄國,現在卻來攻打他們。
    2022/05/10 19:59
  • 二戰「勝利日」獻花 俄駐波蘭大使被親烏人士潑紅汁

    俄羅斯駐波蘭大使今天在波國首都華沙準備獻花圈以紀念勝利日時,遭親烏克蘭活躍人士朝他潑灑紅色液體。
    2022/05/09 23:02
  • 西方國家再軍援烏 奧斯汀盼「俄被弱化」美態度改?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戰危險真實存在」,而開戰至今,北約援助烏克蘭不少武器,這也讓俄方稱是在打「代理人戰爭」。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造訪基輔後,除了再度提供軍事援助外,美國也宣布將重啟美國在基輔的大使館,並任命新任駐烏克蘭大使,表達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另外,奧斯汀表示「希望俄羅斯被弱化」,讓外界認為美國態度有所轉變,余文琦認為「目前西方國家的主要策略就是削弱俄國實力,讓俄國無法迅速重啟攻擊烏克蘭的能力。」余文琦補充「隨著俄羅斯將軍力集中在烏東及烏南,首都基輔其實相對穩定許多,而目前雖然外界認為俄羅斯發動核武的機率降低,但若雙方仍無法達成和平協議,戰事恐怕將會持續。」
    2022/04/27 16:16
  • 烏俄和談有譜?前美駐烏大使:澤倫斯基已準備好 就等莫斯科

    烏克蘭和俄羅斯和談有譜了嗎?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透露,澤倫斯基已經準備好了,就等俄羅斯的意願,同時也認為要等到俄羅斯損失過於慘重,克里姆林宮才願意協商!只是烏克蘭總統持續喊話西方要提供支援武器,始終不見成效,還將北約國家分為四個種類,認為美國就是想要拖長戰爭時間,藉此擊垮俄羅斯國力。
    2022/04/03 19:51
  • 大烏龍!小英挺烏放蘭花照 日本竟誤會讚台「品改技術」

    有鑑於俄烏戰事爆發,多國領袖紛紛表明立場,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在臉書PO出如烏克蘭國旗配色的「藍黃漸層蘭花」聲援,並寫下「台灣的蘭花就是烏克蘭!」。然而這卻讓日本網友誤會大了,許多人信以為真以為台灣竟開發出「新品種」,因此紛紛大讚台灣的品種改良技術,就連駐日的烏克蘭大使也被誤導,分享台灣新開發的蘭花種,名叫「烏克蘭」。
    2022/03/23 16:20
  • 2389名烏克蘭孩童被送往俄國 美駐基輔使館批俄軍「綁架」

    俄烏戰爭爆發即將滿一個月,俄羅斯軍隊不斷攻擊烏克蘭住宅、學校等民用設施,造成無數死傷、千萬人流離失所。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週二(22日)更指出,烏東地區有超過2千名孩童,被俄軍強迫離鄉、前往俄國,此舉根本是「綁架」行為。
    2022/03/23 10:17
  • 阿美族男子心懷女友遺愛 赴芬蘭申請入烏克蘭傭兵

    曾為完成女友遺願騎單車勇闖世界的35歲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決心幫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他19日專程從台灣飛到芬蘭,今天(21日)向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國際傭兵申請書」,經初審面試,目前正等待是否錄取的通知。
    2022/03/22 09:24
  • 陸大使稱中烏是「戰略夥伴」 表態願提供經濟援助

    據報導,大陸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15日向烏方官員表示,中烏是戰略夥伴,大陸永遠不會攻擊烏克蘭,並願意提供經濟援助。他還稱讚,「我們目睹了烏克蘭人民團結起來的力量是多麼強大」。
    2022/03/17 21:26
  • 俄列台灣不友善國家!「駐館恐遭關閉」網氣炸:惹禍上身

    俄烏戰爭愈演愈烈,許多國家紛紛祭出手段制裁,連台灣也加入經濟制裁行列,並援贈烏克蘭醫療物資,然而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以外交手段反擊,發表「不友好國家地區名單」,結果台灣竟上榜。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直言,駐俄羅斯莫斯科的台北代表處恐會被要求關閉,掀起網友砲轟台灣政府「惹禍上身」。
    2022/03/08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