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炸龍 結果共36筆

  • 苗栗炸龍之夜開跑!疫情後舉辦人潮爆滿

    中台灣最大元宵慶典,苗栗客庄的炸龍活動,先前因為疫情停辦,今晚(四號)恢復舉辦,在河濱公園登場,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共襄盛舉,把河堤邊擠爆,大家一起在猛烈的鞭炮洗禮下,希望能聚福驅疫。
    2023/02/04 21:47
  • 炮仗花「炸龍」 苗栗銅鑼炮仗花瀑添長龍

    過年走春,大家選擇開闊的空間走走,苗栗銅鑼炮仗花,每年開得像鞭炮瀑布一樣,今年多了一條紅色長龍,象徵客家棒龍習俗。還有大湖,也在春節年假,吸引遊客來採草莓。
    2022/02/03 12:37
  • 「炸龍」神龍壇 龍宮造型半成品遭誤認靈堂

    苗栗火車站旁出現的一個臨時搭蓋的棚架,造型引發議論,有人說像廟,有人說像靈堂。這是為了過年客家習俗「炸龍」,搭蓋的「神龍壇」,還沒蓋好,其實是「龍宮造型」半成品。
    2022/01/08 13:05
  • 苗栗炸龍鞭炮陣太猛 龍頭起火變火龍

    苗栗有「火旁」龍習俗,昨天一家重機工程公司,包龍要舞龍熱鬧一下,龍頭龍尾掛了大量的鞭炮,象徵從頭旺到尾,但鞭炮陣太猛,把龍頭燒了,瞬間變成火龍。
    2019/02/21 19:22
  • 苗栗慶元宵! 兩萬串鞭炮炸龍之夜騰雲慶

    元宵節,苗栗的炸龍民俗活動登場,吸引了近萬名遊客到場,祥龍在2萬串鞭炮洗禮下,騰雲駕霧慶元宵!不過活動出現小插曲,包括副縣長和苗栗市長在內,致詞都很簡短,唯獨代表會主席用客語介紹炸龍,講太長,許多外縣市遊客聽不懂,出現了鼓譟場面!
    2019/02/17 23:26
  • 越炸越旺! 苗栗元宵傳統「炸龍」活動登場

    苗栗元宵節的傳統炸龍活動,7日晚間登場,除了有各龍隊下場接受炮陣洗禮,感受萬炮齊發的場面外,今年還特別開放體驗區,讓以往只能駐足圍觀的民眾,能實際下場感受舞龍穿梭在鞭炮與煙霧中的刺激
    2015/03/07 23:16
  • ​苗栗炸龍前夕!42組龍隊創意走秀 超吸睛

    苗栗炸龍6日晚上,舉行民俗踩街,42個踩街隊伍創意打扮、輪番上陣,長長人龍擠在道路兩旁,讓踩街活動好像嘉年華會一樣,非常吸睛,現場也試放炮陣,讓民眾搶先體驗炸龍威力
    2015/03/07 09:09
  • 超high!萬串鞭炮炸龍 炮聲愈多愈旺

    苗栗傳統(火旁)龍活動,15日晚上進入最高潮,共有10隊隊伍到場比拚,現場炮聲、鼓聲不斷,光是觀看的人潮就綿延超過了1公里,非常熱鬧,而來自大陸武漢的隊伍,特別將龍頭、龍身分開,在舞動的時候,還會施放煙火,成為全場關注焦點,但今年的活動雖然開心,卻也傳出意外,一名負責舞龍的男子,不幸被鞭炮炸傷右眼,當場被緊急送醫。
    2014/02/15 23:57
  • 元宵撞情人逢周五 住房大爆滿!

    今年的元宵節,遇上了西洋情人節,是19年才一次,加上適逢禮拜五,隔天週休二日,業者看好這難得的商機,可是磨拳擦掌打算大撈這最後一筆過年財!而元宵節的重頭戲北天燈南蜂炮,另外還有台東的炸寒單及苗栗的炸龍,附近的旅館幾乎都大爆滿,訂房率最少的也有8成以上!
    2014/02/07 19:44
  • 苗栗「炸龍」慶元宵 金蛇年越炸越旺

    苗栗元宵特有的民俗活動「炸龍」,23日晚間盛大舉辦,總共13支舞龍隊伍,2萬發鞭炮猛烈攻擊,因為龍頭炸得越黑,代表運勢越旺,現場雖然因為鞭炮煙霧瀰漫,但吸引了相當多民眾共襄盛舉。
    2013/02/24 00:11
  • 元宵炸龍首創體驗 百攤免租搶商機

    苗栗(火旁)龍之夜,晚上8點半開始,今年首度有體驗龍活動,也就是由民眾頂著龍身,穿梭在炮陣中,感受炸龍樂趣,今年活動也吸引100多個攤販,到場擺攤,特別是攤位不用租金,只要付清潔費押金1200元,有攤販說,去年1天內就賺了2萬,今年好天氣,預估業績會加倍成長。
    2013/02/23 19:26
  • 不准對人放! 鹽水蜂炮移師台中挨罰

    鹽水蜂炮26日首度移師到台中,卻被開罰3萬元,引起台南市文化局反彈,為何台中市允許大甲媽祖遶境放炮,卻不允許台南的鹽水蜂炮?消防局解釋,根據台中自治條例,不論哪種煙火爆竹,只要對人施放都不合法,像台東炸寒單、苗栗炸龍,因為民眾會拿鞭炮往人身上砸,類似活動在台中舉辦都要罰。
    2013/01/28 08:00
  • 中秋烤肉新口味!「燒烤龍珠」HOT 價漲

    你吃過炸龍珠嗎?海產店裡的菜色,現在被拿來做成中秋烤肉的應景美食,不過不是用炸的,而是拿來抹上烤肉醬或灑上胡椒粉,變成燒烤龍珠,十分流行。中秋節前夕,價格從110漲到130元,嘉義地區的業者,一天就可以賣掉800顆。
    2012/09/29 19:25
  • 鬧元宵!炸寒單 萬炮齊發火光四射

    鬧元宵,各地熱鬧滾滾!苗栗地區舉辦炸龍及射炮城活動,象徵驅趕厄運,新的一年也會越炸越旺,而台東重頭戲,就是炸寒單爺,民眾上半身赤膊,站在轎上被鞭炮炸,全身滿滿傷痕,還是覺得很光榮;而這樣傳統活動也吸引外國人參與,只是一名ABC,因為鞭炮威力看來太驚人,臨陣脫逃,也發生鞭炮堆意外被點燃,冒煙起火的小插曲。
    2012/02/06 14:10
  • 越炸越旺! 苗栗「炸龍」湧10萬人丟炮

    元宵節前夕,苗栗市在河濱公園,讓民眾體驗「炸龍」,湧進將近10萬人,圍著舞龍狂丟鞭炮,頓時煙霧迷漫,民眾紛紛戴上口罩,有人帶小朋友參加,也有人邊看邊閃煙灰,龍頭龍尾炸得越黑,代表新的一年會有好運,所以現場民眾都希望「越炸越旺」。
    2012/02/05 23:13
  • 逛燈會賺好康 城隍廟點燈抽休旅車

    隨著元宵的腳步愈來愈近,各地燈會紛紛推出好康,吸引消費者!像是鹿港中山路城隍廟,只要安太歲點光明燈,就有機會抽50萬休旅車,還沒到元宵節,就已經吸引5000人點燈安太歲,為廟方賺進450萬;而在苗栗元宵有炸龍活動,在當地消費滿300,就能抽轎車,目前為止就帶來1500萬收入;台中燈會則是有20張香港來回機票抽獎,民眾抽獎賺好康,而燈會也賺到驚人的觀光效益。
    2012/02/03 19:26
  • 炸龍求婚!砸12萬跪1分鐘 新娘終答應

    苗栗一名男子策劃了一場另類求婚秀,不僅包下了2支龍隊,還準備了煙火、鞭炮,總費用12萬元,他花了將近一個月時間,瞞著女友私下籌劃,這種與眾不同的求婚方式,男主角下跪求婚時,女友第一時間,嚇傻了,男子跪了1分鐘,最後女方終於點頭答應。
    2011/02/19 11:13
  • 舞龍身上綁火藥 新竹「炸龍」慶元宵

    元宵節除了賞花燈、放天燈和炸蜂炮之外,現在還有一個新活動可以讓民眾嚐鮮!新竹縣政府今年特別引進來自大陸的傳統民俗活動炸龍,在數十公尺的舞龍身上,綁滿火藥跟沖天炮,相傳只要鞭炮炸得越多,今年運勢就會越旺,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湊熱鬧。
    2011/02/17 14:51
  • 【台灣百工圖】炮陣「炸龍」慶元宵 糊龍技藝傳百年

    每年元宵,苗栗傳統客家習俗,就是「炸龍」,但你知道穿梭炮陣的神龍,是怎麼做成的嗎?今天的「台灣百工圖」專題,帶您來認識「糊龍」這項行業,過去都是由老師傅製作,也因為時代變遷,傳統技藝差點消失,直到80年代,又被列為重要文化保存下來,受到重視,有愈來愈多年輕人,也從事糊龍行業。
    2011/02/15 19:40
  • 〈獨家〉獨家生態池變舞台! 賴聲川策畫燈會水舞

    兔年台灣燈會,這個月17日就要在苗栗頭份運動公園登場,導演賴聲川擔任元宵燈會總策劃,不只把生態池改建成舞台,邀請舞者在水中跳舞,呈現炸龍、炸邯單等等客家傳統文化的由來,今年的主燈「玉兔呈祥」,也帶有科技感,頭戴耳機、手拿金元寶,將是國內第一座用LED燈源、數位化控制的花燈。
    2011/02/10 18:58
  • 苗栗「炸龍」慶元宵 1百節舞龍亮相

    建國百年台灣燈會,17日晚間將在苗栗頭份運動公園,點亮20公尺高玉兔主燈。今年元宵節,苗栗熱鬧滾滾,除了燈會展覽,還有其他客家傳統活動,像「射炮城」和「炸龍」,慶祝建國百年,苗栗市公所還打造1百節舞龍,上午首度曝光。
    2011/02/09 15:03
  • 客家「炸龍」慶元宵 18條舞龍穿炮陣

    苗栗傳統客家習俗,在每年元宵節的時候,都會舉辦「炸龍」大會。晚間就有不少民眾聚集在街頭,將鞭炮點燃,往「舞龍」身上丟。據說,鞭炮炸得越多,代表今年運勢會越更旺。主辦單位今年花60萬,準備了6千串鞭炮,要讓民眾要好好的「炸龍」。
    2010/02/27 23:06
  • 客家鬧元宵 民眾挑戰「射炮城」

    客家地區慶元宵,除了「炸龍」儀式,還有「射炮城」活動,民眾自備鞭炮,點燃後朝空中的炮城投擲,必須成功引燃裝在裡面的火藥。丟鞭炮,射炮城,象徵驅趕過去一年不好的霉運,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2009/02/10 00:29
  • 全台瘋元宵 北、東部短暫飄雨

    明天才是元宵節,不過包括平溪放天燈、苗栗炸龍週六日都提前起跑,吸引上萬民眾參加。鹽水蜂炮跟台東的炸寒單也在今明兩天陸續登場,而且元宵節的月亮將是今年最圓最大的一次,有沒有可能看到,根據氣象局表示,北部和東部受微弱鋒面影響,會有短暫陣雨,雲層較厚,但中南部民眾看元宵大月亮,快樂慶元宵的機會比較大。
    2009/02/08 12:28
  • 苗栗「炸龍」慶元宵 上萬名眾參加

    每到元宵節,苗栗客家特殊的活動就是「炸龍」,民眾把成堆的鞭炮往「舞龍」身上丟,現場頓時火光四射、煙霧瀰漫,當地民眾相信鞭炮炸的越多,運勢就會越好,今年主辦單位準備5千串的鞭炮,要來炸15支舞龍隊,吸引上萬民眾參加。
    2009/02/07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