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炭疽熱 結果共10筆

  • 強化不明包裹防疫 業者隱匿未報最高可罰15萬元

    農委會統計,台灣收到民眾通報9件來自中國附贈種子等的包裹,加上美國發生過炭疽熱事件,事涉國安,將要求報關行、快遞、電商等落實申報品名,隱匿未申報最高罰新台幣15萬元。
    2020/08/05 11:07
  • 連環爆效應? 美參議員接「蓖麻毒信」

    繼昨天美國波士頓發生馬拉松爆炸事件後,美國聯邦當局,今天在靠近國會山莊的郵局,發現一封寄給聯邦參議員韋克爾的信件,含有致命「蓖麻毒素」,由於911攻擊案後,國會山莊收到炭疽熱病菌郵件,這次的蓖麻毒信,是否和波士頓連環爆有關,引起當局高度重視。
    2013/04/17 09:30
  • 全面防堵恐怖攻擊 致命「炭疽熱」

    2001年911事件後,美國各地陸續遭到「炭疽信件」攻擊,這種無色無味,肉眼也看不見的「炭疽孢子」,可以附著在物體上,人體一旦接觸到就會被感染,患者肺部會迅速遭到病毒攻擊,肺部產生「液化」,然後被掏空,存活率非常低,這種原本在動物之間流傳的病毒,萬一被當作「生化武器」攻擊,後果不堪設想。
    2011/11/23 22:36
  • 防止生化攻擊 美實驗室端新利器

    面對隨時蠢蠢欲動的恐怖份子攻擊,美國的國家實驗室針對如何防止生化武器攻擊,不停地進行研究,目前已經有許多重大的突破,他們研發出一種晶片,跟一個拇指差不多大小,可以偵測出上千種化學物質,像是沙林毒氣或是炭疽熱等病毒,馬上可以被偵測到,將來可以防止恐怖份子進行攻擊。
    2007/12/28 22:21
  • 加國爆炭疽疫情 逾5百牛死亡

    重要牛肉輸出國加拿大,爆發50年來,最嚴重的炭疽熱疫情,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百多頭牛隻,感染炭居熱死亡。
    2006/08/03 07:41
  • 男子赴非旅遊 感染炭疽熱

    美國一名男性舞蹈藝術家,去年12月到西非的象牙海岸旅遊,沒想到才剛返回美國不久就病倒了,經過醫生檢查發現,這名男性感染了炭疽熱,引發全美一陣恐慌。
    2006/02/23 11:11
  • 恐怖再現? 紐約接獲白色粉末信件

    美國紐約移民局昨天發生一起郵件中,含有疑似炭疽熱的白色粉末事件,令許多市民擔心,是不是恐怖活動再起!
    2005/05/04 10:47
  • 美可疑郵包裝白色粉末 疑炭疽熱

    消沉了一陣子的炭疽熱,可能又再度出現了!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郵局最近發現20封裝著可疑粉末的信封,而且收信者是遍及全美的政治人物,佛羅里達警方已將曾經接觸過這些信封的郵局封鎖起來,並將這些粉末送去化驗。 佛羅里達的郵務人員是在星期二早上發現這些可疑的信封,裡面還裝著不知名的白色粉末,再加上收件人都是舉足輕重的政治人物,讓佛羅里達的警方非常緊張,馬上就將市區內的部分郵局緊急關閉,而這些可疑的粉末已經送往研究室檢驗,看看是不是炭疽熱病毒或是其他有毒物質,檢驗報告預計在2到3天會出爐。
    2003/07/16 16:12
  • 邱毅遭恐嚇 頻頻收到冥紙跟白粉

    民意代表問政,經常要面對政治立場不同的民眾,提出的質疑。不過,這種質疑如果變成恐嚇,就可能觸法了。親民黨立委邱毅,最近不斷接獲恐嚇信函,有人寄上冥紙,也有人寄上白色粉沫,宣稱是「炭疽熱病毒」,讓邱毅不堪其擾,報警處理。
    2003/06/11 12:02
  • 猴痘侵襲美中西部 已有37人染病

    加拿大和亞洲許多國家,還在努力對抗SARS病毒,但是在美國中西部卻出現不同的疫情,包括一種稱之為「猴痘」,類似天花的傳染病,已經造成37人感染;還有曾經在美國奪去兩百多人生命的西尼羅病毒,也有蠢蠢欲動的跡象,美國當局已經保持高度警戒。 美國雖然成功地防堵了SARS侵襲,但是最近卻傳出猴痘疫情,感染人數已經攀升到37人,其中6人需要住院治療,這也是天花於1981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絕跡之後﹐首次出現的類似病毒。傅迪醫師:「這是我們地區出現的一種新病毒,我們並不能完全了解,什麼種類比較容易染病,或者是在什麼情況下,猴痘會傳播。」 猴痘病毒是由一種很受小孩子喜愛的寵物「草原犬鼠」所傳播的疾病,症狀和天花很類似;包括發高燒、咳嗽、出紅疹、傷口流膿,死亡率大約在1%到10%。目前疫情集中在美國威斯康辛、伊利諾和印地安那州等中西部地區。 除了猴痘以外,美國研究人員也在東部等24個州的鳥類、馬和蚊子身上發現西尼羅病毒,幸好目前還沒有人被感染。西尼羅病毒是一種經由蚊子傳播的病毒,去年在美國造成嚴重疫情,有4000多人遭到感染,其中有274人因而喪命。 另外,在兩年前發生的郵件傳播炭疽熱病毒的案情,也有重大突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9號決定抽光一處在馬里蘭州的池塘,因為池水中呈現炭疽病毒陽性反應,而且附近就是一處軍方的生化實驗室,當局希望能夠找出造成陽性反應的物品,這可能是破案的重大關鍵。
    2003/06/10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