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黃子佼孟耿如台南異象牛奶張小燕準部長立委減塑
  • 搜尋:

    災防中心 結果共36筆

  • 餘震不絕!災防中心官方LINE卻沒通知?國科會解釋了

    自0403花蓮地震後,仍然餘震不絕已累計千起,今(23)日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發生規模6.0、6.3的地震,再使花蓮的重建作業陷入新的困難。另一方面,有立委發現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官方LINE,自昨(22)日晚間7時便停止運作,要求儘速改善。國科會回應,從4月3日統計至22日晚間7時,災防中心的官方LINE已發布8千萬則即時訊息,遠超LINE公司設定系統容量,服務被中斷後已與LINE公司協調。
    12小時前
  • 南投秀救災監視器自清 鄭文燦:去問公路總局

    南投救災爭議,再引起中央與南投縣政府隔空交火,日前內政部長林右昌痛批南投縣府對於災情一問三不知,南投縣府不只秀出當天災防中心的監視器畫面駁斥外,還指是中央的問題才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回應,現在重點在災後復原的階段。
    2023/08/15 18:00
  • 快訊/「卡努」強風豪雨襲台!新店路樹倒塌 8機車慘遭砸

    颱風「卡努」中心在台北東方海面往西北西移動,預計暴風圈在今(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昨日晚間至今日北部地區下起豪大雨,凌晨4時許,在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強風狂掃,造成路樹倒塌直接橫躺在8輛停放在路旁機車上,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報請區公所災防中心協助處理,所幸現場無人受傷、無受困情事。
    2023/08/03 10:41
  • 快做防颱準備!杜蘇芮抵台時恐是強颱 專家:反應時間很短

    颱風杜蘇芮目前各國路徑預估,都是有機會直撲台灣,來勢洶洶,國家災防中心指出,杜蘇芮颱風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域,將朝西北側,向台灣東南部海面方向移動,預計今(23)日颱風移動速度會加快,且強度將增強為中度颱風,應該週三(26)暴風圈將會開始影響台灣東南部陸地。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預估,杜蘇芮抵達台灣附近時,強度至少是中颱上限或強烈颱風。
    2023/07/23 12:20
  • 憂「水門案」再現 柯取消台南輔選留台北

    幾天前台北下大雨致災,水門關閉通知問題讓柯文哲飽受批評,而這兩天北部地區可能再度碰上致災性的豪大雨,柯文哲昨晚也緊急取消台南的輔選行程待在台北,而被問到是否特別坐鎮想止血,柯文哲說,就算他待台北也不會坐在災防中心一整天,現在災防早就已經都E化。
    2022/10/22 13:18
  • 遭柯文哲酸坐鎮災防中心落伍 蘇貞昌:社會自有評價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酸行政院長蘇貞昌平時不準備,災害時才去坐鎮災防中心作秀,太落伍,蘇揆今天(18日)回應尊重每個縣市,但社會自有評價,柯文哲再回應「也許我們修養更好,可以不理他就好」。
    2022/10/18 13:34
  • 蔡英文視訊開會「唸完稿就走」 黃暐瀚:政府失能到難以想像

    台東池上昨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花蓮陸續傳出災情,總統蔡英文昨天透過視訊會議召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但念完稿後就離場,讓等待2小時的台東縣府官員相當不滿,直呼「最冷血的防災會議。」媒體人黃暐瀚今(19)日在臉書上批評,為什麼通知地方政府要開視訊會議,還要求上線待命,最後卻是把地方晾在那邊,不聞不問?「我等著看,今天中央怎麼回答?」
    2022/09/19 10:16
  • 南投輔選碰地震! 總統:災防中心一級開設

    地震發生當下,總統蔡英文人在南投準備出席黨務行程,絲毫不受地震影響,不過行程結束後,總統隨即發表談話,強調政府各單位都掌握了情況,且他的幕僚也隨時向他報告,而回到台北的總統,也隨即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災變中心會合,聽取相關簡報!
    2022/09/18 19:26
  • 台東強震!蔡英文:中央災防中心一級開設 政府即時救援

    台東縣池上今(18)日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不少災情。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行程中表示,中央災防中心已經一級開設,政府機關都在掌握狀況,做最及時救援,呼籲全台民眾保持警覺,也要注意政府機關隨時發布的正確訊息。
    2022/09/18 16:01
  • 出動裝甲車救災!「軒嵐諾」橫掃南韓南部沿海大城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離開台灣後再次轉為強颱,今天(6日)凌晨撲向南韓,登陸短短兩個半小時,就在各地造成嚴重衝擊。位於南韓南部沿海、世界知名鋼鐵大城「浦項市」,觀測到時雨量超過110毫米的超級暴雨,因為排水不及,街道全被泥水覆蓋、水深及腰,南韓海軍陸戰隊出動兩棲裝甲突擊車挺進災區救援,但大水灌入一處地下停車場,至今還有多人下落不明。南韓總統尹錫悅徹夜未眠,都待在總統府災防中心待命。
    2022/09/06 19:57
  • 「不是部桃第2」 鄭文燦:擴大匡列130人

    指揮中心前一天公布再新增4起本土個案,更定調桃園有第2家院內感染,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就到災防中心坐鎮防疫會報,強調已經擴大匡列130人隔離,鄭文燦也坦言最近真的壓力好大!
    2021/01/31 14:15
  • 雙北精華區電費飆漲 樹海、公園第一排更搶手!

    全台天氣越來越熱,國家災防中心示警未來20到40年,台灣高溫將飆破攝氏40度。成大建築系研究團隊發現,異常高溫常出現在都會精華區,未來買房子除了考區段、價位,可能還得納入氣溫評估。
    2020/08/04 22:51
  • 救災只嗆藍縣市? 被批耍官威蘇:畫錯重點

    昨天(30日)颱風,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到災防中心,要求跟花蓮縣視訊通話,但卻連不上,讓蘇貞昌一度脫口「我要等多久」,這一幕讓國民黨立委很不滿,認為這幾次救災,根本都分藍綠還耍官威,對此蘇貞昌也態度放軟,說他不是針對個人,而是在建立制度!
    2019/10/01 15:27
  • 消失近21小時人去哪? 韓國瑜:未延誤救災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平日拚市政,假日拚總統大選,不過19日高雄豪雨成災,韓市長先是接受媒體訪問談大選,坐鎮災防中心指揮後,晚上在民眾還忙著清理家園時,參加了廚藝晚宴,引發綠營議員砲轟,更質疑,韓市長至此消失了近21個小時,他到底去了哪裡?對此,韓國瑜今天再次表示,二級開說無須市長親自主持,他都到了,他也強調,過程全依照標準sop,沒有延誤防災、救災。
    2019/07/22 20:36
  • 暴雨狂襲後 韓赴廚藝晚宴 市府:積水已退

    高雄在19日遭暴雨狂襲,綠營市議員就砲轟,雨下最大時,韓市長竟然接受媒體訪問談總統大選,對此,市府表示,市長在大雨後一個小時就趕到災防中心,並沒有耽擱防災的工作;另外,韓市長在離開防災中心之後,出席餐飲工會的廚藝晚宴,也被抨擊不恰當,新聞局長王淺秋說,當時積水多半消退,市長也只短暫停留就離開。
    2019/07/20 19:04
  • 快訊/韓改行程! 17:30赴防災應變中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原訂稍後視察七賢抽水站,現在行程有所變動,因應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韓國瑜預計下午5點半到應變中心開第一次工作會議。
    2019/07/19 16:26
  • 快訊/颱風恐趁出訪撲台!總統估10點多通話災變中心

    儘管總統蔡英文人在國外進行訪問行程,但爲因應颱風丹尼絲來襲,預計將在台灣時間早上10點多,和人在中央災防中心視察的蘇揆通電話,了解颱風動態!
    2019/07/17 09:03
  • 未來極端氣候恐成常態 預報「智庫」遭裁學界惋惜

    這次西南氣流造成中南部淹水災情,讓大家注意到極端氣候發威,可能變成常態。學者就提出預警,海平面上升,是這個世紀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尤其台灣地層下陷的地方多,更會造成嚴重影響,要從國土規劃著手。而被稱為預報智庫的「颱洪中心」,將要被整併進災防中心,讓學界擔憂,未來預報準確度可能會受到影響。
    2018/09/04 23:57
  • 災防中心更親民 成立LINE帳號逾4萬人追

    行政院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舉行106年成果發表,災防中心董事長蘇芳慶表示,為讓服務更親民,3月底與LINE合作成立官方帳號,1個月內超過4萬人加入,透過推播提供及時提醒。
    2018/04/17 12:05
  • 快訊/破冰!?柯文哲、賀陳旦會面交流 達3共識

    最新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為交通問題,像是台北車站聯合災防中心,或是基隆輕軌台北端起始點站,頻頻槓上交通部長賀陳旦,不過今天兩人在交通部會面交流,討論相關議題。
    2017/07/31 17:34
  • 快訊/豪雨成災 林全1500坐鎮災防中心指揮

    豪大雨侵襲台灣,各地陸續傳出災情,行政院長林全更改行程,下午3點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
    2017/06/02 12:34
  • 快訊/禁運禁宰是否延長 農委會23日宣布

    家禽禁宰禁運進入第六天,是否要延長禁宰禁運防疫措施,農委會表示,明天(23日)下午五點將開會宣布。防檢局說明,由於三天內沒有再爆發H5N6疫情,是否有必要延長,得由災防中心討論後宣布。
    2017/02/22 19:30
  • 快訊/鄧家基赴翻車現場 柯23時坐鎮應變中心

    晚間21點12分,國道5號接國3轉彎處發生遊覽車翻覆重大交通事故,傷患分送北市及新北醫院,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晚間22時2級開設,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已趕往現場指揮搶救作業,市長柯文哲則於晚間11點前會趕到北市災防中心瞭解救災狀況。
    2017/02/13 23:01
  • 全台超商監視器 災防中心擬納災害監控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案建議,災害發生的即時監控可結合全台超商監視設備,以擴大救援及防治效力;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今天表示,此案正在研擬。
    2016/12/01 12:33
  • 令嚴陣以待防災 蔡總統坐鎮沒提問

    總統蔡英文今早率閣員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聽完報告,要求各部會以最高標準掌握梅姬颱風造成的影響,不但沒提問也沒和地方首長視訊連線。事後府發言人透過臉書,鉅細靡遺描述總統幾點幾分在災防中心聽什麼報告,強調總統該做的都有做,因為其實災防中心總指揮官是內政部長而不是總統!
    2016/09/27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