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災害防救 結果共88筆

  • 勇消游尚樺「不告而別」返鄉 父悲慟訴心聲:不希望兒子優秀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日前火場搜救卻不幸殉職,臉書社團「新時代的熱血義消及災害防救志工」今(31)日轉貼分享游尚樺父親的悲痛心聲,訴說兒子生前長年無法調職回家鄉,「尚樺這次『不告而別』返鄉,實在很悲傷」。而游尚樺的胞弟同樣也擔任消防員,卻在幾年前膝蓋受傷難以痊癒,游父期盼消防署長能多多照顧。游父心酸地說,兒子殉職「優秀」這2個字難以承受,直呼「不希望尚樺優秀」。
    2023/12/31 17:09
  • 北市府參加2023危機管理會議 跨國交流災害防救技術

    台北市政府今(12)日參加日本東京都主辦的「2023 危機管理會議(Crisis Management Conference 2023)」,由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許志敏代表出席,會中分特別分享台北市地震災害準備措施,以深化國際合作交流。
    2023/10/12 22:42
  • 海葵颱風暴風圈逐擴大!今起大雨炸四天 強風豪雨區曝

    中颱風海葵逐步進逼,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預測,海葵暴風圈「未來有逐漸擴大趨勢」,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150公里可能會擴大到180公里。也提醒,海葵暴風圈預計今(2)日晚間接觸台灣東部近海,各地要嚴防強風豪雨。也預計明天(3)到週二(5)都是海葵颱風的影響階段。
    2023/09/02 10:47
  • 杜蘇芮颱風逼近!手機3招隨時掌握颱風動向及停班課資訊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目前已經成長為中颱,很可能成為4年來首個侵台的颱風,意味著民眾有機會放颱風假,因此不少人都相當關注,而除了收看新聞報導之外,民眾也能利用手邊的智慧型手機隨時掌握颱風最新動態。
    2023/07/24 09:34
  • 全台19縣市大雨特報! 北市府、消防雙溪設指揮所模擬救援

    中央氣象局今(30)日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威脅,午後對流旺盛容易造成強降雨,這也讓山區、溪邊等地可能出現溪水暴漲的狀況,加上暑假就要開始,大、小朋友若從事水上活動,一不小心沒注意就可能發生危險。台北市消防局針對這部分,於(29)日就於雙溪楓林橋附近,模擬暴雨造成溪水暴漲,參加溯溪體驗營民眾多人受困溪中情境,消防人員和市府單位設立指揮所,並出動相關器材進行搜索救援,就是為了提前準備,避免意外發生時手忙腳亂。
    2023/06/30 15:04
  • 暴雨來襲!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北市這4區雨最大

    受到滯留鋒面北抬影響,台北市今(16)日中午後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通報,北投、士林區及文山、南港區將有較大雨勢發生,時雨量可達30毫米以上,影響時間約1~2小時。
    2023/06/16 14:47
  • 瑪娃逼近!秀姑巒溪出海口掀大浪 海水倒灌超壯觀

    中度颱風瑪娃逐漸逼近,北部、東部沿海也開始出現長浪,中央氣象局在昨(29)晚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有民眾在花蓮目擊到,秀姑巒溪出海口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十分壯觀,花蓮縣政府也發布公告,呼籲民眾勿靠近海邊,屢勸不聽者可依違反災害防救法,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2023/05/30 10:14
  • 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 盧市長:輔導分散市場降低影響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公告,將就台灣2455項產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三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於112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兵棋推演受訪表示,中國大陸此舉對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會有多大衝擊,會持續觀察、了解與評估;由於地方政府近年已注意到此情勢,因此市府已有分散市場的輔導措施,讓民眾經濟影響降低。
    2023/04/13 17:34
  • 美國人來看演習 台中民安9號演習模擬三鐵遭攻擊

    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今(13)日率先在台中市登場,除演練天然災害救災應變處置,因應國際情勢,更首度新增「戰時災害搶救」項目;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過去民安演習主要是針對天災,今年把戰爭當作其中一個演習項目,而且在整個演習中所佔比例高達70%,在近日緊張的國際情勢中,特別有意義,市府全力「為市民的安危做好最萬全的準備!」市長盧秀燕證實,地方的民安演習首次上級指導單位是國防部,美方的確有獲得國防部邀請來觀摩‧
    2023/04/13 17:09
  • 第7屆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開跑 5領域35專家齊聚新北

    新北市應變中心今(27)日召開第7屆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由各界推薦在災害防救領域上有卓越貢獻的專家、學者,包含颱洪、地震、公安、災害防救體系、資訊等5個組別總計35名委員齊聚,針對新北市災害防救工作提供專業建議及科技防災諮詢,侯友宜市長在會中也特別親自頒授聘書。
    2023/03/27 17:44
  • 研判颱風共伴東北季風 蘇貞昌促啟動防災整備

    行政院今天晚間指出,因應可能出現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對台灣造成強風豪雨的雙重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啟動防災整備作業,並指示災害防救辦公室,召開前置情資研判會議。
    2022/10/14 22:27
  • 萬安演習7/25登場 北中南3里「車停人疏散」

    萬安演習將在25日登場,除了會發送飛彈空襲國家警報,國防部也在北中南各挑一個里,演練演習時,車上的人都必須下車進到避難設施內,而台北市也先暖身,進行災害防救演習,市長柯文哲還要求來觀看的駐台單位也要寫報告。
    2022/07/12 17:49
  • 打雷了!午後大雷雨轟雙北「恐下冰雹」 7縣市高溫警報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45分;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冰雹,以及低能見度,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尤其行車要減速慢行,冰雹更可能影響人車安全。另外中午前後有7個縣市為黃色燈號,高溫達36度以上,建議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以防熱傷害。因受午後對流影響,目前台北市文山區時雨量已達40毫米,文山、信義、南港區將有較大雨勢,預計將持續1小時左右,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已請各防救單位本於權責加強整備應變工作,若有災情時立即通報。
    2022/07/07 13:29
  • 強化救援效能! 蘇貞昌令妥善規劃「AI搜救派遣系統」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主持「中央災害防救會報第46次會議」,除肯定搜索救援架構平台整合6大搜救單位、提升搜救效率,也指示內政部,妥善規劃AI智慧搜救派遣系統,強化派遣救援效能。
    2022/06/29 09:09
  • 北市暴雨!文山區雨量達60毫米 市府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台北市今(24日)下起午後雷陣雨,瞬間大雨及風導致多數路樹倒塌,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於14時發送警示簡訊,通報萬華、大同、中山、中正及士林區將有較大雨勢發生,要求各防救單位本於權責加強整備應變落實查蒐報作業;北市府表示,文山區時雨量達60毫米,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文山區羅斯福路5段176巷14號路面積淹水至腳踝高度。
    2022/06/24 15:52
  • 華視誤植「共軍導彈攻台、火山爆發」跑馬 檢調調查結果出爐

    華視新聞台新聞跑馬接連出包,今年4月20日更是發送「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等不實消息,引發民怨及恐慌,華視因涉及國安問題以及《災害防救法》等刑責遭調查,檢調清查後認為,整起事件僅是華視內部疏失,因此將全案簽結,而播報不實資訊是否有無涉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已函請警方調查。
    2022/06/07 11:27
  • 救援防疫第一線!國軍新增的工作 消農產、吃美豬全上榜

    這回國軍被指派的任務是.... 國軍除了要守衛國土,除了出力,給予實質協助災害防救之外,疫情爆發後這兩年多來,國軍弟兄們更是一道安心的力量。2021年桃園市疫情嚴峻,不少縣市因為疫情關係陸續喊出「避桃令」,但國軍隨即發布影片,表示桃園民眾放心,國軍不避「桃」,會和桃園人同在。
    2022/05/17 12:33
  • 三接工作船2度擱淺傷及藻礁 監察院糾正中油

    監察院今天說,中油三接工程工作船發生2次擱淺事件,造成藻礁受損;調查發現,中油對停工浪高標準寬嚴不一、災害防救的預防機制不足,內部控制功能失序,確有怠失,通過糾正中油。
    2022/04/19 13:03
  • Respect!孕婦攜兒送尪去「最硬教召」:全力支持

    被稱為「史上最硬教召」已於5日登場,時間從原先的5至7天延長至14天,每天訓練10小時,項目包含專長複訓、射擊訓練、組合訓練、戰鬥教練及災害防救等,至少行軍10公里以上,每一次行軍時程在2至4天,召訓期間不得休假。在報到的時候,有女友不捨離別淚灑現場,也有人覺得很衰,不過一位即將臨盆的孕婦,則是全力支持老公接受教召義務。
    2022/03/07 10:50
  • 快訊/稱台核電廠廢水排入海 謝長廷獲不起訴

    日本政府今年宣布要排放福島核電廠核廢水入海,而駐日大使謝長廷也在臉書發文,指稱「台灣3座核電廠廢水也排放入海」,引發議論,國民黨更告發他涉犯《災害防救法》散布災害謠言罪,但檢方認為,謝長廷PO文內容,只有提到排放廢水,裡面有沒有含有輻射物質,並不是指輻射災害,認定罪證不足,將他不起訴。
    2021/08/31 14:16
  • 怒!NCC前專委釀玉山大火 近1個月又10人引火遭辦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於今年5月登山時,和其他4名登山客引發玉山林地大火,火勢整整延燒了12天,還害得不少我國珍稀林木因此受損。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中央災害防救會報中,要求加強山林防火。保七總隊嚴格執法,這一個月以來,仍舊有10人不聽勸,在森林內引火,被依法函請主管機關裁罰及法辦。
    2021/08/26 18:35
  • 高市山區強降雨 茂林、多納淹水一級警戒

    高雄市受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今天下午3時多山區有短延時強降雨,包括桃源、茂林區等都有雷雨,時雨量近80毫米,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還發布多納淹水一級警戒。
    2021/06/09 17:32
  •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交流平台研討會之一 全球供應鏈重組&印太區域合作

    【台灣銀行家】近年來,由美國、日本、台灣及印太區域國家共同參與的GCTF交流平台,針對國際社會關切的重要議題,持續進行交流,並於共同價值理念下,建構良好合作夥伴關係,攜手為促進印太區域穩定與繁榮共同努力。   自2015年,由美國、日本、台灣及印太區域國家共同參與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交流平台,針對國際社會關切的重要議題,如公共衛生、執法合作、婦女賦權、能源效率、電子商務、資訊安全、人道援助與災害防救等,持續進行交流,並於共同價值理念下,建構良好合作夥伴關係,攜手為促進印太區域穩定與繁榮共同努力。
    2021/05/08 15:51
  • 復興空難後首空難演習 柯:較6年前好太多

    台北市舉行災害防救演習,而這次也不同於以往都是地震的演練,而是改演練空難發生,現場模擬飛機爆炸、迫降時毀損民宅,爆炸聲四起、煙霧瀰漫相當逼真,而柯文哲也說比起六年前復興空難時,現在好多了。
    2021/03/18 19:56
  • 快訊/軍方防災備戰! 官兵、兩棲突擊車隨時待命

    閃電颱風逼近,國軍第四作戰區今晚(11/5)表示,已經完成相關整備,包括官兵.機具和AAV7兩棲突擊車,隨時可以執行災害防救任務!
    2020/11/05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