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灰犀牛 結果共11筆

  • 香山論壇登場 北京聚焦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29日舉行,中美關係與台灣議題成為焦點。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便在一場高端論壇上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則說,中美關係的「灰犀牛」就是台獨問題。
    2023/10/29 15:36
  • 賴清德過境美國 台美情資顯示中國動員紅統團體、黑幫滋擾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啟程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將過境美國。據台美雙方安全單位情資,繼駐美大使謝峰以「灰犀牛」說攻擊賴清德過境美國,在北京訓令下,中國駐紐約、舊金山兩總領事館也在日前籌劃,指揮「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兩地紅色僑團以及當地幫派份子,將在賴過境兩地時發動登報辱罵以及組織滋擾抗議。
    2023/08/12 10:38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陸駐美大使擋賴清德訪美嗆「灰犀牛」 陳揆轟:滋生事端

    副總統賴清德擬下月過境美國,中國駐美大使稱要阻止賴訪美,並稱這像是一頭朝他們衝去的「灰犀牛」。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受訪時強調,總統和副總統出國訪問還有過境的事宜,實際上是已經行之多年,而且早有慣例,「中國不需要無理地來滋生事端、製造動亂」。
    2023/07/21 12:14
  • 北京力阻台美「過境外交」 美國:無理由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開展的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但中方繼續提高反彈的分貝,中國駐美大使更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當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剛結束4天中國行,前國務卿季辛吉則獲北京高規格款待,美中試圖穩定彼此關係下,賴清德訪美,勢必將掀起美中台三方波瀾。
    2023/07/20 19:54
  • 賴清德將過境美國!中國稱堅決阻擋 外交部批藉機尋釁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中國駐美大使謝鋒稱當務之急是堅決擋住「這頭正向我們衝來的灰犀牛」;外交部今天表示,中方毫無理由藉機尋釁,意圖製造不安。
    2023/07/20 17:54
  • 清庫存血流成河!共165家企業營收持續衰退 慘到2023年底?

    全球景氣放緩,2022年國內上市櫃公司前三季庫存高達7.7兆,較前一年第三季的6.43兆暴增1.28兆,庫存壓力相當驚人。專家分析,由於庫存調整時間至少需要兩季到三季,再加上美國上半年會持續升息,因此對於接下來的全球經濟前景,市場不能樂觀太早。另外有市調機構根據財報資料,篩選出國內有165家上市公司營收持續衰退,包括電子零組件、半導體、金融保險和建材營造,都可能在2023年引發灰犀牛效應。
    2023/01/02 22:54
  • 歐美通膨見頂?別高興太早 高通膨、高利率2023年恐進入延長賽

    2022年全球最重要的大事件之一就是通膨了,由於歐美持續升息抑制物價、導致消費力緊縮,牽動全球終端需求下滑,對經濟衰退的衝擊已經逐漸顯現。而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曾明確表示,2023年不可能降息,市場臆測接下來的升息動作還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遞延的衝擊力道恐怕延遲到年底,有預測機構警告,美國經濟衰退的幅度若超過市場預期,恐怕將演變為2023年最可怕的灰犀牛效應。
    2022/12/25 21:51
  • 兩岸動盪、升息、通膨、打房狂襲! 專家分析「房價不跌」原因曝光

    隨著大環境變化,敏感度相當高的房市,有沒有下跌的可能呢?尤其在不斷升息、打房因素外,在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在中共強烈反彈動作頻頻、展開一連串商攻武嚇下,台海緊繃情勢甚於1996年台海飛彈事件,當年引發一波賤賣房地產潮,不過這一回,影響似乎並不大。
    2022/08/11 22:58
  • 再升三級必垮?餐飲旅宿零售「剉咧等」 疫情埋景氣變數

    今年全球經濟挑戰相當的多,包括供應鏈瓶頸、通膨、美國升息、地緣政治等等,尤其Omicron疫情持續擴散,這些都可能成為景氣灰犀牛。不過國發會從景氣燈號觀察,認為國內的整體景氣仍在上升階段,就算1月可能受到Omicron擴散影響,但由於台灣確診控制得宜、影響應該有限,加上春節會帶動龐大的消費動能,因此經濟表現依舊可以期待。
    2022/01/28 23:06
  • 私菸案「高級黑」蔡英文? 他分析背後「藏鏡人」

    國安特勤人員走私菸品風波持續延燒。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昨(29日)指出,私菸案就是「灰犀牛」、「高級黑」與「軟奪權」的混合體,更深入分析背後「藏鏡人」。
    2019/07/30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