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火種 結果共51筆

  • 差點撞到我!轉彎互嗆變衝突 單車阿伯兩度被推倒地撞頭

    高雄市區自由路上一處T字路口,8日上午九點多發生一起行車糾紛演變成肢體衝突,騎單車年約60歲的阿伯,被年輕的機車騎士兩度推倒重摔倒地,其中一次還撞破頭上的安全帽,直到一名身材壯碩的路人出現,才將兩人分開,而經過了解,原來雙方稍早前在路上,差點撞成一團,埋下衝突火種。
    2023/12/09 19:07
  • 邱怡青小說「蜂鳥的火種」 3個落難者的相知相惜

    面對自身的「不同」,生命如何找到出口,作家邱怡青小說「蜂鳥的火種」還原思覺失調與亞斯伯格的真實樣貌,捕捉生命如蜂鳥般沉寂蟄伏的狀態,近期出版發行。
    2023/10/28 10:21
  • 雨神嘜來亂! 千人封街烤肉遇暴雨民眾挑戰「雨中生火」

    號稱高雄最大場的封街烤肉,原本今天(9/28)晚上6點半開烤,卻被一場大雨打亂,雨勢太大民眾趕忙把食材收進家裡,不過也有人不放棄,備好木炭火種,在雨中生火,幸好在約一小時後,雨勢趨緩,讓活動終於能順利開始。
    2023/09/28 23:20
  • 美對台軍售金正恩不開心? 北韓砲轟華府引戰挑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動用撥款權(PDA),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舉不僅讓北京跳腳,如今連平壤都加入一起罵華府。《路透》(Reuters)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外交部中國事務局主任孟永林,發出聲明稿抨擊美國對台灣軍售,認為此舉是有高度危險且具備軍事挑釁的行為,華府根本是在東亞埋下另一枚戰爭火種。
    2023/08/04 10:39
  • 賣場火種遭人點燃 札幌「唐吉訶德」險釀火災客急疏散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區的連鎖賣場「唐吉軻德」,星期二發生一場虛驚。
    2022/09/07 04:37
  • 分析鄭寶清選桃園2意義 民進黨總統提名「立儲戰」提前開打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日前宣布要參選桃園市長,並稱是要「為民主留下火種」,引發關注。對此,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則是分析出2個看法,還指鄭寶清身旁的核心支持者具有濃厚的「賴系色彩」,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他認為這足以顯見桃園市長選戰讓民進黨總統提名「立儲」前哨戰提前開打。
    2022/08/29 17:26
  • 鄭寶清正式參戰!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千辛萬苦不轉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案重創民進黨,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積極搶救,今(27)日晚間將親自出席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的後援會成立大會。然而,傳出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今晚也出席另一場見面會;稍早他正式宣布將參選桃園市長,「走了一個抄襲的,來了一個挺抄襲的」,自己參選的目的,就是為了留下民主的火種。
    2022/08/27 20:42
  • 林青霞「42億豪宅」整修中! 大門深鎖保全警覺性極高

    藝人林青霞位於香港飛鵝山的「超級堡壘」日前(8日)凌晨發生三級火,火勢迅速蔓延。林青霞的豪宅昨天(10)已經開始進行復修,被火舌燒至燻黑的二樓洗手間牆外已經搭建棚架。從外面觀察,見豪宅外牆只有少量被燻黑的痕跡,反而室內全被燻黑。當天因豪宅內的玻璃是防彈玻璃,增加撲滅火種的困難,最後火警燒逾8小時後始熄滅。
    2022/07/11 10:14
  • 減肥快收!加速燃脂有祕訣 中醫曝關鍵新陳代謝5推手

    想要促進新陳代謝怎麼做?中醫師呂桓毅表示,若飲食是燃料,賀爾蒙則是火種,選擇促進代謝的食物並搭配穩定荷爾蒙,身體就會啟動燃脂開關。
    2022/04/10 19:09
  • 北京冬奧20日閉幕式 聚焦運動員、雙奧之城

    北京冬奧將在明天舉行閉幕式,籌備執行團隊指出,閉幕式將循簡約風格,以運動員為主角,沒有明星和專業演員,在最後熄滅冬奧火種時,規劃重現2008年夏季奧運,致敬「雙奧之城」。
    2022/02/19 12:59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華語測驗最大考場竟是這 越南「學中文」超夯

    教育部辦理的華語文能力測驗2020年在全球共吸引2萬人報考,其中越南為最大考場,考生人數占逾整體報考人數1/3。而教育部選派的華語文教師是點燃越南「中文熱」的火種。
    2021/10/20 22:17
  • 嘉明湖戒茂斯間又見營火 二葉松旁恐引森林大火

    戒茂斯山和嘉明湖間「二二八」連假期間又見山友升營火,由於這路段遍布有「火種」之稱的二葉松林,高山協作憂心引發森林大火。
    2021/03/03 12:42
  • 5天3憾事! 台大生辦燭光晚會盼關懷送暖

    台大近來發生3起學生不幸事件,校方加強學生心理輔導,發布關懷信,也請導師主動e關懷學生,而台大學生會14日晚間也在椰林大道,舞台前舉行燭光晚會,在夜晚中點起蠟燭,成為火種,希望能溫暖校園中彼此,一起走過這個冬天。
    2020/11/14 23:49
  • 韓國新增155例確診 醫療院所及直銷成疫情火種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境內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155例,除高齡者聚集的醫療院所,直銷聚會活動也成為難以撲滅的疫情火種。
    2020/10/23 14:48
  • 美國反種族歧視怒火!推倒哥倫布.李將軍像

    美國反種族歧視的黑潮抗議,進入第17天,現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代表支持奴隸制度的南方軍將領的紀念碑和雕像,成為抗議的新火種。從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到波士頓、維吉尼亞,都出現推倒或破壞這些雕像的行動,而用這些將領名字命名的學校,甚至是軍事基地,都掀起要求改名的聲浪;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無意更改這些基地的名字,就算國會通過,他也不惜動用否決權,來維護偉大的美國遺產。
    2020/06/12 19:56
  • 從紓困到企業「振興潮」 防疫延長賽怎拚經濟?

    等不及政府紓困,民間企業衝營收,紛紛推出振興券,刺激買氣,從超商、賣場到飯店、餐飲集團,這股振興潮,似乎隨著接連零確診的好消息,持續發酵,但,振興券,點燃的消費火種,怎麼變成經濟熱潮?恐怕還需要更多消費誘因。
    2020/05/08 23:14
  • 連3天0確診 蘇貞昌:穩住疫情更要提早布局振興

    台灣今天無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首度連續3天無新增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上表示,穩住疫情,更要提早布局疫情結束後的振興,讓公共建設成為經濟復甦時的火種。
    2020/04/28 16:34
  • 中東軍用無人機橫行 成戰亂世局新火種

    今天(9月9日)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在黎巴嫩南部射下一架以色列無人機,恐讓雙方衝突更加升溫。現在像這樣的軍事用無人機,已為中東地區開啟新戰局,敵對的美國和伊朗,向各自支持的勢力提供無人機或相關技術。據了解,伊朗早在十年前,就祕密取得美國墜毀的無人機,透過拆解取得設計技術,現在伊朗製的軍用無人機,已經遍及中東各地。
    2019/09/09 20:08
  • 花蓮東大門夜市火災 消防局:疑為遺留火種釀禍

    花蓮市東大門夜市火災案,花蓮縣消防局今天公布研判結論,排除外來人為縱火可能,不排除為內部遺留木炭火種所造成;火災調查鑑定書將移送司法機關後續偵辦。
    2019/06/04 16:54
  • 金融股挺身而出 指數10500點激戰

    雖然美股表現仍強,但亞股反應平淡,甫站上10500點的台股早盤則在平盤之下震盪,僅金融股挺身而出護住多頭火種,櫃買指數表現較加權指數略強。
    2019/03/19 11:13
  • 火燒山起因 消防署:不慎遺留火種第1名

    近期火燒山頻傳,消防署今天說,引發森林火警原因以遺留火種為第1名,民眾至山區用火,可能未完全熄滅火源或抽菸等狀況,不慎遺落微火,遇乾燥天氣有利延燒,造成森林火災。
    2019/02/15 17:41
  • 影/火烤撲殺非洲豬瘟 病豬被活活燒死叫聲淒厲

    非洲豬瘟自8月起在中國大陸傳出疫情,持續蔓延已經擴及23個省,包含鄰近台灣的福建省也淪陷。日前有大陸網友拍下福建尤溪縣上萬豬隻吐血身亡,滿坑的豬屍堆疊在大坑裡,畫面讓人看得怵目驚心。近日微博上再度流傳,疫情淪陷的地區,當地政府把染病的活豬隻全部丟到挖好的深坑,在丟下火種,點火將豬隻火火烤死,烈火邊燒還聽得到豬隻的慘叫聲,殘忍撲殺病豬的行徑慘不忍睹。
    2018/12/25 08:10
  • 華為創辦人之女被逮 涉違美制裁伊朗禁令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身為華為財務長以及副董事長,在加拿大轉機時遭到扣留,疑似將原產美國的產品出貨到伊朗,違反美國制裁禁令,可能引渡到美國受審,為中美對立埋下新的火種;這起消息也震撼中港台股市,與華為有生意往來的相關供應商,包括台積電、大立光、5G基地台相關個股走跌,中興通訊在深圳上市的股票收盤下跌5.69%、在港股重挫5.93%。
    2018/12/06 20:03
  • 台股盤中指數再破9800點 櫃買指數一度翻紅

    蘋果(Apple)股價重挫近4%拖累美股全面大跌,亞股難置身事外,台股也應聲跌破9800點,所幸中小型股依舊保留多頭火種,櫃買指數盤中一度率先翻紅。
    2018/11/20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