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火星探測器 結果共58筆

  • 絕筆!火星探測器「洞察號」傳回黃昏照 宣告將功成身退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2018年為探測火星內部結構而發射的著陸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4年多來為人類的火星研究做出巨大貢獻,隨著沙塵覆蓋機體,電力逐漸耗盡下,它今(20)日傳回一張火星照做出「告別」,表示這可能是它在火星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NASA表示,它大概會在未來幾周內停止運作。
    2022/12/20 17:31
  • 中東搶占太空商機 阿聯探測車下周前進月球

    這屆世足賽在卡達舉行,中東國家積極在國際舞台亮相,就連航太產業也成為發展方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擁有中東地區最先進的太空技術,2020年還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預計下星期第一輛月球探測車,也會隨著SpaceX的獵鷹九號升空,正式跨足月球探測。
    2022/11/25 13:48
  • NASA探測車毅力號在火星發現「垃圾」?背後真相曝光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不時能捕捉到許多令人驚奇的畫面。近日它拍攝的照片中,竟然出現類似「垃圾」的物品,讓專家大吃一驚。任務團隊確認後,認為那是毅力號於2021年著陸時拋棄的一塊碎片。
    2022/06/20 11:31
  • 祝融號著陸火星逾100天 數據分析發現有四季和微風

    「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已經航行太空13個月,「祝融號」也在火星上度過關鍵的100天,行駛里程更超過1000公尺。大陸航天局表示,目前已經收集到大約10GB的火星原始數據,分析發現,火星是一顆有四季、略有微風的行星。
    2021/09/09 22:51
  • 圖文故事/ 「天問一號」成功登陸火星 選擇「烏托邦平原」落地

    大陸航天局宣布「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在15日上午7點18分成功登陸火星,使得大陸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實現發射探測器在火星登陸的國家。
    2021/05/15 22:46
  • 圖文故事/全球第二國 大陸宣布「天問一號」成功登陸火星

    大陸航天局宣布「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在15日上午7點18分成功登陸火星,使得大陸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實現發射探測器在火星登陸的國家。
    2021/05/15 19:31
  • NASA「毅力號」再寫新歷史! 火星上成功自製氧氣

    美國NASA「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又達成一個新的里程碑,成功在火星上製造氧氣!毅力號利用一個名為「機械樹」的裝置,將火星上的大氣,成功分解成氧氣,第一波取得了五克的氧氣。寫下人類史上,首度在地球以外,製造氧氣的紀錄。
    2021/04/22 21:43
  • 火星無水居然有彩虹?! NASA公布「彩虹照」真相

    火星上明明沒有水氣,怎麼會出現彩虹?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傳回最新照片,引發專家熱議,因為傳回的照片中,出現類似彩虹的光暈,NASA經過研究後,公布解答。
    2021/04/07 18:12
  • 傳回火星「開車聲」! NASA挑戰火星飛無人機

    美國火星探測器「毅力號」,繼傳回火星的風聲後,又傳回火星上「開車的聲音」。接下來「毅力號」將首度挑戰,在地球以外飛行無人直升機,由於火星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1%,加上攝氏負90度的極度低溫,難度相當高。
    2021/03/24 19:52
  • 天問一號進入火星軌道 展開著陸區地形天候探測

    大陸「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目前已經進入停泊軌道,計劃會運行三個月,先探測預選着陸區的地形和天氣;國際航太專家表示,如果大陸第一次登陸火星就能成功,代表大陸在航太工程和宇宙探索的技術,已經追上美俄等太空強國。
    2021/03/02 21:11
  • 火星照驚見「中國龍」! 毅力號傳回360度全景照

    國際太空站更換新太陽能板,NASA太空人進行7小時太空漫步,來安裝支架。另外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傳回360度火星全景照片,網友也意外發現,其中一張火星照,出現「中國龍」的圖案。
    2021/03/02 17:32
  • 三國競逐火星夢! 先進科技助"毅力號"尋古生物

    遙遠的火星在這個二月,不同於以往格外的熱鬧,來自三個國家的火星探索器先後抵達。包括剛剛順利降落的毅力號在內,飛越了上億公里為了研究火星地質環境,尋找古老的微生物生命跡象,透過最新科技準備完成不同的任務。NASA的毅力探測器,更準備展開跨越十年的火星探索。
    2021/02/23 15:43
  • 挺過「恐怖七分鐘」著陸! 毅力號探尋火星生命

    毅力號火星探測器,終於挺過NASA最擔心的「恐怖七分鐘」,成功降落在火星表面,並且傳回第一張火星高解析照片,這一次降落的地點,靠近35億年前的河流三角洲,主要任務就要尋找生命存在的證據,終極目標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把火星表層的樣本送回地球,進一步解密。
    2021/02/19 22:39
  • 飛行7個月 NASA探測器「毅力號」抵火星

    過去半個月來,各國接連展開火星任務,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大陸,都相繼將火星探測器成功送進火星軌道。而在週四(18日),美國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在經歷七個月的飛行,克服登陸前的「恐怖七分鐘」後,在火星表面成功著陸,即將展開尋找古生命的旅程!
    2021/02/19 20:00
  • 熬過「恐怖七分鐘」 毅力號首張火星照曝光

    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7月發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經過將近7個月、約4.7億公里的飛行,臺灣時間今天凌晨4點58分順利登陸火星。毅力號還傳回第一張火星地表這片,這次任務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探索火星的古生物蹤跡。
    2021/02/19 12:10
  • NASA員工起身歡呼!毅力號登火星傳「首張地面照」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器毅力號(Perseverance),歷經7個月的飛行成功登陸火星,同時順利傳回了登錄後拍攝的地表照片,接下來將探勘火星上是否存在過生命,將樣本送回地球。
    2021/02/19 08:42
  • 「恐怖七分鐘」快來臨! 毅力號週五登陸火星

    美國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9日)凌晨4點55分,降落火星,造價27億美金的計畫,成敗將取決於最後降落的七分鐘,另外,大陸的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和阿聯酋希望號,也都前往火星探測,三國在外太空,進行一場高科技國力競賽。
    2021/02/18 22:25
  • 阿聯「希望號」回傳首張火星影像 捕捉火山晨光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本月9日成功進入火星軌道,阿聯太空總署(UAE Space Agency)今天表示,「希望號」已傳回首張火星影像。
    2021/02/14 23:21
  • 大陸探測火星著陸任務 有望成為全球第二國

    大陸「天問一號」火星探測飛船,在2月6日,順利完成地火轉移段,第四次軌道中途修正工作,與此同時,也傳回的首幅火星圖像,大陸航天局表示,「天問一號」預計2月10日左右,在臨近火星後進行「近火制動」,就是俗稱的「剎車」,被火星捕獲後,「天問一號」將進入環火軌道,開啟環繞火星之旅,為著陸火星作準備;如果能成功著陸火星表面,大陸將是繼美國之後,全世界第二個在火星著陸探測器的國家。
    2021/02/12 22:48
  • 飛7個月近5億公里 阿聯探測器成功進入火星軌道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Hope)在飛行7個月、4億9400萬公里後,今天抵達火星,成功進入軌道,將開始傳送有關火星大氣與氣候的資訊。
    2021/02/10 07:40
  • 阿聯太空野心 製火星探測器發射成功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太空任務大躍進,加入美國、歐洲,俄羅斯和印度等國的行列,探索火星!20號成功從日本發射「希望號」火星探測器,接下來將繞行火星兩年,傳回有關火星大氣和各季天氣的重要數據。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阿聯成立太空總署才六年,九成參與任務的員工不到35歲,卻能完成如此艱巨的設計開發,航太業的成功,也使得這個富有的國家,能更進一步擺脫石油經濟依賴。
    2020/07/20 20:02
  • 「希望號」升空! 阿拉伯世界首次太空任務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花了六年時間研發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在臺灣時間今天凌晨六點前,順利藉助日本的火箭發射升空。這不僅是阿聯,也是阿拉伯世界史上第一次執行太空任務。
    2020/07/20 11:33
  • NASA洞察號探測器捕捉成功 人類首度聽見火星風聲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8日)表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捕捉到火星的風所造成的振動後,人類首次聽見這顆紅色星球的低沉風聲,予人強烈的感受。
    2018/12/08 22:26
  • NASA洞察號將登陸火星 「恐怖6分半」是關鍵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斥資9.93億美元的無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26日登陸進行緊張倒數,這是首個偵聽火星地震、研究地底運作的探測器。
    2018/11/24 15:51
  • 火星1天多40分鐘 NASA科學家作息大考驗

    美國太空總署NASA 努力執行火星探索任務,特別的是幕後操控火星探測器的,其實是來自台灣的科學家,但讓外界好奇的是,到底要怎麼遙控這麼遠的探測器?
    2017/02/27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