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火星任務 結果共23筆

  • NASA模擬火星任務環境 四名研究人員入住

    為了瞭解人類在火星的惡劣環境中如何生活,四名研究人員入住美國太空總署打造的模擬設施,展開長達378天的實驗。
    2023/06/28 15:38
  • 與美國分道揚鑣!俄喊出「2024退出國際太空站」

    美俄關係似乎已經回不去了,俄羅斯26日表示將在2024年退出國際太空站(ISS),並發展自己的太空站做研究;分析普遍認為,俄羅斯威脅的成分較高,想藉此作為談判籌碼。現在的國際太空站2030年將會退役,接下來8年時間將專注在火星任務上;沒了俄羅斯的參與,載人上外太空的計畫恐怕會被打亂。
    2022/07/27 19:50
  • 圖文故事/「祝融號」駛離著陸平台 啟動巡視探測火星任務

    大陸航天局根據遙測數據判斷,「祝融號」火星車已經安全離開着陸平台,來到火星表面正式啟動巡視探測火星任務。
    2021/05/22 21:24
  • 夢想與野心 中東國家有過的太空計畫

    太空科技是國力象徵,中東衝突則助長區域國家競相投入具有軍事潛力的太空計畫,希望在質量方面取得優勢。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火星任務成功,可望助長中東國家進一步投資。
    2021/02/22 16:49
  • 飛行7個月 NASA探測器「毅力號」抵火星

    過去半個月來,各國接連展開火星任務,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大陸,都相繼將火星探測器成功送進火星軌道。而在週四(18日),美國NASA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在經歷七個月的飛行,克服登陸前的「恐怖七分鐘」後,在火星表面成功著陸,即將展開尋找古生命的旅程!
    2021/02/19 20:00
  • 影后外太空「宮鬥」! 希拉蕊史旺、鄔君梅拉扯

    金獎影后希拉蕊史旺,這回主演影集《遠漂》,為了參與火星任務,得拋父棄子離家3年,還要在外太空,和演出《如懿傳》皇太后的華人女星鄔君梅鬥心機,讓她內心相當拉扯;而除了影集,動作巨星阿湯哥,也很有可能到外太空拍片,這個壯闊計畫預計得花台幣58億才能完成。
    2020/08/12 19:10
  • 美「毅力號」成功發射! 飛往火星「製氧氣」實驗

    各國加入「火星探索」大戰!中國大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首次加入火星任務,美國NASA的「毅力號」也順利升空,這次將降落在數十億年前的河流三角洲,尋找古代生命跡象,同時要進行「製造氧氣」實驗。
    2020/07/31 20:49
  • 較量「火星任務」 美.中.阿聯搶七月登場

    中國史上第一次的火星任務,宣告準備就緒,探測車即將如期發射升空。目前推算,火箭穿越大氣層之後,以每秒4.8公里的速度衝向火星,一抵達目的地,必須急踩煞車降到零。這段過程堪稱恐怖七分鐘,如果沒有急煞成功,探測器就會跟火星擦身而過。而今年的七到八月,剛好是地球跟火星距離最靠近的時候,每26個月才有這麼一次。因此,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選在七月登陸火星。
    2020/06/02 20:00
  • 回到地球!模擬火星空間 6人待足八個月

    美國太空總署NASA,計畫要在2030年把人類送到火星上去,各種準備工作和實驗研究都在進行當中,其中NASA拿出提出250萬美元,支持夏威夷大學的火星模擬計畫,就在9月17日,6名參與實驗的研究人員,結束了長達8個月的火星生活,出關的第一件事就是品嚐新鮮的水果,相較於前幾次的實驗,這次實驗的目的是要分析長時間的火星任務,對太空人的心理狀態會有著什麼樣的影響?
    2017/09/19 19:57
  • 移居火星住哪? 英天文台展示「火星之家」

    人類移居火星之後,該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科幻電影「火星任務」裡,主角的住處大得很不實際,現在在英國格林威治天文台,就出現模擬火星條件所打造的「火星之家」。儘管室內大約六坪大小,卻提供火星生活需要的配備,甚至還能種植萵苣當食物。
    2016/11/11 19:07
  • 模擬火星生活1年 實驗告終6科學家出關

    人類真的有可能在火星生活嗎?6位科學家從去年開始,在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展開模擬火星居住實驗,28日為期1年的實驗結束,科學家終於出關,經過這次實驗,他們認為未來火星任務可行性其實很高。
    2016/08/29 13:09
  • FOCUS/初夏星空看頭大 超級火星10年來最近

    今天晚上您是否有抬頭看看天空,幸運的話你或許有看到「超級火星」,這幾天是火星10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刻,只要天氣晴朗無雲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現在觀測到的火星直徑是年初觀測時的3倍,而人類似乎也與火星越來越近,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宣布在火星上發現液態水,美國太空公司SpaceX更野心勃勃要執行火星任務,連好萊塢也拍火星電影都讓火星話題更熱。
    2016/06/01 21:32
  • 電影情節成真 NASA將在火星種馬鈴薯

    電影《火星任務》當中,麥特戴蒙飾演的太空人,為了求生研究如何在火星種出馬鈴薯,如今電影情節可能成真,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國際馬鈴薯中心合作,將挑出65種馬鈴薯品種在祕魯沙漠的土壤試種,由於這個沙漠的土壤和火星類似,如果實驗成功就有機會移植到火星。
    2016/04/18 22:09
  • 人類進駐15週年 國際太空站研究里程碑

    耗資千億美元打造的國際太空站,人類駐站已經屆滿15週年,太空站除了是火星任務的重要基地之外,也是人體蛋白質結構變化的研究中心,因為長期在太空站上工作的太空人,常有肌肉惡化和骨骼受損的問題,太空站上的研究,對醫學發展大有幫助。
    2015/11/03 21:53
  • NASA宣布:火星有水 生命體存在機率大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台灣時間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火星上觀測到有液態水存在,使得有生命體的可能性增加,這也是探索火星任務的重大突破。NASA表示,雖然這些水的來源以及化學成分還不清楚,但這項重大發現將會改變科學家對於火星上是否能孕育出微生物的想法。也證實,火星是太陽系中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NASA行星科學主任葛林指出,火星曾經和地球一樣,有海洋、有湖泊,高山上也會有積雪,但在大約30億年前發生重大的氣候變遷,徹底改變火星的樣貌。
    2015/09/29 08:27
  • 探火星生活、大腦運作 科普電影寓教於樂

    近來有不少電影,在講究娛樂效果的同時,也結合有用的科普知識,電影《腦筋急轉彎》以大腦科學為根據,從青春期女孩的心情起伏,看大腦如何控管情緒,還有麥特戴蒙的新片《火星任務》,描述太空人受困火星求生存,一窺在火星上生活的難度。
    2015/07/10 21:59
  • 【FOCUS新聞】拔得亞洲頭籌! 印度探測器進火星軌道

    美國和印度接連發射了火星探測器上太空,經過了10個月,將近7.7億公里的旅程,這2天2國的探測器都成功地進入了火星軌道,印度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前進火星的國家,印度值得驕傲的還不只如此,這次的火星任務印度只花7400萬美金,但美國卻花了6.7億美金,將近是印度的9倍,而且印度首次登陸就成功,之前俄羅斯、中國大陸和美國的火星任務都曾鎩羽而歸,這也讓印度人特別感到驕傲。
    2014/09/24 22:56
  • 【FOCUS新聞】造價6.7億美金!火星探測器 任重道遠

    今天凌晨2:28分,阿特拉斯5號火箭,滿載著人類對火星的好奇升空了,這是美國太空總署,從佛羅里達州的空軍基地發射,這次搭載了火星探測器Maven(火星大氣和揮發分演化探測器的英文縮寫)這可得飛行4億4千萬英里,持續到2014年9月,才能進入火星軌道,雖然NASA已經執行了火星任務20次,但這次,將首度探測火星的「大氣層」為什麼變薄,是不是因為大氣層變薄,才使得生物消失了。
    2013/11/19 20:02
  • 【登陸火星】好奇號火星任務 探索火星可能生命

    火星上到底有沒有生命呢?這也是人類不斷探索火星的目的之一,好奇號8月6日登陸火星,將降落在蓋達撞擊坑附近,根據衛星照片傳回來的畫面,這附近可能曾經有過液態水,而有水就可能有生命,如果這次好奇號真的能證明,火星上有生命,那麼將是太空任務的一大突破。
    2012/08/02 00:38
  • 最小太空人! 台灣少年獲選參加火星任務

    美國「精神號」探測車,成功登陸火星後,全世界將有十六名優秀青少年,獲選前往美國太空總署,實際體驗這次的火星探險之旅,其中年紀最小的一位,就是台灣的代表--敦化國中二年級的鍾承道,從小就是個科學迷,鍾承道說能夠參與這次的計畫,讓他高興的好幾天睡不著覺。
    2004/01/06 12:16
  • 【尋找火星人】火星畫面順利傳回 JPL歡聲雷動

    「精神號」探測車順利傳回火星地表的畫面,而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也在洛杉磯巴沙迪那JPL「噴射推進實驗室」的現場,第一時間為您獨家採訪到這些致力於火星任務的科學家,暢談他們的心情以及未來的期許。
    2004/01/04 22:24
  • 天候不佳 火星漫遊者一號延後升空

    繼歐洲太空總署在六月三號成功發射「火星特快號」,執行火星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原本預計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發射「漫遊者一號」,但是因為暴風雨侵襲,天候不佳,於是決定延後升空。
    2003/06/09 07:39
  • 火星任務 歐洲NASA發射第1枚火箭

    歐洲太空總署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1點45分,從中亞國家「哈薩克」的「貝康諾太空基地」成功發射了名為「火星特快號」的火箭、執行探勘火星的任務。
    2003/06/03 0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