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火山活動 結果共96筆

  • 冰島熔岩流釀災 全美急凍.印度空污阻航班

    冰島法拉格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 volcano)一個月內兩度噴發,14日熔岩流吞沒民宅,15日火山活動終於稍微平靜,但居民們想回家,前景卻不樂觀。印度也面臨低溫寒凍天災,首都氣溫只有攝氏3到4度,但更糟的是人禍:十年來越發嚴重的空氣污染,每到秋冬變本加厲,1月16日印度多個機場能見度是零。美國陸空交通也面對嚴重阻礙,冰風暴寒流壓境橫掃多州,除了西海岸還算溫暖,其他連美南德州都降雪,五大湖區更是急凍,氣象單位預估最低氣溫可能撞破攝氏零下46度。
    2024/01/16 19:53
  • 熔岩入侵濱海小鎮3屋毀 冰島總統罕見發聲示警全民

    冰島火山噴發第二天,火山活動雖然趨緩,但當局不敢大意,出動直升機、船艦在遭波及的濱海小鎮巡邏,因為這次噴發不同以往,不是像過去大量煙霧衝上高空,而是熔岩從地表裂縫中逼近民宅,破壞力驚人,冰島總統罕見發表電視演說,示警全民提高警覺,應對災害。
    2024/01/16 12:41
  • 冰島火山又噴發!岩漿流向漁村 民宅燒起

    冰島火山活動頻繁,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再度噴發,是一個月內第二次;熔岩迅速流向附近城鎮,導致多棟民宅起火燃燒,所幸當地民眾已全數撤離,不過短期內返家的期盼再次落空。而當地機場的航班,目前沒有受到影響。同一天,印尼的火山也再度噴發,將大量的火山灰噴向天際,這個火山在一個月前才釀成20多人死亡。
    2024/01/15 20:00
  • 印尼火山噴發!火山灰柱直竄1500公尺 急撤逾2千人

    印尼東部地方官員今天表示,當地一座火山活動加劇,已將超過2200位居民撤離到臨時庇護所。報導指出,附近一座機場也因噴發的火山灰而被迫關閉。
    2024/01/03 11:35
  • 冰島挖土牆引熔岩流奏效!火山岩漿繞道電廠解危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噴發四天後,火山活動趨緩。大批遊客趁這個空檔,前往火山爆發現場觀看奇景。這次冰島當局事先做好防範,搶先開挖土牆,有效引導岩漿流動方向,原本岌岌可危的小鎮,跟一座地熱發電廠,現在危機暫時解除。不過專家說,不排除還有第二次噴發。
    2023/12/21 22:17
  • 冰島火山噴發放緩遊客蜂擁 專家:電廠危機暫解除

    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噴發後,現在火山活動趨緩,記者終於可以靠近火山噴發區拍攝,現場也湧來觀賞奇景的大批遊客。專家經過兩天觀察後,帶來好消息,因為熔岩流動的方向,暫時不會危及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2/21 19:37
  • 熔岩在冒泡!冰島火山恐釋有毒氣體 記者仍靠近噴發處連線

    火山活動已經持續好幾個月的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在當地周一晚間爆發。經過24小時後,專家認為現在熔岩噴發強度,似乎有減弱的跡象:連國際媒體記者都能靠近火山噴發處大約1.6公里附近連線。只是CNN團隊從空中拍到,流出的熔岩似乎在冒泡,專家也擔心,這可能代表火山正噴發有毒氣體。
    2023/12/20 11:41
  • 火環帶蠢動?菲律賓7.6強震 印尼火山爆發

    亞洲幾個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Ring of Fire)的國家,近期陸續傳出地震與火山活動。上週六(2號),菲律賓發生規模7.6強震,屬於淺層地震;氣象單位對菲律賓與周邊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距離數千公里的日本,也因地形關係,對太平洋沿岸發布海嘯警報。而印尼的蘇門答臘島也傳出火山爆發,多名登山客逃生不及喪生。日本則是在10月、11月時,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海域,觀測到海底火山噴發,熔岩凝聚成一座新的小島。
    2023/12/04 19:41
  • 大屯火山又動了!台北士林「極淺層2.4地震」是它引發

    今(4)日上午11時08分,台北市政府北方 13.9 公里 ,台北市士林區發生芮氏規模2.4地震,地震深度3.4公里,為極淺層地震,震度最大區域包含台北市陽明山、新北市淡水1級。地震中心解釋,地震主因為大屯火山活動所引發。
    2023/12/04 12:36
  • 火山躁動義大利緊張 冰島緊急撤數千人

    南歐與北歐都發生了火山異常活動,北歐冰島知名的藍湖露天溫泉緊急關閉,因為附近火山活動頻繁,半個月來地震累計破2萬4千次!冰島氣象當局觀測,一條長熔岩流在地表下不到1公里的淺層流動,速度比過往更快,可能在入海之前就發生地面噴發,因此周末撤離附近城鎮將近4千位居民與旅客,冰島全國也進入緊急狀態。因火山而緊張的還有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歐洲最高活火山埃特納火山,今年內第三度蠢蠢欲動。
    2023/11/14 19:58
  • 冰島2天震逾2800次!恐火山爆發「滅村」 地裂驚人畫面曝

    冰島西南地區自10月底開始,頻繁出現火山活動,本月12日冰島氣象局(The Icelandic Meteorological Office)更發布火山爆發警告,示警即將有相當大規模的火山噴發,目前已強制撤離沿岸市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的4千名居民。此外,由於當地火山活動太過頻繁,當地已有不少地發出現相當嚴重的「地裂」,當地居民也認為,一旦火山爆發真的會對當地造成「天崩地裂」,整個城鎮恐怕會被摧毀。
    2023/11/14 11:38
  • 冰島火山危機!記者採訪途中遇地震 驚叫「我的老天」

    冰島「法格拉達爾火山」周圍,過去一個月頻頻觀測到火山活動。當地週日凌晨,更在短短一個小時內,發生超過44次有感地震。冰島記者在前往當地採訪時,竟然也碰到地震,還讓她大叫「我的天啊」!因為擔心法格拉達爾火山的岩漿,可能蔓延整個地底,冰島政府已經對當地發佈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撤離。
    2023/11/12 15:30
  • 旅客哀號航班取消! 墨第二高火山蠢動、2200萬人受威脅

    墨西哥登山界知名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這幾天偵測到150多次火山活動,而且距離首都只有72公里遠,周圍都會區更有2200萬人,甚至不少民宅已經被噴出的火山灰覆蓋。針對威脅範圍,政府不敢大意、頒布黃色警戒,22所學校上週還因此一度停課,首都一座國際機場,週六更停止起降超過5個小時。
    2023/05/21 15:48
  • 墨西哥第2高火山噴發!火山灰飄落 10萬名學生被迫停課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近郊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近期活動加劇,出現規模相對較小、但威力仍舊驚人的爆發;大量火山灰落下,恐怕會引發健康問題,墨西哥普埃布拉州官員被迫於18日緊急宣佈22個城鎮的所有公立、私立學校停課,超過10萬名學生受到影響,若火山活動持續下去,當局不排除會宣布大規模緊急疏散。
    2023/05/19 14:17
  • 俄火山噴發直竄15km高 全球氣溫恐降0.1度

    俄羅斯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火山噴發,火山灰雲直衝10多公里高,村莊被火山灰覆蓋,範圍超過10萬平方公里,堆積厚度更創下60年來最深紀錄。目前舍維留奇火山已經慢慢沉寂下來,但不排除會噴出更多火山灰。另外有氣候學者指出,這次噴發對全球的影響,恐比2010年冰島火山爆發的規模更大,可能導致全球氣溫下降攝氏0.1度。
    2023/04/12 19:39
  • 末日?拳頭大火山石從天降 俄科學家驚險避難畫面曝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近日火山活動活躍,除了舍維留奇(Shiveluch)火山11日爆發外,一群俄羅斯科學家7日也遇上同個火山群的別濟米安納(Bezymianny)火山噴發,濃密火山灰遮蔽天空,更有拳頭大的火山石從天而降,專家們緊急利用手邊工具搭建避難處才逃過一劫,險象環生的逃生畫面也在網路上瘋傳。
    2023/04/12 15:37
  • 近10年首次!北投規模3.1地震因「大屯火山活動」

    今(17)天早上9點多發生一起規模3.1的地震,而這起地震相當罕見,中研院證實起因和大屯火山活動有關,因為岩漿庫上面可能有將近上百公尺的岩層陷落才會引發,而且發生地點在七星山,更是近10年來首次。不過目前沒有火山噴發的跡象不用太過擔心。
    2023/02/17 18:46
  • 大屯火山動了!網見「震央在北投」怕爆:陽明山腳下超抖

    今(17)日上午9時08分,台北市發生了一起芮氏規模3.1的地震,且這起地震除了深度只有4.8公里外,震央更是位於北投大屯火山區。中央氣象局分析,這次的地震應與大屯火山活動有關,並直言過去20年來,該區域僅發生過16次規模超過3的地震。
    2023/02/17 10:34
  • 罕見!北投地震是「大屯火山活動」 氣象局曝1狀況需擔憂

    台北市北投區今(17)日9時08分發生規模3.1地震,深度4.8公里;最大震度是位於台北市陽明山的3級,還有在山上的民眾說像是被撞了一下,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證實,此次就是大屯火山的活動。
    2023/02/17 10:01
  • 夏威夷毛納羅亞火山開始噴發 警戒層級升高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火山活動服務處表示,全球最大活火山夏威夷毛納羅亞山(Mauna Loa)頂的火山口昨晚開始噴發。
    2022/11/28 23:28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竟噴出新小島!不到一週長大6倍

    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火山活動頻繁。本月10日,東加附近的海底火山再度發生噴發,連續數天不斷滲出熔岩和灰煙,周圍的海水也被染色。不僅如此,研究人員更發現,在火山爆發後,海面上竟然浮出一座「新小島」,而且面積還不斷擴張。
    2022/09/26 10:28
  • 有片/有感地震影響大屯火山活動? 專家比喻:就像搖可樂

    週一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北部搖晃感受明顯,對於台灣本島內唯一一座活火山,大屯火山有沒有影響?專家拿可樂來舉例,大力搖晃,達到壓力臨界點,不是沒有可能噴發,前題是力道要夠大。
    2022/06/21 23:20
  • 西班牙火山島限定酒熱賣 香檳.酒類供應緊!

    全球供應鏈的混亂局面,也延燒到酒類市場;據法國香檳貿易協會估計,今年的銷售額將會超過55億歐元,比前紀錄高出10%,刷新紀錄;但原本今年耕種量就比較低,再加上供應鏈問題,除了一杯難求,價格也會大幅提升;至於在西班牙,一款與噴發了八十幾天「老峰火山」同名的紅酒,則在當地造成熱賣的盛況;業者非常幸運的沒有受到火山活動影響,還因此獲益,紅酒更是銷售一空。
    2021/12/21 19:57
  • 富士山一夜連3震!網憂歷史重演 沉睡三百年火山恐爆發

    日本從今(3)日凌晨到早上一連發生4次地震,其中有3次震央都位於「富士五湖」地區,山梨縣民眾歷經不平靜的一晚,許多網友紛紛猜測「難道沉睡300年的富士山要爆發了?」,網路上關於富士山噴發的言論甚囂塵上,不過今早氣象廳給出答案,指出地震與火山活動並無直接關係。
    2021/12/03 10:10
  • 快訊/日本阿蘇火山噴發 大量碎屑直衝1公里高

    位在日本九州熊本的活火山、阿蘇山,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43分火山噴發,碎屑噴發高度達1公里遠,在火山口兩公里範圍內都有火山岩塊掉落,阿蘇山從13日開始就出現頻繁的火山活動,目前已經將警戒提升到第3級的禁止進入。
    2021/10/20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