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灘岸殲敵 結果共16筆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不畏颱風 陸軍北台灣續漢光操演灘岸殲敵

    漢光演習第二天,儘管颱風杜蘇芮將來襲,國軍調整部分兵力,但沒有影響到在北台灣的演習,國軍展示步戰聯合陣地,能在共軍登陸後,在第二線有效打擊敵軍,亮點之一還有結合中科院科技,讓M60A3戰車能以迷彩偽裝布遮蓋,躲避敵軍無人機雷達偵查。
    2023/07/25 14:02
  • 實彈練灘岸殲敵!陸軍聯兵營驗證作戰效能 陸軍駁布雷噩夢

    陸軍裝甲聯兵營日前實施戰力鑑測,訓練如何有效的利用強大火力灘岸殲敵,不過如果要防止共軍登陸,有軍事專家投書媒體強調,美國售台的新布雷系統的必要性!但就在各界關心台灣的戰力問題,CNN採訪了6位退役男,他們卻表示因為過去的訓練不足,沒信心上戰場!
    2023/01/21 20:34
  • 台灣不適合城鎮戰 空軍前副司令曝關鍵拋「決戰福建」

    兩岸情勢嚴峻,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簽署命令,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外界多認為這是習近平對台灣動手的信號。我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今(16)日提到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操作武器,代表對國防的重視,但我軍在發展不對稱戰爭方針上,必須思考若戰爭演變成城鎮戰,台灣老百姓該何去何從、基礎設施如何應付生活所需,他也認為,戰場應要在中國福建,而不是台灣,「決戰福建、決勝台海、灘岸殲敵」。
    2022/06/16 17:21
  • 「十六字箴言」 國軍新防衛指導方針曝光

    國防部再修準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倡「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但現在幾乎被推翻,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主導下,將改為新的16字箴言,不過整體構想似乎是換湯不換藥,就被解讀雙方是在爭建軍話語權。
    2021/01/05 20:02
  • 漢光36甲南火力展示 三軍聯合「灘岸殲敵」

    漢光36演習進入第四天,三軍聯合在台中甲南海灘進行反登陸作戰,上演火力大秀。蔡總統穿上全套軍服到現場視導聯兵營的作戰成果。
    2020/07/16 13:43
  • 直擊漢光大甲溪實彈預演 重裝火力灘岸殲敵

    漢光36後禮拜登場,陸海空軍今天在台中甲南海灘進行實兵實彈預演,總長黃曙光在大甲溪南堤視導,媒體和軍事迷則都在對岸近距離捕捉陸海空軍火力大秀。
    2020/07/02 15:49
  • 108國防報告書 首度披露明確防衛構想示意圖

    兩年一度的民國108年國防報告書今天公布,根據內容顯示,整體防衛構想自106年迄今仍維持「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但特別的是,軍方首次明確的公布示意圖,並區分濱海決勝、灘岸殲敵2階段。
    2019/09/11 12:35
  • 巾幗不讓鬚眉! 全女性砲班自走砲實彈射擊達陣

    國軍今天在屏東執行「聯合灘岸殲敵作戰」訓練,其中的亮點是由9名女性官兵所組成的女砲班,並執行M110A2自走砲實彈射擊,砲長驕傲指出,證明女砲班在實戰時也能投入任務。
    2019/05/30 13:12
  • 屏東三軍聯合演訓 1.4萬發彈藥齊射場面壯觀

    國軍今天清晨在屏東滿豐訓場執行漢光「聯合灘岸殲敵作戰」演習,陸海空軍共出動3000名官兵,超過20波次實彈射擊、1萬4000發各式彈藥,現場火光四起、硝煙瀰漫,場面相當壯觀。
    2019/05/30 12:11
  • 屏東三軍聯合灘岸殲敵演訓 2大亮點一次看

    國軍今天上午將在屏東滿豐訓場執行漢光「聯合灘岸殲敵作戰」訓練,這場演習最大亮點,則是國造、具反裝甲能力的30鏈砲雲豹甲車,及巾幗不讓鬚眉、9名女官兵組成的M110女砲班。
    2019/05/30 12:11
  • 國軍今年戰備任務訓練 國防部:防衛作戰為核心

    國防部今天公布今年國軍戰備任務訓練,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少將處長葉國輝表示,訓練以「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為主軸。
    2019/01/09 11:56
  • 打解放軍船團! 傳陸軍採購美現役榴彈砲

    為了達到灘岸殲敵的效果,傳出陸軍將採購美國現役的M777榴彈砲,射速快、又可搭配導引砲彈擊毀海上船團,但考量要多人操作,陸軍表示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
    2018/10/29 13:26
  • 漢光北部反登陸作戰 陸空合擊殲滅共軍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為國軍阻敵軍登島進犯理念,漢光34號演習今天在新竹湖口進行反登陸作戰課目,將湖口台地比擬為北部地區,透過地、空部隊聯合砲擊,成功殲滅灘頭共軍。
    2018/06/06 15:55
  • 國防部擬向美採購M1A2戰車 年底評估完成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考量M1A2戰車是國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關鍵,目前國防部正評估向美採購;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吳寶琨指出,預計年底評估完成,屆時再向美提需求。
    2018/04/30 12:17
  • 國防建軍新方向: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

    國防部官員說,兩岸軍力懸殊,台灣位居弱勢,過去「殲滅敵人」觀念不合時宜也做不到,因此「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將成為台灣未來建軍方向,達到「濱海致勝、灘岸殲敵」。
    2018/04/24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