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灌溉系統 結果共8筆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瑠公處為金門量身打造 農業灌溉系統改善再升級

    金門縣政府今天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瑠公管理處簽訂協議書,由瑠公處協助改善金湖地區放流水農塘更新及管路串聯工程,為金門量身打造適合的農業灌溉環境。
    2022/07/14 17:45
  • 北韓受糧食短缺所苦 令上班族與勞工下鄉種田去

    北韓這幾個月來輪流受到乾旱及洪水所苦,國內糧食嚴重短缺,灌溉系統本就不先進的情況下,對抗天災的能力相當薄弱,再加上長期受到國際制裁影響,對經濟系統的打擊可謂雪上加霜。北韓官煤表示,北韓正動員工廠勞工及白領上班族下鄉耕種,以對抗日漸加劇的缺糧危機。
    2022/05/04 17:56
  • 走過百年 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主題展揭幕

    台南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今年動工100週年,「我家門前有條圳:嘉南大圳開工滿百週年主題展」今天在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展,讓人們見識日治灌溉系統的歷史軌跡。
    2020/12/18 17:42
  • 無人種稻機大開威能 挽救日本稻米危機

    跟台灣一樣,日本的主食也是稻米,但高齡少子化讓日本農業,出現人力不足問題,有地方政府和大學合作,把人工智能運用在耕種上,開發出自動灌溉系統,以及無人種稻機,為日本農業貢獻一臂之力。
    2019/06/03 16:41
  • 杜拜打造奢華「歐洲之心」 填海造陸挑戰不可能

    「杜拜」是知名的度假勝地,現在有地產大亨砸了超過台幣1500億,要打造名為全球最奢華的,人工島度假村「歐洲之心」,工程團隊利用振動夯實工法,和複雜的地下灌溉系統,克服填海造陸以及阻擋波斯灣海水回流等難關,現在就跟著Discovery頻道,一起來看看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2019/02/14 17:33
  • 撒哈拉沙漠蓋高塔 法商建造「垂直城市」

    非洲撒哈拉沙漠氣候酷熱乾燥,環境並不適合人類居住,不過法國建商卻打算在這片沙漠蓋高塔,打造一座「垂直城市」建築內集合飯店、住宅和辦公空間,還有綠能農場跟灌溉系統,將來水電自給自足,要挑戰人類在沙漠生存的可能性。
    2015/07/07 21:53
  • 沙漠創綠洲 以色列科技冠全球

    以色列的科技業始終享譽國際,舉例來說,雖然地處中東,但是卻不生產石油,甚至連水都非常稀少,因為一年下雨不到60天,全國也只有一個淡水湖,然而以色列全境都是一片綠意盎然,這就是靠以色列出色的省水灌溉系統,等於是人工的打造出一個沙漠綠洲。至於飽受戰爭威脅,也使以色列的國防工業揚名全球,不過TVBS要獨家帶大家看看,未來以色列機場可能使用的爆裂物感測器,綽號就叫「小狗狗」。
    2006/07/12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