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灌溉溝渠 結果共48筆

  • 自給發電!綠能水力機組 1小時存1度電

    如果在自家就能發電,不用在仰賴台電,說漲就漲的電價,是不是蠻誘人的!台東有一群對綠能相當有興趣的農民,花了14年的時間,把水力發電機組縮小,一個人就可以操作,而且利用它一個小時就能發1度電,而且還完全符合環保,不增加碳排放,只是這想用它發電,住家旁恐怕要有一條灌溉溝渠。
    2023/07/03 19:57
  • 水豚君趴趴走!躲灌溉溝渠 花3小時圍捕

    有點像老鼠又像狗,民眾在灌溉溝渠發現水豚君!新竹縣新豐鄉昨天(22日)有民眾發現一隻水豚趴趴走,嚇得趕快通報村長,但因為他警覺性很高,一群人花了3個多小時才逮到,原來是附近一對夫妻飼養的,不是保育類動物,自己從國外進口,一隻20萬,但日前有兩隻離家出走,現在還有一隻仍在逃。
    2023/05/22 15:01
  • 新都市傳說!百米巷43個水溝蓋網諷「水溝式跑法」

    高雄鳳山區一處巷弄,約130公尺長,總共有43個水溝蓋,有民眾路過覺得誇張,拍下來po網,取名為「水溝式跑法」,網友也回應這算是避震測試場,也是一種新都市傳說,而水溝不是在兩側,而是在路的正中央,會這樣設計,原來這路段早期式灌溉溝渠,容易淹大水,後來直接從溝渠向上延伸排水溝,變成「水溝巷」。
    2022/09/06 19:47
  • 車神是你!轎車懸空「停水溝」 超強神技吸朝聖

    你看過車停在水溝上嗎?高雄美濃一處產業道路,竟然有一輛汽車懸空停在灌溉溝渠上,水溝寬度大約兩公尺,萬一偏移了可能就會摔下去,不過車子輪胎竟然卡的剛剛好,民眾直呼不可能,還有人特地來拍照朝聖。
    2020/11/17 13:10
  • 符合標準養豬場排水 農委會研議改搭排灌溉溝渠

    農委會欲運用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輔導升級養豬業軟硬體,將進入跨部會會商階段。農委會今天表示,會內評估後,將與環保署商議符合標準的養豬場排水改成搭排灌溉溝渠,節省開銷。
    2020/09/28 15:35
  • 全是黑水!灌溉溝渠疑遭汙染 憂無法耕種

    最近是二期稻作的耕種期,在新竹千甲社區裡的農田,農民也準備放水到田裡,結果水卻是黑嘛嘛的一片,農民全看傻,趕緊通報環保局檢驗,水是不是被不肖廠商汙染,偷排含有重金屬的汙水,因為附近的灌溉溝渠已經二次遇上黑水,只是對此環保局抽驗,卻發現水質數據都正常,初估可能是有機質太多造成的。
    2020/08/05 12:39
  • 「哭到失聲」!不知外公斷氣 4歲女童伴屍整晚

    怎麼會連人帶車摔進灌溉溝渠內,死者女兒早上出門找爸爸才發現爺孫倆人1死1傷!她說爸爸和外甥女住一樓,她睡二樓,昨晚10點多幫外甥女洗澡後就由外公陪著她,如果依照女童就醫前說的,她在昨晚就跟外公出門,那兩人摔進溝渠後,孩子無力求救,很可能是伴屍一整夜!
    2019/09/04 12:57
  • 離奇!騎車載4歲孫出門 翁摔溝亡1夜沒人知

    苗栗後龍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意外!一名68歲阿公疑似昨晚載著四歲外孫女出門,到早上都沒回家,六點多才被人發現,爺孫倆連人帶車,摔進農田旁的灌溉溝渠內,小女童受到輕傷,但外公已經明顯死亡!
    2019/09/04 12:54
  • 雨狂下200毫米! 台中南屯、烏日淹水車卡住

    周一雨炸台中,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12日從凌晨到下午5點,台中烏日區和南屯區的累積雨量占全台第一和第二名,都接近2百毫米,大雨狂下,低窪地區灌溉溝渠的水也淹到產業道路,不少車子沒注意卡住了,還有鐵路地下道積水超過150公分,四台抽水機也沒效,積水超過5個小時都沒退!
    2019/08/12 21:28
  • 連夜暴雨土石阻溝渠 新竹5戶淹水難退

    昨晚滂沱大雨,新竹縣芎林鄉一處村落大淹水,造成5戶居民家園一片汪洋,不只電器、桌椅全浸水,甚至淹到小腿肚,事後村長一查,才知道是附近的土石堆置場,因為暴雨沖刷土石滑落,導致灌溉溝渠回堵。
    2019/04/21 17:39
  • 疑心情不好喝酒 婦人跌落灌溉溝渠身亡

    昨天深夜11點多,台中市南屯發生58歲丁姓婦人掉落灌溉溝渠,隨即被水流沖走的狀況。警消佈下4個攔截點,還請水利單位關閉上游水閘門降低水量,但1個多小時後找到婦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9/03/20 10:21
  • 桃園八德落羽松景點 驚見2死豬漂溝渠

    又發現死豬!在桃園八德知名的落羽松景點附近,民眾在灌溉溝渠發現2隻死豬,立刻通報,防疫人員趕到馬上將死豬打撈,現場消毒,載送銷毀,初步研判,死豬解剖後沒有發現臟器明顯腫大特徵,看起來不像非洲豬瘟,需要兩個工作天做檢驗,只是日前在同個地點也發現過3隻死豬,檢驗後都呈現陰性;另外在台中龍井也發現死豬,將採樣送驗。
    2019/01/06 22:00
  • 桃園落羽松驚見2豬屍放水流 議員批「3天前就通報了」

    非洲豬瘟疫情全台拉警報!桃園落羽松景區附近今(6日)下午有民眾通報,有2隻暴斃的死豬被遺棄在灌溉溝渠內,沒想到這已是桃園兩週內傳出第3起豬隻暴斃被丟棄的事件!目前地方防疫所人員已到場處理,豬隻是否死於非洲豬瘟,需等待檢驗結果出爐才能確認,但防疫所人員根據外觀研判,初步排除豬隻感染非洲豬瘟,應該只是一般的斃死豬。
    2019/01/06 17:34
  • 這米誰敢吃? 農田驚見「牛奶河」魚群全翻肚

    過世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看見台灣》,讓民眾驚覺台灣河川汙染的嚴重性,許多溪流已經被染成紅色、橘色、藍色,根本沒人敢靠近。位於台中南區與南屯區內的「十三期重劃區」,被人發現流經農田的灌溉溝渠竟然變成乳白色「牛奶河」,超過百隻魚翻肚死絕,讓人不禁要問,「農民何辜?這些種出來的稻米誰敢吃?」
    2018/05/25 15:20
  • 血流成河?一覺醒來 后里灌溉圳溝全染紅

    台中麗寶樂園旁的灌溉溝渠,被人發現一整條大排水溝的水都變成鮮紅色!附近居民說早上起床看到這景象,全嚇到了,環保局到場採樣,初步認為是水溶性染劑導致圳溝變紅,至於排放的當事人也被找到了,他說只是清洗幾個跟朋友要來的桶子,準備儲水備用,沒想到會害得整條大排都染紅!
    2017/11/03 18:08
  • 桃園日本腦炎新例 住家旁有稻田鴿舍

    桃園市新增日本腦炎病例,患者為56歲女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專門委員林國甯今天表示,患者住家附近有水稻田、灌溉溝渠及鴿舍等高風險環境,不排除在住家附近活動時遭感染。
    2017/08/04 11:09
  • 快訊/颱風天訪友失蹤 屏東老翁疑被沖走罹難

    最新消息!屏東一名老翁週日颱風天騎車到南州拜訪友人,晚間沒有返家,家屬當晚在一處大排水溝旁發現老翁機車,警消今天在3公里外的灌溉溝渠,尋獲老翁遺體不幸罹難,檢警將相驗確認死因。
    2017/08/01 17:16
  • 划輕艇遊村! 頭社活盆地號稱台版羊角村

    南投日月潭有一個休閒農業區頭社活盆地,因為特殊土質原本出產活盆地絲瓜,後來村民把河道改成灌溉溝渠,發展輕艇體驗區,全長1.7公里的河道,沿岸還能看到獨特的水社柳、生態物種,因為和荷蘭羊角村類似,因此被稱為台版的羊角村。
    2017/07/22 18:02
  • 卡住了…通緝犯躲追捕鑽水溝 出不來還要警消救

    屏東萬丹有2名躲在郊區鐵皮屋的毒品通緝犯,遇到警方上門逮人,其中一名陳姓通緝犯竟然異想天開,躲到附近田裡的灌溉溝渠,打算等待時機再脫逃,沒想到警方早就佈下天羅地網,並找來消防隊支援,雙方對峙3個小時,最後陳姓男子自己卡在水溝內無法脫身,才被消防隊拖了出來。
    2016/10/06 12:37
  • 石頭被磁吸!廢爐渣摻混泥土 蓋灌溉溝渠

    黑心廠商!彰化有環保公司和營造公司勾結將非法的爐渣摻入混凝土中,用於公共工程結構,危害品質和安全,檢察官帶隊直搗營造公司將磁鐵丟進砂石堆中,結果磁鐵吸附一大堆的石塊,因為裡面都含有爐渣而爐渣含鐵所以會被磁鐵吸住,營造公司負責人立刻被收押。
    2016/03/18 17:53
  • 離譜工程 20多支電線桿「種」在水溝裡

    非常離譜的工程!雲林縣府在大埤鄉辦理農水路改善工程,將2米路拓寬為4米以上,但完工後竟然有長達一公里,總共20幾支電線桿全部埋在灌溉溝渠裡面,還卡住許多稻草、垃圾,嚴重影響水流與灌溉,鄉民怒罵這是什麼亂七八糟工程,根本讓人看笑話。
    2016/01/09 14:16
  • 臭水溝練划龍舟 隊員:回家洗好幾次澡

    成立巡守隊缺經費該怎麼辦?彰化福興鄉福寶社區集合壯丁拚划龍舟賽,因為第一名獎金有20萬,只是大家都沒經驗怎麼練習?他們利用大雨過後,灌溉溝渠滿水位,跨坐在農田和水溝中間忍受臭味克難練習,有隊員說常常潑得一身濕,回家都被要求洗好幾次澡才能上床睡覺
    2015/05/26 11:26
  • 民怨!缺水期水狂漏4千噸 1萬5千人用量

    全台水情拉警報,台南曾文水庫的水量剩不到4成,但是在新化的灌溉溝渠卻傳出水門沒關緊,從3月1日到3日這段期間,保守估計流失了4000噸的水!讓民眾看了好生氣,因為流失的水,換算成每人每天的用水量,可以供給1萬5千人生活所需,現在卻白白浪費了
    2015/03/03 19:51
  • 頭社大排可划獨木舟 規劃成生態運河

    南投日月潭畔,有個划獨木舟的新景點!在頭社活盆地中央,大灌溉溝渠全長1.7公里,有彎曲水道和水射柳夾道,生態豐富多元,目前規劃成「頭社生態運河」,讓遊客邊划獨木舟,邊認識海拔800公尺的自然生態,營造生態兼觀光的旅遊方式。
    2014/10/29 16:03
  • 年前悲劇!9歲童疑抓毛蟹 溺斃圳溝

    快過年了,南投卻傳出有小朋友不幸溺斃,一名就讀小學2年級,大約9歲的陳姓男童,原本和朋友到「921地震斜塔紀念園區」玩,疑似為了抓毛蟹,爬到欄杆外,卻跌進旁邊的灌溉溝渠內,3個小朋友嚇得不斷哭泣,但是竟然沒找大人求救,直到男童阿嬤找人,才發現孫子溺水了,但遺憾的是,最後找到人時,孩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3/02/05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