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瀰漫性 結果共20筆

  • 寶林食安風暴!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 檢警追來源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截止至今,全台已經造成2人死亡。昨天衛福部在晚間舉行記者會,指出某一名死者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本刊掌握,昨天傍晚左右,先是由台大法醫研究所,從第一例死者血液中檢驗出米酵菌酸,接著晚間又從第2例60多歲死者胃內容物及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至於2死者體內的毒素量到底有多少,還有待檢驗,而至於米酵素菌酸從何而來,檢警正在積極追查中。
    2024/03/29 10:31
  • 寶林案真相大白!解剖確認「米酵菌酸」 死者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全台造成2人死亡。今早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呂姓死者出現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稍早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實驗室從呂姓死者身上的檢體,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至於為何死者體內會驗出米酵素菌酸,還有待檢調調查釐清。
    2024/03/28 20:53
  • 吵架一半突語塞!男暈倒「活活氣死」 4類人當心、5症狀是警訊

    「活活氣死」是真的!科學研究顯示,人在情緒激動時,會破壞大腦中樞興奮和抑制的機制,讓腦細胞變得衰弱;此時當大量血液湧向腦部,便會增加腦血管的壓力、造成腦出血。神經放射科醫師阮郁修便分享一起案例,一名50多歲的男子在與同事吵架時「突然不講話」,下秒整個人垂直往後倒、陷入昏迷。雖同事緊急將他送醫,但診斷後發現他因動脈瘤破裂、大腦內瀰漫性大出血,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11/21 22:35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 葛萊美獎歌手Lizzo人設翻車 被前舞者控性騷還攻擊體重

    曾獲多座葛萊美獎殊榮的美國歌手Lizzo在本月1日被自己團隊的三名舞者在洛杉磯高等法院指控。她們控訴Lizzo在巡迴期間不斷對她們性騷擾、霸凌體重變重的舞者,指控工作環境惡劣「瀰漫性的氛圍」。
    2023/08/02 17:36
  • 兒童罕見腦癌DIPG「9成患者確診2年逝」 有這些症狀需注意

    所謂的DIPG,就是兒童罕見的腦癌「瀰漫性內生性腦幹膠質瘤」,好發於4到6歲兒童,主要原因是基因點突變,目前治療方式因為生長位置在腦幹,手術過於危險,能透過小分子藥物「修飾突變」,放療、化療都能延長生命。醫師也說,家長若發現小朋友有眼睛歪一邊、複視,甚至類似中風症狀、單手單腳沒力氣、走路不平衡的狀況,都得留意!
    2022/08/26 15:09
  • 葉金川淋巴癌復發照吃照玩! 醫:「這幾型」復發預後佳

    昔日的抗煞英雄﹙SARS﹚、前健保署長葉金川戰勝淋巴癌逾5年,未料日前傳出在70歲前夕發現淋巴癌復發。不過他保持樂觀的心態,治療中仍不忘持續遊山玩水,醫師表示,淋巴癌除了T細胞等較惡性的幾種預後較不樂觀以外,台灣較常見的淋巴癌如瀰漫性大細胞淋巴癌或是濾泡型淋巴癌的預後都很好。再復發的話視狀況也有許多治療選擇,保持樂觀心態對治療預後更好。
    2022/06/15 19:14
  • 男染新冠重症還血栓!3指壞疽險截肢 復健30次保右手

    新冠肺炎不只會影響肺部,甚至還有可能導致截肢!北醫附醫今年5月收治1名70歲的患者,除了因為呼吸重症進入加護病房外,右手掌還泛白、發紫,還有3隻手指甚至出現泛黑壞疽,手掌、關節僵硬無力,研判是染疫導致右手臂動脈瀰漫性血栓,醫療團隊花了3週慢慢清除軟泥般的血栓,出院前後做了近30次的復健治療,才成功保住右手。
    2021/09/30 11:29
  • 打AZ後四肢麻痺!南韓政府擬賠25萬醫療費

    南韓一名40多歲的女看護,在施打完阿斯利康(AZ)疫苗後三個星期,出現嚴重四肢麻痺的症狀,送醫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瀰漫性腦脊髓炎」,但南韓政府日前卻以「查無病因、和打疫苗無明確相關聯」為由,拒絕國賠;看護家屬氣得上青瓦台請願,事件很快在南韓發酵,而類似重症案例最近也不斷爆出,南韓防疫當局昨天(10日)終於給出交代!宣布要擴大賠償範圍,將打完新冠疫苗後,出現重症卻查不出原因者,也增列為補償對象,每人最高能獲得1000萬韓元(約台幣25萬)的醫療補助。
    2021/05/11 19:44
  • 在台吃生豬肉 泰籍移工雙腿布滿「詭異白點」痛爆

    台中一名泰籍移工因雙側下肢出現瀰漫性疼痛,前往醫院就診,照X光後發現,雙腿竟佈滿詭異白點,經詳細檢查後確診是「囊蟲病」,而主因就是豬肉未煮熟便吃下肚。
    2020/12/31 15:33
  • 超音波照不出?男排便改變 罹「凶狠癌症」半年後離世

    一名40多歲男子原本每天都會正常排便,但在過去一年來卻轉變成2至3天一次,因此主動前往醫院就診治療,但透過照大腸鏡及超音波都沒有發現異狀,直到照胃鏡後才確診罹患「瀰漫性胃癌」,由於此種胃癌擴散速度快,影響到周圍器官,男子才化療半年就不幸離世。
    2019/12/29 11:00
  • 全台首座「質子治療」 放射抗癌傷害低

    台灣首座質子治療中心正式開始運作,新的放射治療能夠殺死癌細胞,而且不易傷害周圍其他正常器官,除了部分不易精準對位的器官,像子宮、膀胱,還有瀰漫性癌症就不適合,大部分癌症都適用,但要價不便宜,一次治療要2.1萬,依照癌症不同做10至30多次,較現行傳統治療貴2到3倍。
    2015/11/04 13:48
  • ​戀女看護!夫外遇送走病妻 離婚敗訴

    妻子重病成成植物人,先生外遇產女,訴請離婚敗訴!一名在科技業上班的吳姓婦人,8年前,因為免疫系統出問題,得了急性瀰漫性腦炎,類固醇治療後沒恢復,得像植物人一樣,臥病在床,先生前年找來外籍女看護,卻和對方發生婚外情,看護一懷孕,就把太太送出家門,並且訴請離婚,法官認為,先生外遇在先,判不准離婚
    2014/12/23 13:12
  • 肺腫2倍大、肝超好 法醫:至少操3天

    洪仲丘遺體解剖後,法醫高大成表示,洪仲丘的肝臟比一般人大一點,顯示肝功能比一般人還要好,但肺部卻腫了2倍大,因為體內積了大量血水,肺泡到腫大,高大成懷疑,DIC也就是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導致死亡,至少接受魔鬼訓練3天以上,有醫師難過的表示,如果當初操練,能夠給他喝3000CC的水,就能救回一命。
    2013/07/16 12:09
  • 嚴重中暑!體溫44度 洪仲丘大量出血死

    陸軍下士洪仲丘遺體今天解剖,由法醫石台平、高大成相驗,軍事檢察官確定死因是嚴重中暑,體溫衝到44度,體內瀰漫性大出血,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但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洪仲丘中暑,喪失體溫調節功能?家屬懷疑,洪仲丘不當在酷熱天氣下出操,禁閉室溫度溼熱,他想喝水又不給水,才會讓他身體急速變化而死亡。
    2013/07/15 13:09
  • 離奇!退伍男發燒 服克流感4天死

    台北縣樹林一名林姓男子,日前跨年夜感冒發燒,在耳鼻喉科快篩出現陽性反應,服用3天克流感和其他感冒藥後,第4天發現一般感冒藥吃完了,去亞東醫院拿藥,但男子服完藥後,竟然開始發高燒,送醫檢查,發現有肺炎和多重器官衰竭,甚至全身瀰漫性出血,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讓家屬無法接受;21歲、士官隊退伍,沒有其他疾病,怎麼會4天內暴斃,家屬怪醫院,但連醫生都說死因太離奇,只能等解剖才知道答案。
    2010/01/13 19:05
  • 〈獨家〉地檢署公佈劉小弟死因 父親不接受

    台中7歲劉小弟弟,打完H1N1疫苗之後死亡,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上星期六公佈檢驗報告,檢方法醫認定,劉小弟死於「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但劉小弟弟父母,無法接受這樣的答案,請看我們最新的獨家報導。
    2010/01/11 11:24
  • 劉小弟解剖報告出爐 死於凝血不全症

    台中劉小弟弟的死因,究竟跟疫苗有沒有關係?檢方解剖報告出爐,結論是劉小弟弟死於「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這種疾病,是因為血管內的血小板減少,導致腦幹出血死亡,至於難凝血的原因,目前還不能排除跟疫苗的關聯性,預計還要再2個星期後,進一步的分析報告才會出來。
    2010/01/09 18:02
  • 醫界震撼 罕見瀰漫性肝癌奪醫命

    台大一名研究肝癌的醫師,定期追蹤、照超音波,防護肝癌的動作非常標準,但是卻在短期突然發現整個肝都有癌細胞,而且檢察出來之後短短3個星期就過世,這樣的案例,是不是顯示西醫防治肝癌的標準程序,根本就不能保證什麼?肝病權威許金川說,這位台大醫生的肝癌屬於相當特殊的瀰漫性肝癌,一般人罹患的機率不到一成,再加上他本身有b肝,又過度勞累,才會猝逝。
    2004/11/13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