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瀨戶內海 結果共34筆

  • 日8人小島「上百山豬成霸主」!專家驚吐:本島游來的

    日本廣島縣的「生野島」為漂浮在瀨戶內海的偏遠小島,島上僅有八位居民居住。近期研究小組發現,島上的山豬數量高達上百隻。神奇的是20幾年前該小島上完全沒有山豬存在,現在卻變成山豬成霸主。
    2023/09/27 19:01
  • 涼遊日本體驗戶外風 朝聖廣島自然系療癒景點

    近年吹起的戶外風,出國旅遊也可以親近大自然,日本廣島縣有山有海,這篇帶您看當地多個自然系療癒景點,愜意放鬆、拍照打卡,可以考慮放口袋名單。
    2023/09/12 17:59
  • 旅遊新打卡點!日本廣島「超Q兔子島」 近距離餵食超萌兔兔

    位於日本廣島的「大久野島」俗稱「兔子島」,位於瀨戶內海上,是座擁有近千隻自由跑跳的兔子所棲息的小島,歷經3年疫情影響,據傳兔子少了500隻,目前大約還有400隻左右,島上的觀光資源很豐富,有渡假村、海水浴場、露營地、溫泉等等,更能騎腳踏車環島呢。
    2023/04/10 10:34
  •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 在瀨戶內海觸礁拋錨還漏油

    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艘護衛艦於今(10日)下午在山口縣近海的瀨戶內海航行時觸礁,日媒報導,該護衛艦疑是碰到海底的岩石、在原地拋錨,附近有少量漏油,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正在確認詳細情況。
    2023/01/10 16:50
  • 瞄準疫後長天數旅遊 KKday推瀨戶內海團要價22萬

    行政院已經正式宣告10月13日起打開國門,入境改0+7再也不用居家檢疫帶起旅遊業者業績,深度旅遊電商平台 KKday 指出過去1週海外旅遊商品業績相較前2週已大幅成長80%,日本拿下人氣熱銷冠軍,針對東北亞市場,除了推出日韓機加酒、多國航空聯票外,看好解封後旅客偏好長天數、高品質的旅遊渴求,還推出12天11夜「瀨戶內海奢華藝術之旅」每人團費22萬元起。
    2022/09/30 16:20
  • 直島地標!草間彌生「黃南瓜」因強風落海 當地人冒險搶救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週一凌晨從日本鹿兒島登陸後,就一路往北移動,為瀨戶內海沿岸帶來強風豪雨。其中在香川縣的直島,藝術家草間彌生設計的著名地標「黃色南瓜」,更被風吹落大海。所幸當地民眾緊急搶救,已將南瓜拉回岸邊,並且恢復原狀。
    2021/08/10 12:18
  • 「草間彌生南瓜」遭盧碧強颱吹翻 網驚呼以為是海膽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自8月8日登陸日本九州,並持續貫穿往中國地區、東北部前進,部分地區籠罩在狂風暴雨中,為各地帶來災情。推特上就有網友直擊瀨戶內海直島最知名戶的外裝置藝術「草間彌生南瓜」被吹落海面,於海上載浮載沉的,變成一顆落難南瓜,消息一出讓粉絲非常擔憂。
    2021/08/10 10:00
  • 瀨戶內海日貨船撞外國船隻後沈沒 驚傳3人行蹤不明

    昨(27)日晚間在日本愛媛縣的瀨戶內海來島海峽附近,一艘日本貨船與外國籍化學品船相撞,導致日本貨船翻覆沈沒,其中船上9人獲救,但還有3人下落不明,目前海上保安廳已派出特殊救難隊潛入船內進行搜索。
    2021/05/28 18:13
  • 日本小島經濟奇蹟 手工果醬年營收衝1億

    一個意想不到的選擇,成就不一樣的人生!在日本一對夫妻,決定大膽放棄高薪電力公司的工作,跑到瀨戶內海上的周防大島,創業開手工果醬店,現在年營收高達一億日幣,年產16萬瓶。他們成功的祕訣就在天然食材,因為氣候溫和,這裡盛產柑橘,做出來的果醬有股獨特的酸甜;加上純手工、無添加的做法,靠媒體和網路打響品牌,現在年營收高達一億日幣,帶動當地相關工作機會,創造島上經濟奇蹟。
    2019/09/24 20:10
  • 瀨戶內海特產發威 檸檬料理驚豔美食界

    日本瀨戶內海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孕育出日本第一的特產檸檬,東京餐廳研發出多款檸檬創意料理,比如說在大阪燒淋上特製檸檬醬,或是在上方放上白色彩蛋,切開來會噴汁的檸檬鬆餅,以及將檸檬連皮帶肉煮,煮出口感獨特的生魚片佐牛肉片大餐,每一道都讓人驚豔。
    2019/06/25 18:30
  • 日楓紅秘境:廣島尾道市小島 近年聲名噪

    日本即將從這周五開始三天連假,也將迎來今年的賞楓期,由北往南楓葉漸漸轉紅,而根據日本官方,就外國觀光客所使用的追蹤數據調查,去年人氣最旺的賞楓景點,是京都的清水寺、東京上野公園、京都嵐山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地方;不過,外國遊客人數增加最多的,卻讓人有點意外,是在廣島縣的一個小島。
    2018/11/21 20:05
  • 快訊/西馬隆晚間8點登陸日本 瀨戶內海特別警報

    朝日本韓國逼近的 西馬隆颱風,台北時間晚間8點左右在德島南部登陸,日本四國跟近畿一帶全部進入暴風圈,包括高知、和歌山等地,晚間已經出現狂風豪雨,由於剛好遇到滿潮,低窪地區已經出現淹水災情,當局已經對瀨戶內海周邊,發佈特別警告。
    2018/08/23 20:29
  • FOCUS/住民180貓咪超過200隻 島主人非人

    日本因為觀光救回一點經濟顏面,電視和網路推波助瀾,讓不少「貓島」跟著爆紅,今天要看的是瀨戶內海的小島叫男木島,人口只有180人的離島,貓比人還多,吸引觀光客源源不斷地登島,曾經舉辦活動,同一時間湧進9萬多人,不斷暴增的貓,讓島上真正還要生活的人一點都無法被療癒,貓島上開始推行共生計畫,貓要繼續扮演觀光招財貓,但是人也要活,聽起來貓島的人滿委屈的,來看看他們究竟怎麼做?
    2016/07/08 21:06
  • 藝術祭吸引年輕女性 「跳島旅行」新風潮

    日本香川縣主辦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吸引大批觀光客在展期到香川觀光。主辦單位調查發現,有6成7的觀光客是20至40歲之間的年輕女性,他們在瀨戶內海的離島間,創造跳島旅行的新觀光型態,為了吸引更多女性注意,主辦單位今年特別以吃為主題,來讓藝術祭活動有更多元的吸引力。
    2016/05/25 22:58
  • 藝術翻轉地方經濟 日本香川「瀨戶內藝術祭」

    日本香川縣6年前開始主辦「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希望用現代藝術的力量招來觀光客,這幾年有更多在地藝術家參與創作,把創作活力帶進瀨戶內海的偏遠小島,記者郭展毓和林亞男來自日本的報導。
    2016/05/23 22:56
  • FOCUS/米田也是觀光好所在 日本會推銷

    到日本觀光的外國人截至10月已達1500萬,人數超越去年同期,但多數旅客都是去東京大阪京都等黃金路線,為了擴大市場,就連過去跟觀光沾不上邊的日本農林水產省也開始規劃農村旅遊,從收割到吃農家菜,標榜只有鄉下才能體驗的百姓生活,其實日本師法的對象是南法普羅旺斯的小鎮尼永,這個盛產橄欖的地方,因為法國政府背後扶植推廣橄欖入菜,口碑開始在觀光客之間傳開,成功幫助農村轉型,而恰巧日本就有個橄欖之鄉,瀨戶內海的小豆島,由於近來瀨戶內海藝術季辦出名氣,帶動小豆島觀光,讓這個人口不到三萬的小島,一年能創造60億日圓商機。
    2015/11/30 21:22
  • FOCUS/高溫蘋果成色差 長野尋新品種抗極端

    日本環境省報告,對抗暖化即使祭出嚴格對策,21世紀末日本平均氣溫仍會上升1.1度,最糟的狀況甚至會上升4.4度,盛產蘋果的長野縣開始在溫室模擬2040年的溫度,實驗栽種抗暖化蘋果。盛產海鮮的瀨戶內海也發生漁獲不足的問題,但有專家指出海洋生態出現變異,除了跟海溫上升有關,更因為海中的營養不足,原來過去30年,當地為了改善海水優養化的問題,嚴格管制廢水排放,儘管現在大海變乾淨了卻造成海水中的氮和磷不足,導致浮游生物無法存活,魚類缺乏食物,漁獲自然大減。
    2015/10/26 21:16
  • FOCUS/日最美鐵馬專用道 廣島單車飯店騎進房

    號稱全日本最美的自行車道就在廣島的尾道市,60公里環海的鐵馬專用道,能夠邊騎車邊欣賞美麗的瀨戶內海,就連宮崎駿的動畫也曾經以這片海當場景,「島波海道」途中橫跨9座大型橋梁,最大的「來島海峽大橋」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當地的景點也充滿濃濃的單車fu有自行車神社,還有自行車專用飯店能夠把車牽進房間裡,尾道市因為建了自行車專用道,從一個小海港變成了單車友好城市大賺觀光財,去年就吸引了超過18萬人,預計到了2020年奧運旅客數還會再創顛峰。
    2015/08/25 21:31
  • 日本最美自行車道! 廣島「鐵馬旅館」開張

    今年日本是國人熱門的旅遊地點,有些人甚至風行到日本騎單車旅遊,日本瀨戶內海上有一條被譽為「日本最美的自行車道」,全長70公里,吸引許多單車族跟觀光客,當地甚至還出現鐵馬旅館,特殊的房間設計,可以讓你把單車直接騎進房間。
    2015/08/25 19:45
  • 桃太郎的故鄉! 遊日本岡山不能錯過的3景點

    日圓貶值和廉價航空陸續開航日本的效應之下,讓日本成為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地之一,不過除了日本大城市京都、大阪、東京、北海道外,也有越來越多人想到日本二線城市感受不同的氛圍,日前岡山縣也特別在台舉辦攝影比賽,並由日本岡山縣縣長伊原木隆太親自來台進行頒獎,跟台灣民眾分享他心目中的岡山之美。
    2015/08/21 13:13
  • ​22人養百隻貓咪! 日本貓島療癒人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只台灣有猴硐有貓村,日本也出現貓咪天堂,位在瀨戶內海的青島,當地居民只有22人,卻養了超過120隻貓,就像是座貓咪王國,每天只有2班船來回,但可愛又療癒的貓島,還是吸引不少愛貓人士前來造訪
    2015/03/04 11:28
  • 雕塑融於山海間 瀨戶內海藝術天堂「直島」

    日本瀨戶內海許多島嶼多半是無人島,其中有一座特別不同,被稱為是藝術天堂!這個地方叫做直島,原本是沒落的小漁村,但因為官方刻意扶植打造,展出許多當代藝術大師的作品,現在可說是華麗變身!不但吸引許多新銳藝術家進駐,更成為旅遊勝地
    2015/01/16 22:27
  • 【FOCUS新聞】橫跨日本瀨戶內海 島波海道吸引7千人

    阻止人口外流,活絡地方經濟,日本地方政府絞盡腦汁,尋求對策。我們已經FOCUS了幾次,今天要看連結四國與本州,橫跨瀨戶內海的「島波海道」,來看這個地方政府辦什麼樣的活動,一年吸引近260萬觀光客造訪,還有集結各式生活機能的「綜合會館」,從領錢、看病到買菜,一個據點全部搞定,這種設計爲什麼能讓人口稀少的小鄉鎮,不但可以生存下去,還能夠繼續活躍。
    2014/10/27 20:47
  • 出海捕櫻鯛 瀨戶內海「魚中之王」鮮味

    日本最近正當季的海鮮是一種顏色像櫻花的鯛魚,叫做櫻花鯛,4、5月正是牠們的產卵期,鯛魚的日文發音近似「節慶」這個字,因此日本許多人在這個時候,都會特地跑到愛媛縣瀨戶內海,跟著漁夫去海釣,大啖櫻花鯛料理。
    2014/05/02 22:40
  • 狂風暴雨又地震 日本大亂一整天

    日本人昨天度過不平靜的一天,先是太平洋沿岸受到鋒面影響,出現宛如颱風等級的狂風暴雨,原訂晚間從靜岡飛回台灣的華航班機,因為天候不佳取消,而且深夜,瀨戶內海還發生13年來最強,規模達到6.2的強震,造成21個人受傷。
    2014/03/14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