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濫用救護資源 結果共10筆

  • 我咳嗽!醉男謊報赴陸 消防緊繃著防護衣

    濫用救護資源,真的不應該!就在10日晚上,苗栗苑裡一名男子,用手機打119報案,說自己咳嗽又發燒,還剛從大陸回來。就怕疑似新冠肺炎,消防隊員趕緊穿上防護衣,全副武裝才出勤。一到現場確認,這才發現男子體溫正常,最近也沒出國,單純因為心情差,才藉酒消愁。這場烏龍鬧劇,讓男子得付上1600元,濫用救護資源的代價。
    2020/03/11 20:19
  • 快訊/花蓮首張!叫救護車送醫不急診 男挨罰

    花蓮消防局開出了第一張濫用救護車的罰單,上個月20日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要求119救護,沒想到到醫院後他拒絕急診掛號隨即離開,明顯濫用緊急救護資源,因此救護人員開立收費告知單,向這名男子收取濫用救護車規費1400元。
    2018/10/17 17:04
  • 男子濫用救護資源 還罵醫護「態度惡劣」

    南投一名60歲羅姓男子,自稱心臟痛叫救護車送醫,不過他上車時,還在講手機,而且他在上個月,就叫了3次救護車,身上還有酒味,濫用救護資源,不過他被送進急診室後,罵醫護人員態度惡劣,出言恐嚇,院方維護醫護人員權益,報警處理,但是反觀雲林一間洗腎診所,護理師被掌摑,診所阻止其他人出面作證,還說監視器壞掉,企圖滅證,醫護人員權益,也完全被抹滅。
    2018/05/07 14:24
  • 女隊員救護車上宣導「勿濫用」 反遭打傷

    苗栗頭屋消防隊在29日晚上11點半接獲市區一名女子通報身體不適需要救護車送醫,不過這名女子自稱心痛,但可以自行走上救護車也能坐,哪裡不舒服也講不具體,女消防隊員就趁機宣導不要濫用救護資源觀念,沒想到女子竟然在車上失控毆打女隊員,造成女隊員雙手和臉頰挫傷,這名女子也被帶到警局,被依傷害和妨害公務罪移送。
    2018/04/30 17:44
  • 非緊急也打119? 救護人員疲於奔命

    全台使用救護資源的案件數,每年平均110萬件,尤其步入高齡化,未來還可能再增加,這其中以醫療救護的比例最高,不過裡頭也有不少濫用資源的狀況,這讓勤一休一、必須24小時待命的救護人員來說,相當耗費精力,消促會就認為,透過分流機制,同時宣導民眾使用其他資源,才可望緩解濫用情況。
    2017/11/02 22:54
  • 婦人眼痛亂叫119 辱罵救護員又胖又呆

    南投竹山1名婦人,因為眼睛痛打電話叫救護車,救護人員到場發現她只是左眼瘀青,狀況不緊急但她堅持要送醫,但在送醫過程,這名婦人竟然罵救護志工「大胖子」,罵完還笑得很開心,令人傻眼,她說因為志工長的像自己的兒子一樣胖,救護人員說,婦人已經連續兩天亂叫救護車,都只是小病痛,濫用救護資源,最倒楣的還是志工,救人還被罵。
    2017/09/11 13:18
  • 亂叩救護車!中市9萬9千案 統計6萬9濫用

    Call119救護車免費,導致很多人濫用救護資源,不管酒醉路倒、落枕、擠青春痘流血、甚至是便秘都要叫救護車,台中市府消防局統計,去年救護送醫案件約9萬9千件,其中高達7成6萬9千人都是非必要叫救護車的案件,消防局表示,台中市一共有51個消防分隊,其中有7成、36個分隊只有一台救護車,救護車一旦遭濫用,那麼只能請求鄰近分隊支援,有些路程甚至超過5公里,得花2倍以上時間,非常擔心因此錯過重大事故黃金救援時機。
    2017/08/17 17:31
  • 別濫用救護資源! 役男拍熱血消防的一日

    不管颱風淹水或是打火救護,消防隊員救災救難,出生入死,也不少人好奇,除此之外他們都在幹什麼?高雄市岡山消防分隊把日常生活拍成影片,搭配旁白,讓人看到消防隊員的辛苦,也提醒民眾救災救護資源有限,除非必要不要隨便濫用資源,影響其他真正有需要的人。
    2017/08/01 16:56
  • 男酒醉濫用救護車 5月內打41次

    高雄市鳳山區一名張姓男子常常因為酒醉後,藉口頭痛、身體不舒服,打119要求救護車救援,根據高雄市消防局統計,男子5個月內就狂打41次,因男子身無分文,所以只開出勸導單,但他還是不改惡習,濫用救護車,消防局呼籲民眾,如果開罰不理會,就會依行政執行法強制執行,盼望大家珍惜救護資源。
    2013/11/11 12:47
  • 濫用救護車 北市新制收費1800元

    日前曾有民眾把救護車當成計程車,大小事都打119,讓救護人員不堪其擾,現在針對那些濫用救護資源的民眾,台北市消防局訂新制,從8日開始,只要打119叫救護車,送到急診室卻沒有就醫,或是指定送到沒有24小時急診服務的醫院,這些通通都要繳1800元的使用費。
    2012/12/07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