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濟貧 結果共79筆

  • 駐以色列代表處參與義工服務 展現「台灣能幫忙」

    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與代表處人員昨天參與以色列著名社福組織Pitchon-Lev濟貧活動,擔任義工發放生活物資,對受領物資民眾表達關懷,展現台灣能幫忙精神。
    2023/05/12 15:24
  • 竹南鎮民陳松生 連43年捐贈白米濟貧

    竹南鎮民眾服務分社榮譽理事長陳松生,昨天(5日)捐贈8千台斤真空包裝白米,透過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分送貧困家庭,這也是第43年進行捐贈義舉,苗栗縣長鍾東錦與縣黨部主委邱一峰,除了頒發感謝狀表揚他的善行義舉,並呼籲社會各界響應寒冬送暖,讓弱勢民眾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馨。
    2023/01/06 16:44
  • 助海地弱勢族群 台民間組織捐贈輪椅與助行器

    為協助友邦海地行動不便的弱勢族群,曹仲植基金會捐贈輪椅與助行器給美國糧食濟貧組織,並協助轉送海地,彰顯台美人道合作夥伴精神。
    2022/04/05 08:31
  • 陸拚共同富裕北京證交所地點曝光 大企業搶捐錢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共同富裕」要縮短貧富差距,讓大企業紛紛表態捐錢響應,外媒BBC評論:大型民間企業恐怕成為代罪羔羊。不過大陸官方也出面強調,共同富裕絕非「殺富濟貧」。TVBS記者來自北京的報導。
    2021/09/06 19:06
  • 大陸喊「共同富裕」 騰訊、阿里爭先捐千億濟貧

    就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推行,「共同富裕」政策後,大陸知名企業騰訊公布,會先捐出第一筆公益基金2150億台幣,緊接著阿里巴巴集團也公告,2025年前會拿出4300億,協助弱勢和科技創新,響應北京當局政策。
    2021/09/03 17:30
  • 監管趨嚴又提共同富裕 陸澄清:不搞殺富濟貧

    中國加強對網路科技公司等大型巨頭的監管,並且提出「共同富裕」,令企業擔憂。中央財辦副主任韓文秀今天表示,整治網路平台企業絕非針對民企和外資,也不會「殺富濟貧」。
    2021/08/26 16:38
  • 私企輸油管遭勒贖軟體攻擊 美:供油不受影響 

    美國輸油管營運商「殖民管線」遭勒贖軟體攻擊,美國FBI證實這次的勒贖軟體和一個叫做「黑暗面」的駭客組織有關,從去年10月開始就有多起相關案件,黑暗面在網路上自稱是劫富濟貧,宣稱不攻擊醫院、學校或造成社會混亂。白宮官員表示殖民管線預估這個週末就可以恢復正常,目前美國東岸供油量不受影響,但已經做了相關的因應準備,而殖民管線是否該支付贖金,白宮官員表示這是企業自己的決定。
    2021/05/11 08:48
  • 楊安澤參選紐約市長! 推「貧民年領5.6萬台幣」

    2019年以政治素人身分,角逐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內提名的楊安澤(Andrew Yang),父母親都是台灣人,以移民第二代創業家挑戰政壇,雖然最後初選投票不理想,選擇退選轉向支持拜登,但他這一年來仍活躍於螢光幕前,除了遊說國會通過紓困法案,也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政治評論員。而他現在宣布新的生涯規劃──參選紐約市長!現任市長白思豪任期將在年底結束,因為已經連任兩屆,不能再選,讓土生土長的紐約客楊安澤,看到了一個機會;主打力抗紐約的貧窮危機,為最困苦的50萬市民,每年發放2千美元、約合台幣5.6萬元補助,消息一出就吸引外界關注,如果楊安澤真的當選,他將成為紐約史上第一位亞裔市長!
    2021/01/15 19:55
  • 楊安澤投入紐約市長選戰 承諾濟貧打造公平社會

    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今天宣布參選紐約市長,承諾重振這座飽受疫情摧殘的城市,以民主黨總統初選時讓他搶盡鋒頭的基本收入計畫補助貧戶,將紐約打造成「反貧窮城市」。
    2021/01/15 18:07
  • 台法師傳佛到非洲 少年故事揭二種認同拉扯

    宗教團體到海外窮苦地區濟貧很普遍,它們也會帶去不同的語言與文化,有時更招致文化掠奪的批評,我們要介紹一部南非導演在馬拉威拍攝的紀錄片,它聚焦一位十六歲的少年阿魯,阿魯從小在一間佛教孤兒院長大,孤兒院是來自台灣的慧里法師成立的,阿魯的外婆將他送到這裡是希望他能受教育。阿魯品學兼優、熟稔華語還是武術表演的台柱,但他仍免不了有文化認同的衝擊和掙扎,本周《公視主題之夜》,除了觀賞影片更有留學台灣的阿魯現身說法。
    2020/07/23 19:51
  • 三輪慈善基金會印尼送暖 濟貧物資千戶受惠

    印尼台商組成的三輪慈善基金會密集在大雅加達偏鄉發放民生物資,濟助生計受武漢肺炎影響的民眾。基金會執行長鐘文燐指出,台灣人非常有善心,這波捐助活動已有千戶受惠。
    2020/05/17 13:25
  • 國合會攜佛州糧濟組織 助中美洲加勒比海人民脫貧

    台美合作關係再傳佳音。國合會與美國佛羅里達州糧食濟貧組織簽署雙邊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拓展在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合作關係,協助這個地區人民對抗貧窮並確保糧食安全。
    2019/07/31 10:17
  • 出警局就高調直播 港幣少爺再送9萬港幣餐券

    香港「幣少爺」黃鉦傑上週末在街頭撒錢送現金,遭到警方拘留。今天(18日)凌晨獲釋後立刻高調直播,下午再到深水埗買了超過9萬塊港幣的餐券,聲稱要做慈善幫助老人。這個「幣少爺」的瘋狂行徑,這幾天在香港引發轟動,也成了輿論話題。
    2018/12/18 18:47
  • 撒錢金主是他? 炫富「幣少爺」背弓模仿羅賓漢

    香港鬧區深水涉地鐵站外15日下午出現「天降紙鈔」的景象,瞬間引起騷動,民眾爭搶場面混亂,粗估至少港幣數十萬元被撒出,警方緊急封鎖道路。事後港媒報導,金主疑似就是比特幣挖礦致富的網紅「幣少爺」,他受訪時雖然否認,但卻在自己臉書上貼出主題為「劫富濟貧」影片,背後就是撒錢當下的場景。
    2018/12/16 16:34
  • 流浪漢掏4400元助貧困童就學 自己僅吃17元湯麵

    大陸浙江寧波日前傳出了一起令人感動的事蹟,一名流浪漢聽聞當地派出所舉辦了個救濟貧困學生就學的助學計畫,他便獨自到派出所,捐出身上僅存的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00元)當作善款,希望可以用自己一點的微薄心力,來幫助這個社會比他更需要這筆錢的孩子們,讓現場所有人都感動不已。
    2018/11/28 10:06
  • 太窮穿不起婚紗…60年後讓妻穿上 8旬爺淚:真水

    「溫某金水!」(我老婆真美)嘉義縣鹿草鄉83歲阿公葉上和79妻子陳朱李結婚一甲子,務農出身的兩人當年因經濟貧困沒有辦正式婚禮,甚至連張婚紗照都拍不起,讓葉阿公心中是滿滿愧疚,中華聖母基金會社工得知後,決定替兩老圓夢,讓阿嬤穿上美麗的白紗,補拍婚紗照,讓阿公站在一旁深情地看著,幾度紅了眼眶。
    2018/10/19 21:23
  • 男版陳樹菊!獨眼阿公穿破鞋 60年捐款逾千萬

    88歲獨眼志工陳亮宏靠理髮養家,60多年來捐款濟貧,總額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他退休後,目睹街友撿食餿水桶,就買便當、發零用錢給街友,被譽為「陳善人」。
    2018/05/02 10:39
  • 他捐萬斤米濟貧39年不間斷 盡孝也行善

    「只要有一碗飯吃,一定要回饋社會」出身貧寒的84歲苗栗縣民陳松生,謹遵母訓,每年把為母親暖壽經費改買萬斤白米濟貧,母親過世也不間斷,今天已是連續第39年行善。
    2018/01/22 18:56
  • 二手衣去哪了? 捐善意、別地竟成搶購潮

    你有想過捐出去的二手衣褲都去哪了嗎?它們真的救濟貧困了嗎?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一起帶大家看看二手衣的旅程。
    2017/10/13 21:35
  • 法號六真人、建廟濟貧談經 黃塗德神格化

    涉嫌性侵被判刑的行善團長黃塗德自稱法號「六真人」,在雲林建廟、成立慈善功德會、捐白米濟貧,是信徒眼中的大善人,還有信徒為他出書,書中說黃塗德是憨人團長,有一顆慈悲心,誰想的到他竟然假慈悲真性侵,而且國內一共有3個以嘉邑行善團為名的團體,位在嘉義的嘉義市嘉邑行善團一早電話接不完,工作人員氣到跳腳。
    2016/12/12 12:11
  • FOCUS/買一雙鞋送一雙濟貧 VR看到結局

    美國一家知名鞋子品牌主打的理念就是,消費者每買一雙鞋,他們就會送出一雙新鞋給世界上有需要的貧童。在過去的10年裡,他們已經送出了6千萬雙鞋,遍及世界60個國家,為了向消費者證明大家的愛心確實送到了孩子們的手中,這家社會型企業特別採用了虛擬實境的技術,拍攝受贈孩童的生活影片,消費者只要戴上眼鏡,就可以用第一人稱的方式,真實感受一雙鞋如何影響了孩子們的人生。
    2016/05/11 20:40
  • 貧富差距新指標 台灣名列第三名

    那些有錢人可以把財產拿出來分給貧苦無依的人多好?雖然目前在民主國家不太可能施行徹底的財富重分配,但彭博分析這種「劫富濟貧」的概念,就是所謂貧富差距的羅賓漢指數,台灣榮登第三名。
    2015/09/30 15:06
  • 綠前後主席2016對戰! 施明德宣佈選總統

    (▲圖/中央社)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不滿藍綠現狀,表態要參選2016,他以台灣羅賓漢為口號要劫富濟貧,目前要開始連署目標30萬份
    2015/05/21 13:47
  • 魏家捐泡麵、沙拉油濟貧 不敢用自家產品

    魏應充獲得交保,頂新旗下的成美堂文化園區,今天發放民生必需品給彰化的低收入戶,一共花上千萬元,每個禮盒裝著19樣項物資,其中許多產品還刻意選用,其他家的品牌
    2015/02/11 19:27
  • 力推「中產階級經濟學」 歐巴馬劫富濟貧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發表國情咨文,高調宣揚自己的「中產階級經濟學」成績單,他上任6年,聯邦政府赤字減少2/3,失業率大幅降低,美國股市上漲3倍,歐巴馬還打算提高富人稅,未來10年,可望增加3200億美金稅收,用來協助中產階級家庭
    2015/01/27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