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濕強劑 結果共6筆

  • 衛生紙丟馬桶 消基會查多款「標示不清」

    環保署推動衛生只要丟馬桶,但消基會和台灣衛浴文化協會共同調查,認為市面上很多款「衛生紙」和「面紙」沒有標示清楚,像是面紙因為有添加濕強劑,無法溶解於水,因此不能丟馬桶,但在標示上,字體超小,甚至有正面寫「面紙」,背面寫「衛生紙」令人看不懂,而環保署說,目前9成以上大成都已經標示,至於小廠商會加強宣導。
    2017/08/11 12:08
  • 濾掛式咖啡「濾袋」致癌? 食藥署出面闢謠

    網路上流傳,濾掛式咖啡的濾袋,會添加濕強劑,還會溶出致癌物質,對此食藥署也出面闢謠。
    2017/04/29 11:11
  • 咖啡濾袋含毒?食藥署打臉 江守山回擊

    許多人喝咖啡會選擇濾掛式,不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直指,這些濾袋材質為「紙」,為了避免加了熱水後破掉,廠商會添加致癌物「濕強劑」,消息一出各界譁然,食藥署也隨即抽檢市售濾掛式咖啡,結果顯示全部都是「不織布」材質,本身就具有堅韌性與耐水性,直接打臉江守山。不過他也不是省油的燈,砲轟食藥署應該要要求廠商提供安全證明,而非要消費者自己檢驗是否安全,根本角色定位錯誤。
    2016/09/29 23:37
  • 濾掛咖啡紙溶毒?江守山:添加「濕強劑」致癌

    濾掛咖啡年佔兩億市場,商機大,不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臉書上po文指出,濾掛咖啡的紙,遇熱水都不會破掉,是因為添加了「濕強劑」,就是致癌物,但其實很多市售濾掛,都使用不織布材質,不會溶出有毒物,像是北榮的毒物科醫師楊振昌,就認為這樣的言論已造成不必要恐慌。
    2016/09/19 11:51
  • 濾掛式咖啡恐致癌? 醫師:含「PAE濕強劑」

    很多喜歡喝咖啡,但又想省時的民眾,大多都會選擇濾掛式咖啡,但是現在有胃臟科醫師警告,市面上有部份的濾掛式咖啡,紙袋中會添加含有APE的濕強劑,如果食用過量,可能會造成肝癌或是腎功能衰退的風險。
    2016/09/19 07:25
  • 濾掛式咖啡恐致癌?醫師江守山說法引熱議

    醫師江守山指出,濾掛式咖啡包裝含有紙質,被熱水沖泡卻不會破,原因在於紙裡加了「濕強劑」,是一種致癌物,會被咖啡內含有的醇類跟油類溶出,呼籲民眾注意。食藥署表示,國際上針對濕強劑確實沒有相關規範,近期會安排實驗,看看有沒有健康疑慮。
    2016/09/18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