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濃稠度 結果共13筆

  • 寒流下探5度!小心中風、心臟病 低溫保健6點預防救急

    強烈冷氣團寒流即將來襲,持續冷至1月25日。民眾要格外注意,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致血液在血管內凝固,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
    2024/01/20 16:12
  • 低溫襲擊!心臟病、中風機率增 「危險病徵」看好別拖延

    本週氣溫直直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且提醒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添加衣服,尤其在清晨5到6時,以及晚上8到9時這兩時段,最容易出現血壓變化。
    2023/12/19 11:57
  • 女性必看!月經顏色深要當心 「經血這顏色」恐荷爾蒙失調

    自女性的初次來潮起,直至更年期停經,月經是所有女性一生中不可忽視的課題。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女生的月事即使準時報到,也不一定代表身體健康。量太大、量太少、出現血塊、經血顔色及濃稠度不對勁,都十分讓人困擾。國外有醫師指出「經血的顏色」可大致推斷出身體狀況,鮮紅或暗紅色為正常,但也有的經血會呈現出紫色、深褐色、黑色等等,女性每月應觀察自己月經的狀況,不可掉以輕心。
    2022/09/26 15:52
  • 尿完看一下! 專家:「8種尿液顏色」揭身體健康狀況

    你平時上完厠所,會順便瞥一眼馬桶再沖水嗎?這可能聽起來很匪夷所思,但是觀察排泄物的狀態,也能夠判定身體健康狀況。尿液由腎臟產生,它可以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廢物和多餘的水分。尿液從腎臟通過輸尿管流向膀胱,並儲存在膀胱直到排尿。健康的尿液呈透明黃色,尿液的顏色、氣味或濃稠度的變化,有可能表明存在健康問題。
    2022/06/28 11:25
  • 女性請留步!經血顏色分4種 看懂秒判「子宮狀況」

    不少女性都習慣每月都要來一次月經,但你有留意過自己的經血顏色嗎?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提醒女性最好每一次經期來的時候,仔細觀察經血的顏色、濃稠度、持續時間等,因為其中可能暗藏健康警訊!
    2022/02/17 15:36
  • 水喝太少又經常久站久坐 比AZ更容易血栓醫警告:別忽略這件事

    AZ疫苗所引起的靜脈血栓,大約在施打疫苗後4至30天會出現,發生機率極相當低,醫師建議民眾更需留意其他可能引起血栓的風險因子,民眾更應該從平日生活當中,防範血栓,每天應補充水分,能稀釋血液的濃稠度,降低血栓風險。
    2021/09/06 23:09
  • 冬天味覺低吃啥都太淡?營養師「2秘訣」少鹽也夠味

    冬天吃什麼東西都覺得少一味,吃羊肉爐要沾醬、吃麵也要多加很多辣醬,原來是秋冬季嗅味覺敏感度降低。營養師建議,煮菜、煮湯的時候可以多放1顆八角、肉桂增加香氣,大蒜、大蔥增加嗆辣度,食物湯汁煮濃稠一點。不會越吃越鹹,少鹽也會覺得好味道。
    2020/11/29 10:21
  • 寒流來襲 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

    寒流來襲,北市衛生局今提醒,溫度驟降,血液濃稠度就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應加強保暖,若忽然有胸悶、胸痛、臉部表情不對稱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2017/02/09 13:25
  • 不敵霸王級寒流! 急診病患暴增2到3成

    全台急凍,屏東小琉球海面溫度因為高於氣溫,發生了像是海上冒煙的海霧特殊奇景,而這波霸王極寒流也在這一兩天,造成全台有40人疑似因為溫度過低救護到院前不治,醫師就說溫度驟降讓血液濃稠度增加,心血管疾病以及腦中風的機率也增加,光急診跟門診的病患數就暴增2到3成。
    2016/01/24 12:28
  • 「粒粒冰」攻台! 如「彩色保麗龍」萌樣吸睛

    今天台北還有31.4度的高溫,不少民眾搶著吃冰消暑!韓國很夯的「粒粒冰」來台展店,剛開幕一天就賣出1500個,外表就像彩色保麗龍,口感像是在吃一小粒一小粒的小冰塊,吸引不少消費者排隊嚐鮮,甚至有民眾顧著拍照,連冰都溶化了!另外還有一款冰,標榜濃稠度很高,整支冰能倒過來,也不會掉到地下,同樣吸引民眾目光
    2015/04/19 18:57
  • 白酒集體淪陷? 驚傳「酒鬼」塑化超2.6倍

    台灣人到大陸都常喝常買的白酒,現在居然傳出可能有塑化劑,大陸一家媒體拿知名品牌「酒鬼」自行檢測,發現塑化劑超標260%,這可震驚了大陸社會,結果沒想到大陸白酒協會人員坦承,其實白酒裡面都含有塑化劑,超標劑量從1.7倍到8倍不等,不過白酒為什麼要加塑化劑,白酒業者自清說,可能是裝酒的塑膠筒或者是輸送酒的塑膠管溶出來的,但其實更熟知大陸白酒特性的人說,通常好的白酒標準,就是倒到最後,還有一點濃稠感,大陸稱為「掛壁度」,因此,為了產值高達1.8兆市場的白酒市場,也不排除是有不肖業者,在酒中加入「塑化劑」,增加濃稠度。
    2012/11/20 09:54
  • 印度出現「毒牛奶」 竟含尿素殺蟲劑

    中國大陸2008年,爆發牛奶含有三聚氰胺後,印度在最近也出現「毒牛奶」,不法商人將牛奶加水稀釋,甚至摻入尿素、清潔劑,來增加牛奶重量和濃稠度,兒童長期飲用,不但有傷腸胃,甚至有致癌和死亡風險,檢驗的牛奶當中,高達7成都有問題。
    2012/01/12 16:57
  • 【發現台灣味】歐式蔬食三姊妹 天然有機更美味

    趙家三姊妹的廚房很忙碌,老二不時提醒該上哪些菜,老三準備鍋子,老四專心的切菜準備做焗烤飯;選用的全都是天然食材,菇類至少有4、5種,瓦斯打開後,沒等鍋子熱,馬上倒油進去,這當然不是大火快炒而是低溫烹調,油不會變質,也不會破壞食物的營養成分。 但要如何讓它美味好吃?就是接下來的工作,將食物炒熟,再加入鮮奶,而一般使用的大都是奶水罐頭。二姐趙瓊瑜:「它可能會添加一些比較不好的東西,可能安定乳化劑之類,對人體比較不好。」 少了人工香料,必須補強其他環節,讓食物更美味,像是增加湯汁濃稠度的麵糊。四姐趙瓊瑩:「一般都是把麵糊炒好,然後冰起來,覺得這樣比較不新鮮一點,所以我都現調現做。」 吃天然的東西很健康,但就怕食之無味,所以提味顯得非常重要;如何把食物本身的甜味釋放出來,就從鹽和油下手。四姐趙瓊瑩:「鹽能提菜的味道,所以我們要去找天然、有機的東西,其實用天然一點的東西,它的原味不會流失的話,菜的甜味會保留在菜裡面,現在海域大部份都有受污染,所以我們是找澳洲人比較少的湖鹽,澳洲有機的湖鹽下去做菜。」 經過好幾遍的試驗,發現用湖鹽烹煮的食物,更甘甜,風味也不同,而油品挑選也同樣講究,全程採用冷壓初榨的橄欖油。 二姐趙瓊瑜:「冷壓就是不要去高溫,破壞橄欖油的成份,那初榨的就是第一道淬取,就像我們講什麼東西,都說要第一道淬取會比較營養,不流失,會保留它原來的營養。」 選用的油品和湖鹽,是一般價格的2到3倍,成本跟著三級跳,這又令三姊妹很苦惱。二姐趙瓊瑜:「當初我們也會考慮,我們有一種概念說,既然我們這樣吃,應該也給客人這樣吃,那才是應該的觀念。」 趙家姊妹一共有5個,4個都吃素,不是因為宗教,而是認為動物跟人一樣有生命,不忍心吃牠們;但自己出外,又常得為吃東西傷腦筋。二姐趙瓊瑜:「那外面有時候會吃到加工的東西,或是太油的東西,那你覺得不舒服,或是加一些化學調味料,你覺得不舒服,就希望找到一間天然的烹調方式,天然食材的東西。」 找不到這樣的餐館,老二、老三、老四3個姊妹,決定自己開一家,老二、老三放下幼教工作,一個負責外場、一個在廚房,老四則離開原本的貿易公司,當起了自家餐館的主廚。 因為她從學生時代,就開始研究烹飪,對於菜色的開發,很有想法;首先她要增加蔬菜多層次的味道,於是有了泡菜炒飯。
    2008/09/21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