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激素分泌 結果共18筆

  • 小夜燈怎麼選?褪黑激素分泌是關鍵 醫揭「這樣睡」最安穩

    你會開小夜燈入睡嗎?或喜歡開著電視睡著?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不同顏色的「光線」不只會讓身體產生褪黑激素影響睡眠,更會影響睡眠品質。
    2024/04/04 13:44
  • 全球第2大流行病!醫示警好發1族群要當心 「死亡率高於癌症」

    骨質疏鬆症狀大多不明顯,但隨著年齡增長,可就要多留意了,長者若突然用力過猛或不小心閃到腰,很可能進而導致骨折,影響日常生活。根據統計,停經的婦女是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族群,女性從更年期開始,由於雌性激素分泌急速減少,導致骨質快速流失,更嚴重的是髖部骨折,提醒女性不得不注意。
    2023/10/17 22:18
  • 幾點吃晚餐最好?專家揭「這時段」:選錯時間恐毀睡眠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吃晚餐的時間也大不相同。那麼晚餐應該幾點吃對身體最好?對此,美國健康專家佩爾茲(Mindy Pelz)建議民眾睡前3小時之前用餐 是最好的時段,不要太晚吃晚餐,因為太晚才吃,會導致胰島素與褪黑激素分泌重疊,影響睡眠。
    2023/09/12 08:45
  • 太晚睡影響生長激素 恐為孩童成長期隱憂

    孩童的成長,是家長最關心的事情,醫師表示,太晚睡,可能會影響小孩生長激素分泌,建議家長在睡前不給3C產品,另外也可以透過規律運動及營養補充,幫助孩子成長。
    2023/04/13 11:17
  • 「更年期」能延緩? 營養師透露保養撇步

    「更年期」是不分男女,在人生中期的必經過程,由於荷爾蒙激素分泌量不足,除了情緒會受到影響,也會有很多身體上的狀況,因此如何平衡生活中的壓力及飲食照顧,減緩這過程中帶來的不適感,其實在平時的保養工作,就很重要。
    2023/03/31 22:53
  • 心臟病登女性第2大死因 飯後「5症狀」易被輕忽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的國人死因統計,心臟疾病是國人死亡的第二大主因,也是女性死亡的第二大主因。雖然男性心臟疾病的發病及死亡率一般高於女性,然而,進入更年期之後的女性由於雌激素分泌減退容易出現體重上升,體內低密度膽固醇增高、血管硬化、血壓上升、心臟功能衰退等種種問題,這讓更年期後的女性心臟病死亡率每5年就增加近一倍,發病及死亡率很快便追上男性。因此需謹記,女性不是不會得心血管疾病,只是平均發病年齡較男性晚。
    2023/01/06 11:42
  • 夏天褪黑激素分泌亂「徹夜難眠」 7大營養素讓你超好睡

    炎炎夏日來臨,許多民眾出現失眠、難以入睡等情況!營養師王證瑋表示,影響睡眠的其中一個生理因素為「大腦分泌褪黑激素」;民眾在白天接收陽光照射與刺激,日落後大腦中的松果體便會釋出褪黑激素,也提醒身體準備進入睡眠狀態。而夏日因日照週期長,褪黑激素的分泌量會下降、分泌延遲,因此會影響入睡及睡眠品質。
    2022/06/15 12:12
  • 夏天難入睡?褪黑激素分泌亂 「這樣吃」改善失眠

    許多人每到夏季,失眠的情況就會明顯加劇,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這是因為夏日的日照長,褪黑激素的分泌量下降和延遲,從而影響入睡及睡眠品質。除了開冷氣營造舒適環境、幫助入眠以外,還可以用「吃」來改善。
    2022/06/10 10:15
  • 冬季天冷窩在家、不運動 恐陷「成長冬眠期」

    運動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增加骨骼強度,不過冬季天冷,孩子容易窩在家不外出活動,台灣有超過八成孩子,長期鈣質攝取不足,把握孩子黃金成長期,醫師建議,除了搭配適度運動和日曬,也可以喝鮮奶來補鈣。
    2022/01/27 12:47
  • 半夜尿不停!就醫驚覺膀胱腫6倍大 醫剖析4大原因

    尿意總比睡意早到?一名60多歲先生近期夜間頻繁起床如廁,原以為是膀胱老化不以為意,但因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在家人勸導下就診,經檢查後發現攝護腺竟已腫成一般人的六倍大,嚴重擠壓膀胱的容積,進而導致頻繁夜尿;醫師指出,國內40歲以上男性有4成飽受夜尿困擾,但實際上願意走入診間尋求專業醫療協助的病患僅約1到2成,夜尿可能是因利尿激素分泌不足、攝護腺肥大、內科疾病或睡眠呼吸中止等四種原因導致,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鼓勵民眾要來就醫。 ​​​​
    2021/10/29 09:49
  • 問卷70%女性愛肉肉男 耶魯教授:激素是關鍵

    男性如果練得一身健壯肌肉,經常都被視為「天菜」,但近來有研究顯示,在超過千人的調查中,相較於有六塊腹肌的強健體魄,女性反而更偏愛「肉肉男」,知名大學教授研究指出,原因可能在於激素分泌。
    2018/12/16 19:11
  • 驚!喝350 c.c.含糖飲料 生長激素停工2小時

    根據董氏基金會統計,台灣有五成孩童每天攝取一杯以上的含糖飲料,高居世界第2位,然而含糖飲料不僅會讓孩童長胖、蛀牙,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現在又有研究指出,含糖飲料會刺激胰島素上升,抑制生長激素分泌。以20公斤體重的孩子來說,飲用超過350c.c.的含糖飲料,體內生長激素便會停止分泌2小時。
    2018/04/22 11:59
  • 網傳吃黃豆恐增乳癌風險 醫:沒這回事

    網路傳聞指出,黃豆含植物雌激素,恐導致性早熟、增加乳癌風險。婦產科醫師闢謠,強調已有研究證實,大豆異黃酮可抑制雌激素分泌,適量攝取黃豆甚至可望減少乳癌發生。
    2018/02/28 14:26
  • 孩子打鼾好可愛? 當心疾病一籮筐

    「一眠大一吋」長輩的俚語可不是講假的!專家說,只要寶寶睡眠進入深睡期,生長激素分泌量會達到高峰,睡個好覺,可讓學習更好,因記憶的鞏固就在睡眠時完成!
    2016/03/23 12:44
  • 手搖飲「半糖」還是甜 77%接近全糖

    不少民眾買手搖飲料時,因為怕胖,會要求減少糖量,但真的就因此減少負擔嗎,董氏基金會抽查10家搖飲店,買了200多杯茶飲,結果發現,如果拿同一家店的半糖和全糖飲料相比,高達77%的半糖茶飲都不是「甜度減半」,其中還有16%的半糖甜度幾乎跟全糖沒兩樣,專家說,這份調查中有一款半糖百香綠,雖然號稱半糖,但幾乎等於15.5顆方糖喝下肚,小孩喝了,會影響生長激素分泌,大人喝了,罹患乳癌、大腸直腸癌的風險也會升高。
    2013/04/18 12:12
  • 253cm還在長 世界最高人手術保命

    全世界最高的男人柯森又長高了!去年才247公分左右的他,今年已經長到253公分,但是柯森之所以可以長這麼高,是因為罹患巨人症,導致生長激素分泌異常,再這樣長下去,可能會增加得到癌症的機率,現在柯森決定到美國接受放射性治療。
    2010/08/21 13:27
  • 午休片刻健康好 「午睡旅館」開張

    不知道您有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根據美國的研究,中午小歇一下,適度的午睡,不但能促進健康,對工作效率也很有幫助,因為可以讓你體內激素分泌達到平衡。南美國家通常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阿根廷還出現一間「午睡旅館」,讓上班族中午也能舒服躺著睡。
    2010/07/07 22:42
  • 使用成人沐浴乳 小孩賀爾蒙失調

    英國專家警告,小朋友最好不要使用大人的化妝品、沐浴乳、濕紙巾和香水,因為裡面的防腐化學成份,會影響雌激素分泌,導致男性精蟲減少,女性性早熟,甚至連小朋友的塑膠玩具,也含有這些危險化學成分。
    2004/05/31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