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澳燃煤電廠 結果共80筆

  • 老舊環評案爭議 環保署:強化現有法規執行

    深澳燃煤電廠、中油三接站等環評案引發外界對老舊環評案的討論,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經盤點現有環評審查機制,老舊環評案將透過強化現有環評法規來控管。
    2019/04/01 11:45
  • 不滿「觀塘換深澳」 環保團體連三週末上街

    選戰倒數,除了競選活動增溫,公民團體也上街求曝光度。像大選前連續3個周末,全台公民團體將分別在台北、高雄、台中發起反空污大遊行,首先就是11月3日的台北場。環保團體不滿放棄深澳燃煤電廠,卻是以觀塘第3天然氣接受站來替代,質疑其中有弊端,要上街呼籲用選票救藻礁。
    2018/10/30 11:35
  • 環評結論公告廢止 深澳電廠停止開發定案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正式公告廢止深澳燃煤電廠民國95年的環評審查結論及日前的環差案審查結論,未來開發單位若要在該地進行開發,必須依法再提環評送環保署審查。
    2018/10/24 14:40
  • 深澳電廠走入歷史 台電最快下個月提交董事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公告廢止深澳燃煤電廠的環評審查結論及環差案審查結論。台電表示,內部正在盤點配套計畫要終止,最快在下個月董事會提交整體的投資終止計畫。
    2018/10/24 14:30
  • 快訊/深澳電廠停建 環保署:最快今做出撤銷環評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對外表示,要加速進度,廢止深澳。環保署昨天到現場場地勘查後,就已經送出公文,等環保署長簽名後,預計最快今天就能撤除深澳環評結論,深澳電廠將成為第一件重大開發被撤銷環評的案件。
    2018/10/24 11:16
  • 深澳停建後 侯友宜支持度49.1%領先蘇貞昌

    日前行政院院長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被外界質疑是拿觀塘換深澳,搶救新北市選情,不過,根據媒體最新民調,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仍以49.1%支持度,大幅領先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的31%。
    2018/10/22 16:30
  • 深澳電廠環評結論 賴清德:1個月內撤回

    繼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兩個禮拜到一個月內撤回環評結論。他說,不論觀塘或深澳,國民黨、民進黨兩黨都共同推動過,沒有把責任推給任何一個人。
    2018/10/16 17:37
  • 停建深澳燃煤電廠 政院:並非選舉考量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切勿因選舉而將深澳燃煤電廠的議題過度政治化,行政院已正式宣布停建深澳電廠,盼各界冷靜,回歸理性討論。
    2018/10/15 17:59
  • 籲參選人清楚表態 侯友宜:深澳電廠是首要市政議題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攸關市民健康及環境生態的深澳燃煤電廠案,是一個首要的市政議題,未來想要當市長的人,必須清楚表態。態度都沒辦法講,怎麼治理城市。
    2018/10/15 15:46
  • 深澳電廠到底誰核定? 新北市府與蘇貞昌交火

    深澳燃煤電廠是由誰核定擴建的議題餘波盪漾,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今天指資料證明深澳電廠是蘇貞昌任行政院長時核定;蘇貞昌受訪表示行政院資料清楚,勿再消費深澳了。
    2018/10/15 12:20
  • 觀塘、深澳立場反覆挨轟 桃園選情受影響?

    民進黨政府在上任前對選民做過許多承諾,包括站在勞工立場的一例一休、以及重視環境永續等。不過隨著深澳燃煤電廠、中油觀塘案等可能會對保育區造成影響的開發案通過,民進黨政府被冠上「騙子」 封號。但這些負面爭議,有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選情造成影響嗎?
    2018/10/11 15:25
  • 台灣能源配比想學德國?名嘴:沒有這種可能

    觀塘的三接案通過,可能替代深澳燃煤電廠。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能源方案無法比照德國,廢除的核能後的電力缺口用天然氣取代是不可能的,原因只要看看鄰國日本就知道。
    2018/10/09 23:48
  • 籲停建深澳電廠 侯友宜:觀塘與深澳不能混為一談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已承擔很多發電責任,目前有兩個核電廠、火力發電及水力發電,未來應該要用綠能產業作為替代方案,深澳燃煤電廠完全不需要興建。
    2018/10/09 17:54
  • 觀塘案通過環評 蘇侯陣營互指有選情考量

    觀塘案通過環評牽動深澳燃煤電廠興建興否的議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對手不關心能源政策,而是算計個人選情;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總說,執政黨用這樣方式救選情,其實人民都看在眼裡。
    2018/10/09 12:39
  • 觀塘換深澳?侯友宜:市民權益不是用來交換的

    蔡英文推行非核家園與綠能政策,卻要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引發社會極大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4日提出若桃園觀塘的天然氣接收站環評通過,將重新評估深澳電廠興建的必要性。對此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示,反對有條件的籌碼交換,「市民權益不是用來交換的」。
    2018/10/08 16:49
  • 侯友宜攜36位議員參選人 簽署反深澳連署書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與36位黨籍議參候選人,在板橋市民總部簽署反深澳燃煤電廠連署書。侯友宜也分別從節流、開源以及公民參與等3個方向,提出他的能源主張。
    2018/10/08 12:16
  • 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 能否歸隊再添變數

    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3月在環評大會,以一票之差表決通過,相關爭議卻未因此止息,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考慮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為深澳歸隊之路再添變數。
    2018/10/05 15:43
  • 反深澳電廠自救會:選前公開北北基參選人立場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今天說,3日已寄出227份「反深澳電廠承諾書」給北北基市長、市議員參選人,陸續還會再寄出,10日將公布第一波回覆內容,選前一週公開311位參選人立場。
    2018/10/05 13:19
  • 被問是否支持蓋深澳電廠 林右昌怒反問:核廢料放你家?

    基隆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總質詢,市議員曾紀嚴在質詢時,要求市長林右昌表態是否支持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並質疑林右昌似乎相當支持,對此,林右昌當場怒回「不要扣我帽子」,隨即反問曾紀嚴,「如果要用核能發電,核廢料要不要放在你家?」
    2018/10/04 18:04
  • 重申反深澳電廠 侯友宜:政府應守護國民健康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將以厚道的力量打拚並迎接選戰,這才是他要走的路。他重申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他說,守護國民健康是政府應盡的責任。
    2018/10/02 18:00
  • 公投連署有偽造? 中選會被指西廠打手

    中選會認定由盧秀燕擔任領銜人的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連署書中有7.7萬張造假,其中還有1萬多張是「死亡連署」。盧秀燕呼籲中選會不該淪為政治打手,趙少康認為,偽造連署書沒意義,因為若無人來投,也不會過關,未來這種錯誤會越來越少,在連署時候就要交代清楚。
    2018/10/01 23:25
  • 里長被蘇貞昌拍肩打肚 丁守中批:「倨傲」心中沒民意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3日)成立瑞芳競選總部,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遞交陳情書,但蘇拿走後,大力拍其肩膀與肚子,陳志強控訴蘇態度差,讓他感覺很不舒服!影片曝光引起網路議論,蘇貞昌也發聲明對陳志強致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面對基層里長的陳情,「心中只有黨意,沒有民意,更糟的是竟然還態度倨傲!」
    2018/09/25 11:40
  • 里長攔路陳情反深澳 遭蘇「拍肩又拍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到瑞芳參加活動,遇到一名反深澳里長,也是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攔路陳情,而蘇貞昌先是拍他的肩膀,之後又拍了他的肚子,過程中蘇貞昌還不時跟他說「祝福他」,整個動作讓里長相當不滿,認為不受尊重,而蘇貞昌發聲明,公開向這名里長道歉。
    2018/09/24 14:07
  • 攔路陳情被蘇貞昌「拍肩、肚」 里長:我做錯什麼?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23日)出席「瑞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後離去時卻發生「插曲」,瑞芳區龍山里長兼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突襲「攔路」陳情,怎料他正要開口表達訴求時,蘇反問「今天是在幹什麼你知道嗎?」並拿走連署書、用力拍打他的肩膀和肚子,讓陳志強覺得「自己做錯什麼了嗎?」,怎會受到如此對待。事後,陳把影片上傳臉書,引發瘋傳跟批評,而蘇貞昌深夜做出解釋,同時向陳志強表達歉意。
    2018/09/24 10:13
  • 侯友宜市場拜票 盼撤銷深澳電廠興建計畫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重申,燃煤排放出來的重金屬將汙染海洋生態與天空,影響市民健康。學者的報告寫得非常清楚,希望中央與台電能了解,並撤回深澳燃煤電廠計畫。
    2018/09/20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