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澳洲國會大選 結果共11筆

  • 澳洲變天!新總理艾班尼斯將延續親美路線 對中政策不會大幅轉彎

    澳洲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政黨輪替,工黨確定擊敗目前執政的自由黨,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敗選。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下任總理,帶領工黨睽違9年,重返澳洲執政舞台。而外交策略方面,雖然工黨相較於自由黨,對中國的政策較穩健;外界估計應仍會維持既有的「親美路線」,將更注重在東南亞及大洋洲的區域外交。
    2022/05/22 10:25
  • 外交部:祝賀澳洲完成大選 盼持續深化台澳友好關係

    外交部今天表示,澳洲國會大選今天順利舉行,台灣對此表達誠摯祝賀,台澳為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的理念相近夥伴,台灣將在既有堅實基礎上,持續與澳洲新政府穩健深化雙邊關係。
    2022/05/22 08:53
  • 澳洲國會大選今登場 是否睽違9年政黨輪替引關注

    澳洲國會大選於今(21)日進行投開票。最新民調顯示,最大在野黨勞工黨的支持率,微幅超過執政黨保守派,也讓澳洲是否會面臨睽違9年的政黨輪替,引發外界關注。
    2022/05/21 16:53
  • 澳洲國會大選明登場 標榜「文化多元」卻清一色白人

    澳洲國會大選即將在5月21日舉行,大選將選出眾議院151個議席,及參議院中的40個議席,結果將決定總理的人選。
    2022/05/20 18:04
  • 中國澳洲爭端再起 海上雷射光引隔空叫戰

    中國大陸與澳洲在煤礦等產品的貿易糾紛還沒解決,如今又在軍事上開啟新爭端。澳洲指控解放軍軍艦周四凌晨在澳洲經濟海域內,以雷射光照射澳洲偵查機,行徑魯莽且猶如恐嚇,總理莫里森要求北京要給出交代。中方則反控澳洲偵查機在公海逼近中方軍艦,形同挑釁,雙方隔空打口水戰。日本駐澳大使則力挺澳洲。據了解,美國軍機也曾多次遭遇中方軍艦以雷射光照射,還曾有兩名美國飛官眼部因此受傷。此次中澳海上雷射糾紛的時間點,正好碰上澳洲國會大選,在中國議題熱燒下,能否快速得到平息,恐仍存懸念。
    2022/02/22 20:00
  • 澳洲大選民調失靈 總理莫里森爆冷連任保江山

    澳洲國會大選大爆冷門,原本民調一直看好在野黨「勞工黨」獲勝,連出口民調都預測勞工黨領袖「薛頓」,會是下任總理,沒想到開票結果,卻是現任總理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執政聯盟獲勝,寫下選舉逆轉大驚奇。
    2019/05/19 13:48
  • 3年1次澳洲國會大選登場 華裔選民成關鍵少數

    澳洲今天舉行三年一次的國會大選,約有1700萬選民陸續投下神聖一票,而根據選前民調,最大在野黨勞工黨領先執政的自由國家黨聯盟兩個百分點,澳洲政壇可能一夕變天,兩大黨積極拉攏關鍵少數華裔選民的支持,選舉前夕在野黨黨魁還到中餐館學包餃子。
    2019/05/18 12:04
  • FOCUS/澳洲斥資270億NT 新計畫推廣邁向創新

    澳洲國會大選在上週六7月2日正式登場,根據目前已經開出的票數,執政的自由黨與最大反對黨工黨2邊陷入拉鋸難分軒輊,恐怕難逃僵局國會的命運,事實上澳洲政壇近年來一直很動盪,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經濟面臨困境,礦業泡沫化加上中國經濟放緩,想擺脫這些問題轉型勢在必行,「發展新創」成為其中一股主流聲浪,現任滕博爾政府更在2015年年底,斥資11億澳幣相當270億台幣啟動一項「國家創新與科學計畫」,為了瞭解澳洲到底是如何推動創新,FOCUS團隊這次親自前往當地,結果發現除了創業風氣盛行教育更是一大亮點,雪梨的小學從6歲就開始接觸電腦語言,11、12歲已經會寫程式,來看記者張稚昀、錢子明帶回來的第一手觀察。
    2016/07/04 20:49
  • 陸克文拉新總理 實踐競選諾言

    澳洲國會大選變天,工黨領袖陸克文當上新總理後,各界最矚目的,新人新氣象,就內政外交方面,陸克文強調,他的當務之急,是實踐競選諾言,簽署京都議定書,把澳洲官兵從伊拉克撤回,同時這位中國通,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強調,澳洲跟北京的關係將會更上一層樓。
    2007/11/26 22:24
  • 澳大選出口民調 陸克文可望勝出

    澳洲東岸時間早上8點開始澳洲國會大選投票,到現在部分省區已經展現開票工作,根據外電的最新出口民調顯示,在野的工黨以53%的支持率,領先執政黨6個百分點,工黨主席陸克文可望勝出,成為新的澳洲總理,這位「中國通」,可能改變過去親歐美立場,轉而加強跟北京的關係。
    2007/11/24 15:56
  • 澳洲國會大選 執政聯盟獲得勝利

    澳洲的國會大選結果今天出爐,由現任總理霍華德領導的保守派執政聯盟獲得勝利,在國會150個席次當中,拿下了超過半數議席,霍華德也順利連任。而這個結果也顯示了,澳洲人民支持霍華德的出兵伊拉克政策。
    2004/10/09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