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澄清聲明 結果共35筆

  • 假的!「最萌小小店長」招募要LINE、電話 全家發聲了:不要給

    全家便利商店緊急澄清「最萌小小店長招生中」是詐騙訊息!近日網路瘋傳一則全家要找「小小店長」的廣告連結,要求民眾填寫姓名、LINE ID和電話號碼。對此,官方粉絲專頁「全家在這里」發布澄清聲明,強調「假的!絕對不要隨意提供資料」,並列出4大重點提醒民眾,勿相信、勿轉傳。
    2024/04/21 08:39
  • TVBS logo遭冒用 寄發惡意程式攻擊 澄清聲明

    近日有不肖人士冒用TVBS名義,透過E-mail或FB等社交程式對收件者發出警告,聲稱收件者在FB上的圖片或影片侵害了TVBS的版權,並在警告訊息中以「檢查受版權保護內容」誘騙收件者點選連結,企圖植入木馬病毒變種程式。TVBS特此聲明,TVBS並未透過此種方式對外進行版權侵害宣告,若有收到類似來路不明之郵件或訊息,請勿點擊任何連結,以免遭受木馬病毒入侵。針對此類詐騙行為,TVBS將採取法律行動以追究其法律責任。
    2023/10/19 19:00
  • 澄清聲明

    TVBS於5月7日報導「澳生誤吞鼠藥中毒女密友:自己也喝沒事」之新聞,網路新聞照片引用新聞中英語線上課程負責人Elly老師的照片,感謝她受訪說明。但因網路圖說未說明清楚,致易使人誤解為女密友。經反映後已調整網路新聞照片。特此澄清Elly老師並非女密友,是受訪的英語課程負責人。特以此澄清說明和致歉。
    2023/05/10 09:44
  • 否認性侵反控被勒索!荒山亮澄清聲明 湧整排藍勾勾力挺

    「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簡世亮)近日捲入性侵疑雲,遭45歲單親媽指控性侵,3月8日在律師與友人陪同下,親赴警局筆錄,當天下午3點左右,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絕對沒有A女士所謂之違反性自主等情事,並反控被對方屢次索取鉅額金錢等行為,心力交瘁、心生畏懼,希望司法能盡快還他清白,聲明曝光後,釣出一排藍勾勾友人力挺聲援。
    2023/03/10 17:56
  • 《日經》刊登澄清聲明 馮世寬:我講的話他聽到了

    日經新聞報導指台灣有9成軍官退伍後赴中國賣情報牟利,引發爭議。日經新聞今天刊登聲明,澄清報導不代表社方立場,對造成困擾表達遺憾。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表示,他不評論日經聲明,「至少我的話他聽到了」。
    2023/03/07 12:56
  • 「論文門」再燒!蔡英文發澄清聲明 彭文正嗆滾出政壇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爭議燒!旅美學者林環牆22日透露,英國一審行政法庭麥肯納法官近日做出2項判決,指出LSE提供不實的蔡英文博士口委名單給台灣,媒體人彭文正在點名一名由法務部駐英國的官員,串通LSE內部人員,將這些偽造的証據送給北檢。對此,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23日發聲明澄清,指林環牆、彭文正於臉書發文非事實;彭文正在昨(24)日針對蔡的聲明再度回擊開轟。
    2022/06/25 08:24
  • 論文門新進展!彭文正點名串通LSE提供偽證 蔡英文反擊了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爭議再爆新進展,旅美學者林環牆昨(22日)透露,英國一審行政法庭麥肯納法官近日做出2項判決,指出LSE提供不實的蔡英文博士口委名單給台灣,媒體人彭文正在點名一名由法務部駐英國的官員,串通LSE內部人員,將這些偽造的証據送給北檢。對此,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今(23日)發澄清聲明指出,英國出席法院判決內文,並無任合指稱蔡總統有串通LSE內部人員或提供偽證情事,林環牆、彭文正於臉書發文非事實,,請傳布不實訊息資訊者,應注意法律責任,以免自誤。
    2022/06/23 20:44
  • 幼童撞倒20萬天線寶寶惹議 玩具店:對方主動提賠償

    香港旺角朗豪坊幼童撞倒1.8米高天線寶寶公仔一事,家長賠償逾3萬元(約合台幣12萬)的「成本價」,引發全城熱議。涉事玩具店KKplus今(24日)凌晨發出澄清聲明,指賠償一事由事主主動提出,在雙方同意下徹底解決;有關大型擺設則為首版印刷之原型品,官方預售價格為52800元(約合台幣20萬),並無收取多於該貨品之售價。而該擺設僅作觀賞之用,並沒有承受壓力的韌性,但該店會重新審視所有擺設的展示安全。對於事件為雙方帶來輿論壓力,該店會主動聯絡事主跟進事件。
    2022/05/24 09:31
  • 假鞋風波延燒!網紅到公司堵人吃閉門羹 廠商再發聲明

    團購球鞋事件持續延燒!日前有網友爆料,疑似是供應商有問題,讓他們與網紅團購的球鞋,收到卻是假貨;共計100多名網紅都遭受波及,而受害的消費者更是不計其數。其中一名網紅安娜決定不忍了,直接到對方公司找人,結果卻吃了閉門羹。對此,廠商也再度發布澄清聲明。
    2022/04/22 16:07
  • TVBS澄清聲明-疫情新聞畫面遭網友惡意修圖 TVBS籲勿輕信或轉傳

    TVBS新聞日前(2/9)報導疫情相關新聞,原標題為《過年聚餐4人染 高雄"男童+2表哥"打手遊確診》。該畫面卻遭有心網友惡意修圖,將「手遊」二字改為「手槍」,並將圖片上傳網路散播,試圖製造假訊息引發閱聽眾混淆,對TVBS聲譽造成影響。
    2022/02/11 19:18
  • 澄清聲明

    本網於2021年1月16日撰寫之「Toyz又出事!經紀人爆詐賭丁特 受害者索賠600萬」新聞,內容未盡周延,引發外界誤解丁特(薛弘偉)向Toyz(劉偉健)索賠6百萬。本公司特刊登本件聲明澄清,表達歉意。
    2022/01/26 12:54
  • TVBS澄清聲明-拒絕分化!體育歸體育! 我們一起為選手加油

    本公司於近日發現,部分網友片面擷取部分TVBS新聞網所報導之奧運新聞截圖,散播「中華」、「台灣」等分化之言論,並有政論節目在未加查核的狀況下片段引用、錯誤引導解讀、斷章取義,不僅並非事實,且有操作分化之嫌。
    2021/07/31 14:43
  • 澄清聲明

    本台於2021年2月19日撰寫之「少子化海嘯第一排 大學私校退場風暴來襲」新聞,文中提及康寧大學曾長期拖欠教師薪資爭議,經向教育部查證,未有教師被拖欠薪資之情事,用詞失當引發外界誤解,本公司特刊登本件聲明澄清,表達歉意。
    2021/02/22 17:31
  • 澄清聲明

    本公司前於2020年9月11日所製作、刊播於「TVBS新聞台」及「TVBS新聞網」之「遺書曝『主管鼓勵我代操』 凱基駁:有適當管理」、「客戶控『公司內控不當』 凱基:嚴禁營業員代操」報導(下稱「系爭報導」),因未能全盤瞭解事實,致其中提及: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鼓勵賴姓營業員代操、開人頭帳戶、買私人筆電進行代操、發給員工每人20,000元的封口費等與事實有差距之內容。
    2020/12/16 10:00
  • TVBS口罩報導事件澄清聲明

    TVBS於 2/18的新聞「總統視察口罩原料 手摸機器上不織布」,是經過查證事實後的平衡報導,絕非假新聞。報導中,針對蔡英文總統視察口罩工廠時,手摸不織布的動作,第一時間採訪總統府發言人,發言人澄清「總統摸的是展示用成品,並非生產中的原物料,且總統當天是依廠方規範,經南六公司董事長的指引了解品質。」這段說明在電視報導中(1分10秒處),已清楚引述說明。
    2020/02/20 18:06
  • 陳景峻與燈節廠商紛爭續延燒 紙風車發聲明澄清

    北市府與2018台北燈節得標廠商槮凌公司的紛爭持續延燒,過程中被捲入風波的紙風車劇團在深夜發出澄清聲明,表示與廠商、北市府間並無契約關係,也未涉入兩造紛爭。
    2018/08/29 09:48
  • 指金溥聰「法院認證的男妓」 馮光遠判賠50萬定讞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不滿作家馮光遠以「法院認證的男妓」等語損其名譽,提告求償。二審判馮光遠應賠新台幣50萬元,並在臉書刊登澄清聲明;全案經上訴今遭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2018/08/13 13:08
  • 指金溥聰男妓 馮光遠判賠50萬元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不滿作家馮光遠以「法院認證的男妓」等語損其名譽,提告求償。一審判馮光遠賠償新台幣15萬元,二審今天改判馮共應賠償50萬元,並在臉書刊登澄清聲明。
    2018/04/10 17:49
  • 最低工資法 勞動部反對採本外勞脫鉤

    勞動部今天發出澄清聲明表示,有關媒體報導最低工資法,本外勞脫鉤一事,不論法令面或政策面,均不宜採行外籍勞工工資得與最低工資「脫鉤」政策。
    2017/12/29 10:36
  • 澄清致歉 緯創、富邦贊助「看見台灣2」

    本台6月12日報導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2」企業界贊助資金,除台達電資金入帳,其餘業界投入尚是未知數一說有誤,實則緯創、富邦也投入贊助,本台特此澄清聲明並致歉。
    2017/06/23 13:18
  • 澄清致歉 誤植一之軒的畫面

    本台2017年5月9日報導「賣過期鳳梨酥!維格餅家董娘150萬交保」相關新聞,因其中片段誤植一之軒的門市,以及綠豆冰糕的畫面,本台特此澄清聲明並致歉。
    2017/05/10 10:28
  • TVBS新聞澄清聲明

    本台2月23日午間報導,值228七十周年紀念活動之前北市228和平公園被插滿五星旗相關新聞,經拒絕授權後仍引用劉美妤小姐臉書非公開之影片。經劉小姐善意提醒後,雖於新聞輪播中撤除,但官網畫面未於第一時間下架,且晚間新聞節目「少康戰情室」仍在公司內部未加溝通之下誤用該影片多段畫面,對當事人造成困擾及著作權、著作人格權之法益損害。TVBS新聞部檢視影片引用與播出流程確有失誤,特此澄清說明,內部並會加強檢討改進,謹向影片所有人劉美妤小姐致歉。
    2017/04/19 14:00
  • TVBS新聞更正道歉啟事

    本台2017年3月29日報導「學生不買畢業紀念冊 老師口出惡言」相關新聞,因訊息查證錯誤,將事發的桃園私立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誤植為永平高中,影響永平高中聲譽,本台特此澄清聲明並致歉。
    2017/03/30 00:47
  • 澄清聲明 蔡啟新非李全教買票資金關鍵人

    本台2015年2月10日報導檢方偵辦李全教案相關新聞時,曾根據台南檢方說法,提及李全教疑似透過蔡啟新牽線買票。但此訊息並非最後檢方偵辦結果。檢方查證後認定蔡啟新清白,獲南檢不起訴處分。本台亦曾針對不起訴部份報導新聞。但因涉及蔡啟新清譽,本台爲表誠意,再次澄清聲明,蔡啟新並非李全教買票資金的關鍵人,特此澄清聲明並致歉。
    2016/11/10 13:58
  • 塑化劑風暴/〈快訊〉水巷茶弄發聲明 產品皆不含起雲劑

    塑化劑風暴,為安定消費者信心,水巷茶弄發出澄清聲明。
    2011/05/31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