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澄清專區 結果共13筆

  • 新北校園通APP指「餵藥是謠言」?家長痛心:再次打擊傷害

    新北市幼兒園疑似餵藥案延燒至今,幼教總會近日發布聲明,提到「餵藥烏龍事件已經釐清,還給老師清白」;另「新北校園通APP」也設立澄清專區。對此,受害家長不滿直言,根本不可能是烏龍,驗髮結果至今未知,次舉是對受害家屬再次打擊傷害。
    2023/06/28 11:16
  • 反萊豬引美方不滿? 傳AIT「關切」藍營

    國民黨反對萊豬進口,數度槓上蔡政府,不過現在卻傳出遭到AIT關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自己沒接獲相關訊息,國民黨副秘書長則說沒接到「正式通知」,但如果有也只是雙方交往過程的的一時情緒。
    2020/12/05 20:21
  • 蔡總統競選連任官網上線 推網頁遊戲傳達政績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官方網站今天上線,除了政績檢視、論文謠言澄清專區外,並設計網頁互動遊戲,盼透過遊戲吸引選民關注,進一步了解蔡總統與執政3年政績。
    2019/10/25 13:57
  • 引反彈怪媒體? 環署澄清「水含微塑膠」

    環保署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內首份自來水、海水、沙灘砂礫及貝類中的含塑膠微粒調查報告,結果證實大部分樣品均檢出微型塑膠,媒體也如實報導這份報告,但就在新聞曝光後,因為貝類養殖業者的反彈,竟讓相關媒體成為「政院的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裡頭的被澄清對象!
    2018/09/27 20:54
  • 政院「假新聞」沒提關西風災疏運 洪孟楷:默認?

    防堵「假新聞」成為近來國內最熱門議題之一,行政院更特別開設「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不過先是出包算錯假新聞數量,再來則是將羽球球后戴資穎的臉書,也被歸類在「即時新聞澄清」,讓人疑惑判斷準則?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便在臉書虧說,政院「假新聞」不只數字算錯,還完全默認日本風災事件,「根本就是烏龍大集合。」
    2018/09/20 22:26
  • 政院抓假新聞 戴資穎抱怨文也上榜

    行政院抓假新聞,在官網上抓到730則,但連球后戴資穎抱怨亞運訂房太晚居然也算是假新聞,另外日本人踢慰安婦銅像,也算一件,行政院澄清說有待澄清的事情,不見得就是假新聞。
    2018/09/20 18:24
  • 政院追查假新聞! 邱毅狠酸蔡政府「做賊喊捉賊」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日前在官邸輕生,也讓假新聞爭議引起外界關注,為了遏止假新聞氾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度重申,若散布新聞違反事實查證,致損害公共利益,依法最高可處200萬元,另外,行政院5月也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希望能即時杜絕假新聞、假消息。
    2018/09/20 16:23
  • 對政府不利都是假新聞? 學者憂寒蟬效應

    行政院將澄清專區裡的文章都視為假新聞,但裡頭其實不乏是部會整理出的政策說明,或是解決民眾疑惑的澄清文,學者就批評,這樣從寬認定假新聞會引發寒蟬效應,以後新聞就只剩下歌功頌德。
    2018/09/20 12:50
  • 不只算錯…戴資穎臉書發感性文 竟被政院列入「假新聞」

    假新聞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19)日赴民進黨中常會,指出行政院從5月16日成立即時新聞專區,迄今已查出712則假新聞、假消息,不過,行政院隨後便澄清計算錯誤,而實際檢視行政院的「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卻發現連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的臉書發文,竟也被認定為「假新聞」。
    2018/09/20 11:27
  • 防假新聞 NCC:媒體應查詢政院澄清專區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為了防堵假新聞,希望廣電業者在報導公共事務前,應先上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站查詢,了解各部會提供的正確資訊。
    2018/09/18 12:08
  • 賴清德指示建置新聞澄清專區 最快下午上線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有感於有心人透過社群與通訊軟體散布假造的新聞,指示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最快今天下午就會在行政院官網上線。
    2018/05/10 12:34
  • 網傳不實謠言 部會澄清將愈來愈快

    年金改革引起社會不同意見激盪,針對年改等政策討論也傳出部分錯誤資訊,在網路發酵。許多部會網站成立澄清專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政府闢謠,反應會愈來愈快。
    2017/07/21 16:00
  • 網路謠言 機車斜停 不靠右走要罰

    機車不能斜停、行人不靠右走要罰錢,這些在網路上流傳的交通新規定,雖然交通大隊澄清都是網路謠言,不過台北市交通大隊還是常接到詢問電話,交大為此特別在網站開闢澄清專區,成為第一個專門澄清交通謠言官方網站。
    2004/10/10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