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澀澤榮一 結果共6筆

  • 7月遊日要注意!日圓紙鈔換新衣 舊款可用

    今年7月起,如前往日本,請注意貨幣流通最新訊息。日本將在7月3號正式發行新紙鈔,面額一萬、五千、一千都會改版。除了人物更換,新鈔還使用了全新防偽科技,其中的「全像攝影」技術,是全球首度有紙鈔採用。另外也提醒,日本銀行沒有限制現行紙鈔使用期限,因此大家手上的舊日圓,依然能照常使用。另外,日本點數商機進入戰國時代,兩大點數商整合,以V-Point發展新點數經濟圈,合併後將近一億會員,升級金融、行動支付等服務。
    1天前
  • 日本明年7月發新鈔!萬圓肖像告別福澤諭吉 新鈔換成「他」

    日本銀行(日本央行)與日本政府財務省今天表示,新版紙鈔將在2024年7月3日正式發行。屆時將是睽違20年更新紙鈔設計,萬圓紙鈔上的肖像將告別福澤諭吉、迎來澀澤榮一。
    2023/12/12 21:06
  • 日圓2024年換新!3鈔票肖像你認識嗎?這人物與台灣有關

    日本將於2024年7月,時隔20年發行新紙幣。讓紙幣的設計、以及新登場的3名肖像人物受到矚目。這次刷新的1萬圓、5千圓與千元鈔,將分別採用日本資本主義之父澀澤榮一、津田塾大學創立人津田梅子和細菌學者北里柴三郎的肖像。日媒指出,三人皆對日本近代社會影響深遠,十分適合當作新鈔的頭像。
    2023/11/01 12:32
  • 時隔40年日本換新鈔 大谷翔平有可能登上日圓鈔票?

    日本央行昨(14)日公布了將於2024年正式上路的新日圓紙鈔樣式,在千圓、五千圓、萬圓紙鈔上陪伴日本民眾已久的歷史人物頭像也將更新;有日本記者親自向財務省官方詢問,是否有可能將日本旅美球星「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也做成法定紙幣?對此財務省回應,雖然目前仍無法回答,但並沒有規定紙鈔頭像一定得是過世的歷史人物;也就是說,將來大谷翔平出現在日鈔上的可能性並非全無。
    2023/04/15 14:54
  • 日本「令和時代」新鈔 2024年登場.舊鈔續用

    再過20天,日本就要進入「令和時代」,日本政府也順勢發表新日圓紙鈔設計,三位戰後代表性人物,將登上新紙鈔。不過現在日本政府力推無現金,卻又大動作預告五年後發行紙鈔,主要是日本人對現金信仰強烈,這十年來現金流通量不減反增,上升三成,現金的GDP占比更達20%,高於美國的8%,也高於韓國的6%,而新日鈔也估計將為日本帶來相當台幣3600億的經濟效益。
    2019/04/10 20:05
  • 快訊/日本政府計畫換新鈔 預計2024年前完成

    插播最新消息,日本即將出現新的1千日圓、5千日圓和一萬日圓鈔票。日本上次更換新鈔是在2004年,這次日本政府公布了更改的新鈔圖像人選,一萬日圓將由現在的福澤諭吉,改為東京證券交易所創辦人澀澤榮一,日本財務省也將著手設計新鈔,最快2024年全面發行新鈔。
    2019/04/09 0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