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潛移默化 結果共21筆

  • 吃飯小心!常用「這容器」恐罹癌 專家教4招改善、飲食助排毒

    人們日常生活中無可避免地會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其中,環境荷爾蒙可能透過食物、容器,甚至日常用品進入我們的身體,潛移默化地對健康造成威脅,一般常聽到的「塑化劑」也是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對此,營養師彭逸姍提出了4個策略,幫助大家遠離這些無形威脅的侵害。
    2024/04/02 14:01
  • 追劇同時教育!好萊塢帶頭「正確槍枝觀念」融入劇本

    美國青少年和兒童死於槍枝暴力的數字,從2023年至今已經超過2千人,而且受害人數持續上升中,平均每天有8個孩童因此喪命。好萊塢現在傾向將槍枝安全觀念融入劇本,例如最新的美劇《反恐特警組》,就讓主角回家後的場景,巧妙添加了一幕把槍放進保險櫃的橋段;另外也減少大量槍戰的片段,希望藉此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當觀眾看到槍枝安全存放是喜歡角色的生活日常,也會跟著效法。幕後推手是一個擁護槍枝管制的非營利組織,去年在白宮與好萊塢演員和編劇們制定推廣計畫,盼望好萊塢帶頭,杜絕槍枝暴力的歪風繼續殘害下一代。
    2024/03/18 19:52
  • 專訪/電商CEO江大成宣布新身分 認了「曾對媽徐薇做壞事」懺悔吐內幕

    「徐薇帥兒」、「30天考上台大」、「台大經濟系高材生」、「大成小館」,這些關鍵字是江大成給人的第一印象。他除是網路電商平台「大成小館」的經營者外,如今也將迎來新書《江大成電商創業筆記》,想將這幾年的創業經驗、成長經驗分享給大家。江大成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及父母對他的影響,他自信說:「我們家生意絕對是正派經營,他們交給我穩當的做事態度,不是大刀闊斧,是從小到大的潛移默化。」
    2023/10/25 09:54
  • 高中生提「學習歷程無用論」 教部:潛移默化提升素養

    一項觀察報告指出,多數學生是以升學結果來評價自身學習歷程檔案是否成功,甚至抱持「學習歷程無用論」。教育部則表示,製作過程中潛移默化提升素養,進入大學後更容易發現自己的成長。
    2023/04/22 20:05
  • 陸稱來台悼星雲遭拒 馮世寬:失去交流的機會、非常可惜

    星雲法師圓寂,佛光山今(13)日為其舉行「圓寂讚頌會」,送最後一程,而昨(12)日大陸國台辦指控「民進黨當局粗暴拒絕大陸弔唁團赴台」,引發熱議。上午一早,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南下弔唁星雲法師,聯訪時感嘆,陸方無法來台等於失去一個交流的機會,「為什麼不給他們來這邊看,學習、潛移默化他們,非常可惜!」。
    2023/02/13 12:03
  • 美中恢復軍事高層交流 長時間談論台灣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有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在台灣議題上有「長時間」討論,也提到可能有望重啟在裴洛西訪台後取消的部分對話機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後,美中氣氛有緩和些,但軍事與國防安全上,雙方競爭態勢還是沒有完全緩解。在奧斯汀和魏鳳和的對話中,雙方花了很長時間討論台灣問題,台灣問題是兩國之間的關鍵爭議,美中都有自己的底線,美國底線是在維持現狀下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中方不要透過武力手段改變台海和平,儘管支持台灣主權,但不支持台灣尋求獨立。由於美中近年高度的不信任,導致即便美國講的是一中政策、維持現狀,中方也認為美國在潛移默化地慢慢推動台灣朝獨立前進,因此試圖在軍事上施加更大壓力,希望美國可以往後退。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習會後政治上創造了比較緩和的氛圍,軍事上兩邊還是處於競爭態勢。」
    2022/11/23 17:02
  • 餐盤上的公民課

    營養午餐陪伴孩子走過求學生涯,一個禮拜五天午餐,餐盤上的食物不只是吃飽,更可以是公民素養的潛移默化,本次專題走訪彰化東和國小、台南官田國小、台東錦屏國小、花蓮康樂國小與台北三民高中國中部,報導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現況,如何從種田、下地的農作體驗,連結到美學、在地文化產業,更延伸到國際交流,引導孩子認識環境永續、動物福利等議題;多數的孩子不會是生產者,但都會是消費者,食農教育累積的公民素養,讓每一口咀嚼在口中的食物,包含了對環境土地的愛以及對文化、食材的認識,還有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到消費的細節,食農教育不只要讓下一代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更要培育未來的公民素養。《餐盤上的公民課》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18
  • 蔡總統:比起短期刺激 教改更重潛移默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107年教師節表揚大會,致詞時提到近年推動行政減量、提高教師員額等政策,雖不顯眼,但教改就像教育工作一樣,比起短期刺激,更重長期潛移默化。
    2018/09/27 13:13
  • 爸爸媽媽壞榜樣 小心孩子有樣學樣!

    小朋友的模仿能力很強,爸爸媽媽各種不良示範,對孩子有潛移默化的影響,YouTube頻道「媽媽秀」推出影片《有樣學樣,小孩變壞都是學爸媽!?》,列舉各種孩子模仿爸爸媽媽的情況。
    2017/10/03 21:00
  • 性教育不能等! 專家:嬰幼兒起潛移默化

    林奕含事件爆發後,有愈來愈多人願意挺身而出分享自身經驗,除了高雄市政府祕書處長之外,本土劇的2位女演員也在臉書分享小時候的經驗,到底父母該從何時教導孩子性教育?人本基金會指出最好從小孩嬰幼兒時期就開始潛移默化,灌輸孩子身體隱私、自主權觀念。
    2017/05/16 12:32
  • 圖書館密度傲全球 芬蘭閱讀紮根快樂學習

    芬蘭是全世界圖書館分布最密集的國家之一,全國540萬人口就有990間圖書館,週末許多家庭都在圖書館度過親子時光,加上政府強化閱讀教育,小朋友還沒出生,就會免費發放童謠繪本給孕婦,鼓勵準媽媽從孩子0歲開始閱讀,潛移默化養成對文字的敏感度。
    2016/05/11 21:24
  • 韓推觀光出奇招! 免費韓文課、體驗當空姐

    為了搶攻過年檔期,韓國力推觀光行程,甚至還推出免費韓文課程,藉著老師的教學順便推銷韓國旅遊,讓學生不知不覺就想去當地觀光,潛移默化的促銷方式成為旅行業者的新招數。
    2015/11/11 20:11
  • 【FOCUS新聞】日本新進員工登山 潛移默化突破萬難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3年的離職率,高達3成,為了留住人才,許多企業開始出現不同做法。包括以學長學弟制,讓資深員工擔任新進員工的小老師,從培訓到分發,一路從旁指導,讓新人渡過職場適應期。還有一間眼鏡連鎖店,推出「區經理總選舉」制度,讓全體員工投票選擇,自己想要的主管,新進員工一樣享有投票權,這個做法,能讓新人對未來有憧憬,把優秀主管當成學習的榜樣,進而把離職率壓低到5%
    2015/04/21 21:12
  • 曾叛逆 蕭敬騰勵志故事成國中教材

    名人影響力真的很大,如果加入教科書中,還能夠引起學生們的學習興趣,包括從小在德州長大、出道以前在當英文老師的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就結合自己經驗,幫國小英文寫故事,蕭敬騰也讓教科書商吧他的勵志故事,放進國小跟國中的課本裡頭,希望透過蕭敬騰的正面形象,能夠對學生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2014/04/28 13:11
  • 「喜羊羊」太暴力 浙江衛視停播修片

    廣受大陸和台灣小朋友喜愛的大陸卡通,「喜羊羊與灰太郎」,暑假後被浙江衛視停播,原因是劇情太過暴力,小朋友天天看卡通,長期潛移默化之下,無意中講出髒話,家長才發現事態嚴重,經過許多家長投訴甚至已經造成傷害,告上法庭,大陸廣電總局決定,將「喜羊羊與灰太郎」進行「整改」。
    2013/10/14 20:07
  • 孩童交通安全宣導 說故事潛移默化

    在學校周圍附近,學童的交通安全格外引人注意,因為放學期間,常常因為家長臨停,產生並排或者擦撞的意外,也因此有汽車業者特地從這個月開始,到全台灣100所小學舉辦交通安全說故事活動,成效如何?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3/04/29 21:36
  • 〈獨家〉「早飯」潛移默化 日韓戲劇常見橋段

    知名作家劉克襄提出台灣早餐西化,不如日韓的民眾堅持傳統,早餐還是吃白米飯,其實學者分析,日韓的年輕人早餐習慣也相當西化,除非和爸媽同住,早餐就一定吃飯,像韓國,因為米飯消耗量逐年減少,韓劇中經常出現吃飯的畫面,也是為了推廣要大家多吃白米。
    2012/12/18 19:26
  • 【精采100】興隆國小新思維 四面造中空矮牆

    台北市木柵的興隆國小,它環繞校園的圍牆,幾乎不到50公分,大部分還是中空的設計,這和一般校園中習慣見到的水泥高相當不同。校方表示,其實這樣的牆面,讓社區和學校的界線變模糊,學童提前接觸外界環境,也會對他們的個性有潛移默化的影響。實際走訪,發現興隆國小的學生不僅不害怕鏡頭,還會活潑地爭相回答問題,這樣的改變,從一面牆開始。
    2010/12/10 23:46
  • 【城市不一樣】台北vs.東京 投資藝術厚植軟實力

    一個城市的美感素質,端看政府願意在藝術這個領域,做多少投資?東京才剛在六本木,連續興建了3座各具風格的美術館,台北也斥資上千萬,在街頭設置多項大型藝術作品,讓市民在潛移默化之中,培養美學素養,越是不景氣的年代,越要進行無形的投資。
    2008/11/28 23:16
  • 乙酉年多紛爭 知命達天趨吉避凶

    主播詹慶齡:「所以我們趕快幫運鵬兄問一下。」 陳冠宇:「對,那再一個,剛才問的這個問題就是說,這一年當中,如果會有桃花的人,什麼樣的人會,如果沒有桃花的,異性緣要追的時候,如果你的名字當中,可以去從那個角度,其實去思考,所以我們就先從運鵬兄的名字來看,運鵬他這個因為他的鵬,在他運鵬的時候,是因為『鵬』是朋友之鳥嘛,在旁邊,那這種朋友就是帶肉的嘛,雞是吃那個五穀雜糧,不吃肉食,所以這種狀況之下,就是代表他會容易出軌,所以你就是的要注意這個,所以你要注意一下。」 立委鄭運鵬:「因為名字的關係嗎?」 陳冠宇:「對,這是名字的關係,所以...所以要自己提防,所以這個就是說你,潛移默化當中可以告訴你,你今年會有這種問題,我們要改運,開運就是,我今年有這一個磁場,到我身上的時候,我用我的意志,我絕對不能犯,我提醒,這是可以改變的。」
    2005/02/09 22:07
  • 南台割喉 藍軍打「置入性歌仔戲」牌

    總統選戰,南台灣縣市都是民進黨執政,可以說是國親陣營眼中最艱困的選區。為了開發本土票源,藍軍絞盡腦汁,最後想到以本土戲劇明華園歌仔戲團的演出,讓中間選民在潛移默化的過程中,認同連宋。不過,明華園先前遭到恐嚇,也讓戲團在高雄演出時,出現緊張對立的場面。
    2004/03/13 0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