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潛在感染者 結果共16筆

  • 英現首宗人感染H1N2病例 似豬病毒「未知是否人傳人」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27日表示,英國國內出現首宗甲型流感病毒H1N2病例,與全球近期發現的人感染豬流感病例略有不同,但與英國豬隻身上病毒相似。目前患者已康復,無證據顯示H1N2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當局將詳細調查傳播途徑,並評估是否有潛在感染者。
    2023/11/28 12:22
  • 高端疫苗爽約率僅5至7%! 「加開7hr」再多11萬人預約

    台灣疫情趨穩,本土病例維持4例,指揮中心要找出社區有無潛在感染者,再加強5大監測,其中針對4至7月間抽血者,抽樣5千名做血清抗體調查,也被質疑是否有違反醫學倫理,指揮中心強調沒與個人連結「並不違規」。另外眼看韓國催貨莫德納疫苗成功,指揮中心也被指不夠積極是因為要護航高端疫苗,陳時中則表示,沒必要用別的疫苗,抵制另外一個疫苗。
    2021/08/23 17:54
  • 雙北疫情仍嚴峻 中央地方熱區分析吻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近期疫情處高峰,雙北仍嚴峻,中央疫情監測分析的熱區與地方政府觀察吻合,尤其是新北市,將會加速設置篩檢站,找出潛在感染者。
    2021/06/08 11:20
  • 社區疫情多點爆發心慌慌 4快篩地、5大監測對象一次看

    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群聚風暴越演越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找出潛在感染者,緊急設置四處快篩站開放採檢,鼓勵民眾若曾到萬華區172家飲酒店或有相關接觸史,趕緊前往篩檢,另外也給於無證移工「特赦令」,盼徹底防堵疫情。
    2021/05/15 12:32
  • 憂5萬移工成防疫破口 柯文哲祭「特赦令」:篩檢不抓你

    台北市和平醫院在昨(13)晚通報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前往現場視察,而今(14)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柯文哲開緊急會議,對此柯文哲表示,為盡速找出潛在感染者,將對5萬名沒有身份證的移工提供「特赦令」,不會因為來篩檢就遣送回國,希望移工配合檢查。
    2021/05/14 11:24
  • 華航連環爆單周5案! 專家憂隱形傳播、加驗機組員血清

    華航機師染疫目前已有5例,目前感染源不明,不排除華航貨機機師間,可能有潛藏的感染者在傳播,也許存在未被發現的無症狀、輕症個案引起的「隱形傳播鏈」,有專家建議應該要針對機組員抗體做檢測,找出潛在感染源,以利及早防堵。
    2021/04/25 13:33
  • 數起不明感染源!醫環島驚防疫鬆懈:戴口罩反成異類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初步防範有成,出現報復性旅遊,但近日新增多起境外移入及外籍人士離台返國確診,卻感染源不明的案例,引發民眾憂心是否有潛在感染者。不過至今國人的防疫意識如何?小兒科感染專科主任謝宗學揭露他近日環島遇到的情況,「整趟旅行下來,我們全家堅持戴口罩的習慣,竟然變成異類!」呼籲民眾時刻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避免步上前「防疫模範生」越南的後塵。
    2020/08/16 14:29
  • 彰化萬人檢測曝潛在感染者 謝衣鳳:中央應審慎看待!

    彰化縣政府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雖然研究結果尚未公布,但外傳目前進度約有1%-2%者的血液抗體呈陽性反應,也代表台灣的確診者或許不如表面數那麼少。對此,彰化縣立委謝衣鳳表示,這個數據提醒疫情指揮中心應該維持警戒心,而且台灣民眾對於自己的「生活環境有多少人被感染」、「社會面臨多高的風險」等問題有知的權利,呼籲陳時中部長未來做疫調能公開更詳細資訊,以讓民眾心裡有所本。
    2020/08/10 18:31
  • 抗體檢測曝有潛在感染者 陳時中:零本土不代表零風險

    彰化抗體檢驗研究初步結果曝光,指出台灣恐有隱藏感染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尚未看到完整報告,但可預期社區裡有潛在感染者,也未造成社區感染,風險可控。
    2020/08/09 16:48
  • 邊境普篩成本高沒效益? 王健宇:若有漏洞恐成群聚感染

    隨著最近開始多了幾名境外移入的新冠案例,國內對於邊境普篩的呼聲越來越高,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會議小組今(6)日做出決議,不會對邊境進行普篩,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不對邊境普篩的原因在於成本,每日需花上420萬元,在個案數少的情況下效益不高,同時指出就算是無症狀感染者,在居家檢疫14天過後就不具傳染力,所以策略未必優於現行政策,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民生承安診所副所長王健宇,他表示,若個案太少,每天還要花那麼多錢的確有他的道理,但因為沒有普篩,台灣有多少潛在無症狀感染我們並不知道,他所公布的數據還有變數,估計台灣目前有300-600個潛在感染可能,若因此造成其他感染,可能會演變成大規模群聚感染,所以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應該要先做醫護人員的篩檢,確認有沒有醫護人員產生抗體,對第一線醫護人員是個保障,也能因應可能到來的下一波疫情。
    2020/08/06 18:16
  • 防潛在感染者 景點夜市即起人流管制全面戴口罩

    為防國內潛在感染者引發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即日起針對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所實施人流管制,攤商及消費者應全程佩戴口罩。
    2020/04/10 15:12
  • 景點、夜市即日起實施人流管制 全面佩戴口罩

    為防國內潛在感染者引發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即日起針對觀光景點、夜市等人潮密集公共場所實施人流管制,攤商及消費者應全程佩戴口罩。
    2020/04/10 14:54
  • 莫斯科防疫政策異動 患肺炎視為潛在染疫者

    俄羅斯莫斯科的醫師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準確性產生疑慮後,衛生局今天表示,將把所有罹患肺炎的病患視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潛在感染者,並把他們送到適當醫院。
    2020/04/10 12:33
  • 武漢肺炎患者可能嗅覺失靈 專家指有助查潛藏病例

    全球陸續傳出感染武漢肺炎但症狀輕微的名人喪失嗅覺;英國、美國、法國的耳鼻喉科醫師也說近期嗅覺失靈病患增加,可能與染疫有關。嗅覺障礙或許是找出潛在感染者的新方法。
    2020/03/25 14:52
  • 大甲媽祖遶境惹議 專家警告有風險籲延期

    大甲媽祖遶境引發熱議,曾參與抗煞的葉金川、病毒專家施信如皆認為若參與者中有潛在感染者,後果不堪設想,建議延期或停辦。葉金川直言,若堅持照辦,「主辦單位要負全責」。
    2020/02/25 12:58
  • 公衛專家估台感染者「7千人」 指揮中心質疑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推算,從1月15日到2月15日,亞洲1到3級疫區來台人數,估算台灣有7千名感染者,不過,疫情指揮中心質疑,後來實施了陸港澳禁止入境,以及登機檢疫的措施,都可能影響數據,但陳秀熙說數據沒問題,台灣在2月7日實施陸港澳禁止入台,但7日以前的也應該要考慮進去。
    2020/02/18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