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漢城奧運 結果共14筆

  • 觀點/婉拒職棒元年加盟 江泰權成為唯一奧運三朝元老

    1988年中華隊兵敗漢城奧運,棒協決心花四年時間再闖奧運,已參與兩屆奧運的江泰權,婉拒中華職棒球團邀請,繼續投入中華隊,最終如願進軍1992年奧運,不僅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棒球三朝元老,還手握一銀一銅,堪稱最風光的棒球人。
    2022/11/09 15:44
  • 職棒大咖現身《王牌棒球隊》!黃忠義想逃跑:怕砸40年招牌

    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挑戰經典,最新一集找來退役棒球員組成的「亨達長青棒球隊」,包含曾參與洛杉磯、漢城奧運的前國家代表隊「鐵捕」曾智偵,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勝利投手杜福明,球評卓君澤說:「他們投捕的時候我還沒出生,2位在中華職棒都非常具有代表性!」
    2022/09/24 14:03
  • 觀點/李來發談羅敏卿事件 差點因陳一平退出棒壇

    台灣棒球史上出現過無數好手,只有20人能在奧運最高榮譽榜上留名,我在訪談過程中,發現他們有個潛在特質,都是老天命定的棒球人,即使在打球過程碰到阻礙與衝擊,他們還是想盡辦法要走上棒球路,最終在奧運場上聚集,現在就來品味他們的棒球人生吧。
    2022/05/11 18:25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參加性愛趴影片流出…匈牙利市長辯清白 照樣順利連任

    匈牙利1名54歲的市長,日前爭取連任時,爆爆出曾參加性愛嗑藥趴。儘管他一再否認,不斷強調自己的道德是清白的,但最後還是坦承。日前該地的選舉結果出爐,這位市長還是連任成功,引發各界的議論。
    2019/10/16 16:54
  • 兩韓奧運糾葛不斷 北韓30年前炸客機搞破壞

    南韓當局力邀北韓參加平昌冬奧,遭到國內反對聲浪批評,諷刺簡直變成了平壤冬奧。南韓上回主辦奧運就是30年前的漢城奧運,當時北韓派出一組特務炸毀一架大韓航空客機,機上115人全數罹難,北韓派出的女特務金賢姬,後來被引渡到南韓被判死刑,後來獲得特赦在南韓生活,現在又遇到一場奧運,金賢姬也警告南韓,北韓可能別有目的。
    2018/01/23 22:44
  • 平昌冬奧大和解! 南韓邀北韓共舉半島旗

    兩韓在板門店達成共識,北韓確定要參加平昌冬奧,南韓也邀請北韓一起高舉韓半島旗入場,歷屆奧運當中,韓半島旗一共出現過3次。只不過以往南韓主辦大型賽事,北韓經常從旁搞破壞,像是漢城奧運的前一年,北韓派出女間諜炸毀韓航客機,還有2002年日韓共同舉辦世足賽,北韓也發動「延坪海戰」,南韓這次冬奧也不敢大意。
    2018/01/10 22:32
  • 曾為辦奧運囚禁街友 外媒揭韓虐待醜聞

    南韓即將在2018年舉辦冬季奧運,但最近卻爆發一項醜聞,1988年南韓舉辦漢城奧運,為了在奧運之前淨化街道,當時的總統朴正熙也就是現任總統朴槿惠的父親,下令強行將街友和孤兒等人囚禁在名為兄弟之家的收容中心,這些人遭受虐待毒打等不人道對待,罹難者死因卻被註記為心臟衰竭或身體虛弱,直到現在南韓政府都沒有公開道歉。
    2016/08/26 22:05
  • 都是奧運害了她 女選手變成「他」

    東德在1968墨西哥到1986漢城奧運,20年中總共得到519枚獎牌,成了體育強國,不過這20年間,東德非法欺騙運動員服用類固醇以及雄性激素,一名13歲就加入女鉛球隊的選手,因為服用大量雄性激素,不斷出現男性特徵,女性生殖器官更是停止發育,她因此被迫進行變性手術,過著非自願的男性生活。
    2008/08/08 22:34
  • 〈跳水〉染愛滋奪金牌 「跳水皇帝」盧甘尼斯傳奇

    格雷格、盧甘尼斯被認為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跳水選手,甚至被稱為是「跳水皇帝」,但是他也是歷史上最富爭議的奧運金牌得主,因為他不僅是位同性戀者,也罹患了愛滋病,但是他隱瞞了這個事實,還參加了1988年的漢城奧運,在比賽中他撞傷頭部血流如注,卻沒有人知道他身上帶著愛滋病毒。他在退休之後出書,坦承了這段往事,舉世震憾。我們一起來看,傳奇的盧甘尼斯的一生。
    2004/07/20 18:16
  • 〈田徑〉短跑天王劉易士 洛城奧運奪四金

    奧運會中最讓觀眾瘋狂的項目,要算是1百和2百公尺短跑了,在短短的10秒鐘之內,全世界數10億的觀眾將目睹當代全球跑得最快的人類誕生。極短的瞬間,卻是至高無上的榮耀,我們特別買到了珍貴的歷史畫面,帶你回顧史上最快人類的精華片段,今天先來看的是美國超級名將卡爾劉易士,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中獨得四面金牌,並且在1988年漢城奧運,和服食禁藥的加拿大班強森,雙雙打破世界紀錄的經典畫面。
    2004/07/19 17:36
  • 【重返榮耀】(八)奧運選手 生命中的挑戰

    每位在奧運體育場上較量的選手,都有自己的故事,對有些人來說,僅僅是努力與決心的故事,對其他人,這趟旅途包含了戰勝失望偏見,甚至是悲劇的血淚,對這些選手來說,奧運比賽的成功榮耀,變成丈量個人成就的最大準則,當卡爾劉易士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百米封王,他證明自己是世界最快的飛毛腿,在迎接1988年的漢城奧運時,劉易士的父親過世,為了悼念亡父,他將金牌與父親遺體一同埋葬,帶著決心,矢志在漢城再奪冠。劉易士:「當我盡力表現時,我感覺到成就不一定是最快的成績,而是我最佳的表現,毫無疑問的,看著我雙腿的形狀,某些部位比其他地方還修長,形狀看起來很畸形,卻是最適合田徑的雙腳。」
    2004/06/26 09:53
  • 【重返榮耀】(六)失之毫釐 差之千里

    對大部分的選手來說,奧運比賽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不是每位參賽者都能成為世界頂尖的人物,然而對一些勝利近在咫尺的選手來說,成功的慾望讓他們精力交瘁,競賽場只容許一位勝利贏家,成功與失敗的界線,金牌與銀牌的差異,經常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這是近在眼前的勝利,從他首度在1983年世界錦標賽登場後,蘇聯選手謝爾蓋布卡一直是撐竿跳遠的巨星,當布卡參加1988年漢城奧運時,他已經贏得體壇每一項比賽冠軍,只差一座,就是奧運金牌,這是當年體壇的重要盛事,布卡承受的壓力顯而易見,當其他選手老早就展現佳績,布卡有點施展不開,僅以5.8米的高度成績進入決賽,他主要的競爭對手是他的隊友吉葛利葉格洛夫與洛帝恩葛道林,兩位都在第一次試跳裡挑戰成功。
    2004/06/20 10:42
  • 【重返榮耀】追求極致運動精神 奧運榮耀至高無上

    奧運與其他體育活動的最大不同,在於競賽項目包羅萬象,各國選手抱持堅定的運動精神,求勝不只為個人榮譽,更是為了爭取國家榮耀,徹底展現國家民族的尊嚴。 巴塞隆納奧運女子百米決賽,前5名衝過終點的選手難分軒輊,終點照片顯示勝利只在一頭之差,第二跑道的美國選手狄弗絲奪冠,5天後的百米跨欄決賽,狄弗絲最被看好,同場競技的還有隊友馬丁,和唯一的希臘選手,帕圖利杜,第二跑道的狄弗絲起初一馬當先,絲毫不覺危機逼近,在狄弗絲被絆倒的訝異聲中,選手們都不清楚奪標者是誰。帕圖利杜︰「我不知道自己是贏是輸,只知道身邊有位選手跌倒了,我不知道是誰,後來才發現是狄弗絲。」 狄弗絲被最後的跨欄絆倒,一心想保住勝利的她,飛身向終點處撲去,但終究徒勞無功,將奧運金牌拱手讓給帕圖利杜,她也把握住了機會。帕圖利杜︰「計分板上突然打出了優勝者姓名,我看到自己的名字,欣喜若狂,就像我們希臘人說的,我登上了七重天,意思是狂喜異常。」 自從馬拉松選手路易士在1896年雅典奧運奪冠,希臘就一直與田徑金牌無緣,在將近100年後,帕圖利杜再次為國奪冠,成為希臘首位女性奧運金牌得主。 19歲之前的蘇里曼諾魯,是有土耳其口音的保加利亞公民,他在1986年潛逃土耳其,藉以抗議保加利亞政府對土裔保加利亞人的不公壓迫,土耳其大開雙臂接納他為國民,並盡全力疏通讓他成為奧運代表,他在1988年漢城奧運出賽,是最具奪冠相的羽量級舉重選手,在抓舉項目,蘇里曼諾魯首次試舉就領先群倫,第二次試舉則有望打破世界紀錄,他的試舉最後成績是152.5公斤。 在挺舉項目,他也試圖創新紀錄,在成功舉起190公斤之後,蘇里曼諾魯刷新了世界紀錄,比起前任羽量級舉重冠軍,總成績整整多出2公斤半,土耳其加油團歡聲雷動,蘇里曼諾魯在土耳其國旗下,領取生涯第一面奧運金牌。
    2004/06/13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